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我的家庭

愛天使亞夜 | 2021-04-21 21:20:14 | 巴幣 22 | 人氣 187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我的家庭 My Family



  婚姻講求門當戶對,然而,沒有人可以阻攔我的愛情。

  年收千萬,有車有房,我貴為藍家千金,雖無法繼承家業,但憑我優秀的血統跟努力的耕耘,要給兩老孝親費什麼的,倒也沒什麼困難。只是,嫁出去的女兒如潑出去的水,既然娘家做得這麼絕,我也只好做個不孝女了。

  就憑我藍芸馨的背景,讓追求我的人全躺在地上疊起來,可能可以疊得比一零一還高了。只是,女人有了錢,就看不上錢。那些個傢伙成天只會送禮,我這個「千金」大小姐,又怎麼可能看得上眼?

  酸葡萄心理還真的是絕,外面傳得可難聽了。不過是有幾分姿色,就眼高手低。人家公子都捧著鈔票來了還看不上眼,真是貪心不足。怕,真的怕。不過是拒絕幾個富二代嘛,何必弄到這樣呢?

  不過老娘可沒打算拜犬一輩子。拜託,沒聽過哪個有車有房還有千萬年收的傢伙嫁不出去的。如果有,那還不丟人?我先生,白宇麒,他可是全台灣唯一把我迷倒的人。

  他有哪點好?喔,簡直棒透了。好吃懶做就算了,還長的一副矮肥短。做個小職員,勉強還能朝八晚五。算上通勤,朝七晚六,月入三萬,要在這天龍國待著,算是大不易。甚至,一個堂堂大男人卻住在女宿裡,莫非是娘娘腔這種話都說的出來,要不是人家不計較,看我是把你們給通通告上法院去了。拜託,人家現在也是住別墅,是啊,老娘的別墅,四千萬的別墅,也不過是老娘三年多的收入罷了。你們這些只會拿鈔票提親的傢伙,恐怕還住不起這豪宅哪。

  說他是靠老婆的小白臉嘛,那也不過是你們這些凡夫俗子的想法罷了。我先生才不是你們想的那種人。好吃懶做的另一種說法就是享受生活,懂嗎?想想,你這輩子為公司做牛做馬賣肝賣腎的,為的是什麼?為了生活?為了生活而不得不工作可以理解,於是為了工作而犧牲生活,那你就繼續這樣過日子無所謂,也就跟那些富二代一個樣罷了。我先生他啊,可是寧願回家陪老婆也不願在公司多加班一小時的人哪!你辦得到嗎?你辦得到嗎?你辦得到嗎?

  是啊,我的年收比我先生高太多了,所以我們根本就門不當戶不對。甚至,我們夫妻財產還是分開的,每年報稅都還要因此多繳給國庫不少呢。但那又如何?我就喜歡他生活的態度。他確實好吃懶做,可人家可是拿捏得恰到好處。他是住在我這沒錯,房子我的,所以水電瓦斯就算在他頭上了。我出房子,他出水電,公平!繳個水電瓦斯能有多少錢?他那點工作夠了夠了,何必為了多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酬勞,去破壞自己的生活呢?我就喜歡他這種知足的個性,你們這些富二代啊,才是真的貪心不足。

  從藍小姐到白夫人,老娘我可是樂在其中。先生他可是個幽默高手,跟在他身邊總是能令我感到驚喜。不知不覺,家裡也多了三個小鬼了。還好當時買的時候就先未雨綢繆,否則現在才要搬家,那恐怕又得掀起一場家庭革命了。

  我是不肖,這輩子是沒給娘家一毛錢。可我也沒給娘家添亂,要說就是娘家也沒來我的婚禮。我就不懂,為什麼我這麼個富家千金不能嫁給一個理工宅矮肥短?能娶到我這麼一個千金小姐,你們真認為他是魯蛇?我藍芸馨,這輩子已經花了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了,我就想要一個能夠填補我這空虛生活的伴侶,結果每個都只想到錢錢錢,老娘我這輩子最不缺的就是錢好嗎?你都不知道,跟一個天馬行空的理工宅住在一起,每天聽他講那些阿努那其什麼的科幻故事有多麼有趣。這可是我下班之後唯一的消遣呢!別說我了,女兒們都對爸爸的想像力佩服萬分,住在女宿裡的娘娘腔又怎樣?那也是人家有本事住女宿,你不過就是酸葡萄罷了。

  跟先生在一起,我很幸福。誰要跟我搶老公,我就跟誰沒完。你不行,妳也不行,甚至他老闆都不行。懂嗎?幸福,從來就不是可以金錢衡量的。


【後記】

醒醒吧,
作夢比較快。

封面圖片:手機裡面的預設桌布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