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1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4-21 21:52:09 | 巴幣 2 | 人氣 205


5-11:『噩夢』



「沒錯,精靈是不會有願望的,想要食物、玩樂、衣物,只要向元素們索求就行了,不需要妄想、不需要祈禱、所以不曾羨慕。

直到人類出現,充滿慾望的擄人掠奪,他們知曉了冷酷無情的敵意,看見被殘忍殺死的同伴,他們理解突然失去的痛苦,見到敵人因魔法而驚慌奔逃的樣子,他們得知了殺戮的喜悅,和人類接觸、結合、互相理解的瞬間,讓他們染上了無窮的慾望。

至此,曾經與自然共存的高貴精靈,如今大半也只是耳朵尖長的人類罷了。

就像是狐仙姐那樣的純種精靈,現在也不過就是浸淫酒臭的風塵女人。」

佩背對著我,在漆黑包覆的泥池中低著頭自說自話,她雙手抱胸,看似柔軟的手臂掩蓋大小和形狀都很健康的胸部。

──為什麼你們都這麼討厭狐仙姐啊?就一個在這裡討生活的女子來說,她的個性算是很棒了吧?

「那倒是無話可說,只是……我真的很討厭開口閉口都是黃腔的人。」

──那應該跟狐仙姐的生活環境有關,畢竟在一個風化島,能聊的東西都充滿銅臭味,至少兩性之間的話題,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是、是沒錯啦……」雖然看不到表情,但佩的耳根子都紅了,看樣子,是在回想狐仙姐的「經驗談」
──然後呢?我的身體怎麼樣了?

「啊,嗯,那之後,我們被帶回薇兒卡納,現在的話躺在休息室的沙發上,應該等等就會進醫院了吧。」

──不行,得趁現在問清楚才行。

「暗號嗎?現在整間酒館的人都認識你了,要怎麼調查?」

──我打算直接問狐仙姐,畢竟從輕浮男的口氣和喝酒時發生的事來看,她應該是薇兒卡納的公關小姐,說不定死者和她有過接觸。

「這樣啊,但沒問題嗎?她會不會趕走你呀。」

──之前不熟的時候還有可能,現在的話不一定,佩,讓我醒來。

聽到我的話,佩愉快地笑了,轉過頭,帶著殘破面具的側臉看過來:「真卑鄙,你不會是為了這個,才出手救她的吧?」

雖然並不是這樣……嘛,將計就計。


…………


「好痛!」一張開眼睛,肚子的劇痛立刻響遍全身,被木板固定住的右手也跟著抽痛起來。

「啊,醒了呀。」狐仙姐正在品嘗高腳杯中的飲料, 清銀色的香檳氣泡咕嚕咕嚕的響著。

「狐仙姐……你換了套衣服啊。」她現在穿上了一件青蘋果色的蕾絲開胸洋裝,翹著高二郎腿,層次分明的亮橘色短俏後髮,和平柔瀏海依舊整齊漂亮,她手指編梳著長順到胸膛的側髮,開心望著我。

「嗯,這件應該算是工作服裡,我最喜歡的一套吧。」

「狐仙姐果然不只是常客啊。」

「呀哈哈~你也不是一般的酒客啊,那群小混混,每個都骨裂啊,碎顱的,到底是怎麼打的呀。」狐仙姐開心的小跳步過來,屈腳蹲低,將高腳杯口靠在我的嘴唇邊,讓我嘗一口香檳。

「那也是多虧了我的朋友,她們怕我會出狀況,所以天天幫我訓練。」

「喔?什麼工作這麼危險?」

「今天的話,姑且是偵探。」

「呀哈哈,原來如此,這麼說、一開始會想來薇兒卡納,也是為了調查?」

「對,我正在調查的事件,可能牽扯到你們的、呃,地下生意。」

「……是嗎。」

「狐仙姐,我可以問你一些事嗎?本來我想私下調查,不過,身體狀況可能有些困難。」

「對不起,即使小哥你有恩於我,只有這件事……」

「我叫阿本,狐仙姐。我就直說了,顧我調查的是警察,但是,我並不想因為一件殺人案,讓你們的生活浮出水面……畢竟妳現在過得並沒有任何不快吧,雖然我不知道其他公關小姐怎麼樣,但我無意摧毀現狀。」

「真是不溫柔呀,這時候,應該要說『我會解救妳們!』才是好男人吧?薇兒卡納可能還好,其他酒館的公關小姐大多不是自願的。」

「即使如此,我也不認為現狀能靠警察介入而改變,只會造成妳們的麻煩而已。」

「這句話還真是,令人難過。」狐仙姐苦笑了一下,再一次優雅的乾杯。

「然後呢,妳想問什麼?」她攤平屁股下方的裙襬,雙膝併攏,直接坐在地板上。

「上個禮拜,在羅茲姆街的巷子裡死了一位執政官,他叫做……啊,手機在右邊口袋裡,幫我拿一下,解鎖密碼是xxxx。」

「好~」

「在通訊對話裡有個叫臭眼鏡的傢伙,點開他,往上滑應該可以看到。」

「這個叫哈麗絲的孩子是女朋友嗎?她傳給你999+的訊息耶,啊啦,是個美人呢。」

「額……她是在跟我朋友說話啦,那位朋友沒有手機,需要透過我來聊天而已。」

「那這個叫碧翠絲的美人呢?」

「只是同事而已。」

「這個叫做『閃亮姬子陛下』的咧?」

「老媽。」

「喔喔~真是活潑的媽媽呢,那這個叫做莉塔的呢?」

「……狐仙姐,我們還是討論正經事吧!」

「呀哈哈~這個就是小女友呢~啊咧,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在傳訊息?」

「啊……嗯,她過世了,我只是把沒能說出來的話打上去。」

「……你說,這個叫臭眼鏡的訊息嗎?我看看喔。」她瞬間轉移話題,沉默了一會,將手機會面轉給我看。
「這位是吧?我有印象,記得是在VIP名冊裡。」

「VIP?是比較慷慨的意思嗎?」

「不只是有錢,VIP名冊裡的人,通常是出手闊綽的客人,還有就是花了一定數量的金錢,至於這傢伙我記得……會傷害小姐,好像曾經把小姐弄骨折,拔掉牙齒之類的。」

「……只要有錢,這種客人也會接嗎?」

「我也不清楚,薇培兒大姐有她的準則,至少我沒有接過他。」

「薇培兒大姐?那是誰?」

「啊啊,她是我們這的老鴇。」

「果然有啊,老鴇,那麼其他被害者呢?妳有沒有見過?」

「嗯……沒什麼印象呢,應該不是VIP名冊的客人,至少我沒在冊子裡見過。」

「意思是說,狐仙姐,妳手邊有名冊嗎?」

「應該說,我有過目的權利,畢竟我是負責照料VIP客人的。」

「嘛,狐仙姐這麼漂亮,個性又容易親近,好像也很合理。」

「呀哈哈~謝謝。」

「不過這樣一來,也有紀錄一般客人的冊子嗎?」

「有啊,黑單的客群也有紀錄。」

「……狐仙姐,妳能幫我找找看嗎?」

「這個嘛,那可能要找點藉口,畢竟我從來沒在休假途中翻過冊子。」

於是,狐仙姐決定用「今晚好寂寞,又釣不到好男生。」的理由,打算從老鴇那裡借用冊子。

她讓我在店裡等,不過就算拿到冊子,要是店裡的人發現狐仙姐讓外人過目,即使她的地位再怎麼高,也應該會被問罪,所以我選擇跟她一起過去。

「真的可以嗎?我看你每走一步,表情就痛苦猙獰一次……」

「我不要緊,這種傷大概就跟瘀青差不多。」更何況,佩的治癒正在緩緩進行中,只要別再遇到奇怪的混混,暫時不會出事才對。

「瘀青是會吐血的嗎……」狐仙姐搭著我的肩膀,有如小灰狐般水汪汪的大眼擔心望著我。

她帶著我,毫不忌諱的走進女廁。

「嘿~狐仙姐,妳這麼急啊?不回旅館慢慢享用嗎?」剛從隔間出來的女子邊竊笑著說。

「呀哈哈~不是啦,我要去後巷。」

「妳有東西忘了拿嗎?」

「嗯~道具之類的?」

「道具啊……這個男孩嗎?看不出來啊。」

「額,妳、妳好。」

「哈哈,他害羞了耶,好可愛~」

「那就這樣,等會見嘍。」

「拜拜~」

「阿本少年,你面對女生真弱呢。」

「在女廁和女生侃侃而談的傢伙,早就被警察抓起來了吧。」

「呀哈哈~」

狐仙姐呼嚨過去,用拳眼有節奏地敲了敲最裡側的牆壁,不久,牆壁的暗門往外推開,供我們走了出去。

出了暗門,正好來到一個四面環樓的寬廣空間,應該是刻意留下的畸零地,小空地搭了簡單的遮雨棚,鋪上鮮豔的紅地毯,除了我們出來的暗門口有鋪設,右手邊也有一樣的道路,那應該就是佩說的「男廁暗門的出口」

穿著西裝制服的男性,兩個暗門中間,對狐仙姐點頭致意。

「狐仙姐,兩天沒見了呢。」

「好久不見!我想找薇培兒大姐,她在嗎?」

「不知道,今天沒見到她,應該還在跟男人快活吧,也不想想自己的年紀……」

「她……帶了男人嗎?」

「對啊,昨晚,桃紅色短髮的男人,啊不過,看起來比較像女人,老鴇就是喜歡這類型的,真是。」

「……什麼?那個人長什麼樣子?是精靈嗎?」

「精靈?不知道耶,他戴著連身帽,啊,經你這麼一說,兩邊耳朵好像是鼓鼓的。」

「狐仙姐!快點去找──咳噁!痛……」

「不用著急,她應該只是在休息吧,我去叫醒她。」

「不是的,她說不定有危險!」

「什麼意思?等、你別拉著我走呀,你才是病人吧!」

狐仙姐沒辦法,只好帶著我經過紅地毯,來到附近一棟米白色建築物,從後門進入,搭著電梯來到三樓。

最邊間的隔音鐵門前,狐仙姐按了的電鈴,不過一點回應也沒有。

「真奇怪,正常來說,她不會為了私慾耽誤才對呀,啊咧,門沒鎖呢。」狐仙姐壓下門把,「喀啦」一聲,鐵門向外打開。

「……咦?啊啊、呀啊啊啊啊!」狐仙姐站的位置,能比我早看到房內,她沒能顧及搭著肩的我,失聲大叫,腿癱軟的跪在地上。

異常厚重的香精油掩蓋了一部份的腐臭味,我緊咬牙關,將門完全打開。

破舊的木地板,舊式電視機,房間的四角吊掛上方盒燈籠,橘紅色的火光照耀素色的雙人床,如今滿是黑色的血攤。

床鋪上黑髮的女人雙目翻白,塗上酒紅色唇膏的嘴角,暗紅色的血瀑早已凝固,但仍然沒能蓋住嘴邊的黑痣,雙手被綑綁在床板上,脖子下的身體……就像是被機關槍射穿的標靶,滿目瘡痍。

但我卻沒有一絲驚訝,反而是恐懼的發抖起來,這個場景,我並不是第一次見到。

那是在夢裡見到,被殘忍殺害的女人。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