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第十四幕:戰爭章.之一】還請保重身體,為了可以救到更多的人

作者:痛飲狂歌│2021-04-21 21:05:52│巴幣:24│人氣:142

  五國高峰會當天,自稱「索貝克」的戰爭之災突襲了會議,隨後「赫利奧波利斯九神衛軍」為全世界帶來絕望的局面。雖然義勇軍與尤克仍找不到消滅戰爭之災的方法,但這絕不是駐足不前的理由,讓我們再次奔赴戰場吧!
  請描述五國高峰會當天,至結算日之前自家角色經歷的故事。



敲門聲響起的時候,桃滿正在指揮著機械小鼠們幫忙進行調和工作 -

高峰會當日突來的世界級災難導致大量傷患和封城,在桃滿騎著黑龍和其他義勇軍一起協防西南戰線時,桃屋也有收容附近的傷患 - 畢竟是位在商家較少的住宅區且有提供治療支援的店家。那時候桃滿的異世界同位體們(店員)是一位負責治療、一位帶著使魔和各種攻擊型道具去抵擋沙兵、一位走空路把附近可見的傷患帶回來。
直到戰鬥結束、桃滿騎著黑龍殺回桃屋後才轉為全員投入醫療協助,花了一天多的時間協助治療傷患 - 然而桃屋畢竟是【藥店】而非【醫院】,所以戰況和緩的第二天下午開始就改變了方針:優先治療急重傷、恢復中傷後協助轉院,全員重心轉移到藥品製造、然後再將成藥轉送到其他醫療所或救災中心。
這幾日下來,治療藥劑、疲勞恢復藥、儲備糧食和護符類的商品需求量特別大。除此之外還有傷患應對、該支援哪個單位、情報收集、故鄉的概況、原物料短缺...各種問題同時爆發,工作量也跟著暴增。

- 所以當那名散發著寧靜寒氣的青年扛著昏迷中的黑髮女性出現在自己店裡時,桃滿內心很自然的冒出了【啊、果然嗎】的失禮想法。
用膝蓋想?不、這連想都不用想也知道是發生了什麼才會讓她被人扛過來。
畢竟連桃滿自己都忙到焦頭爛額了,唯肯定是更忙。雖然在大部分的場合,唯總是冷靜幹練的處理問題、優雅又禮貌地和他人應對 - 不過按照之前的相處經驗來看,她同時也是個過度逞強、想拯救眾生卻又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的人。戰爭之災帶來的大量損害與災難她肯定不會坐視不管,然後就因為只想著幫助別人、忘記休息而把自己給累倒了。

「我來幫忙做藥水了,現在這邊應該很忙吧。有地方可以安置她嗎?讓她休息的期間我先幫忙藥水的製作吧。」
「你先把唯小姐送到裡面左手邊的房間吧,那間是有設置結界的病患休息室 - 我等下會拿體力補充用劑過去。」桃滿一邊回應千行一邊給自己灌了瓶恢復疲勞用的藥、吩咐使魔和機械鼠們幫忙看店,然後將空瓶和這幾天累積下的的其他瓶子一起扔入回收桶,再帶著補藥往休息室去。
如果稍微早個幾年 - 只有自己和其他三個桃滿,這點人是絕對忙不過來的,累到倒下這種事自己八成也有份 - 但是現在身邊有隊長送的影魔、朋友送的機械小鼠在,大大的幫忙分擔了工作,甚至還有自願來幫忙的千行...所謂友情、大概就是如此吧?即使災厄當頭、即使彼此因為各自忙碌而不在身邊,依然能互相扶持。
雖然總是被吐槽【你身邊不會永遠有人能幫你】就是了 -

『不過...我這算是運氣好吧 - 唔?唯小姐應該也有不少朋友才對...怎麼還是弄到累倒...』桃滿邊思考著邊打開休息室的門,看了眼插腰的千行和還在惡夢中呢喃的唯『...』
『雖然做著類似的事情...不過還是有點無法理解...』

『沙兵好歹也是在當天就被擋下來了、也就是說最緊急的戰線應該已經沒有持續了,傷患都送往醫院或治療所了吧?』桃滿一邊給唯喂藥一邊思考『會用到【鋸】...所以是在沒有治療魔法的場合幫忙?沒有治療魔法還聚集了大量傷患...那八成是非魔醫院的急救區吧 - 』
『不過...只有她一人?獨自在重災區幫忙?』
『會做到累倒,是因為那個區域只有她一人在負責治療工作嗎?不對 - 怎麼可能把大量傷患送到只有一位醫護人員的地方?而且有對話、表示有別人在 - 就算真的當場沒有別人...難道不能透過房卡呼叫支援嗎?』
所以不是沒有別人肯幫她,而是她不想讓別人幫忙,最後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這真是...搞不懂該她說什麼才好...死腦筋?傲慢?還是說她單純只是沒想到?』

==========

唯剛醒過來的時候神智還很不清楚,期間還收到某傳奇冒險者打來的電話  - 桃滿和千行親眼看見她語焉不詳的回話、連自己在哪都沒注意到,花了好些時間才和她正常溝通,

「妳平常就沒有多花一點時間休息了吧...」千行的發言一如往常冷冽而平淡「真的想用這種方式掛掉的話就別讓我看到就好,我不會插手那麼多的。」
「這不是尋死⋯⋯我只是⋯⋯」唯沒有把話說完,一臉哀傷的抿著唇 -
看著唯露出那表情,桃滿非常努力地克制自己不要太激動:一邊盡量保持微笑和語調平穩、試著說服她再多休息一會,一邊忍耐著不要一鏟子捅過去或是直接對著病患注入過量的安眠藥。

因為對象是唯、因為她確實在幫助別人 - 即使生氣桃滿還是想辦法保持冷靜、試著和她講道理。但是桃滿並不能理解這種把自己逼昏的行為。
雖然這主要是價值觀差異的問題 - 在桃滿的認知中:醫護人員是不能倒下的。
感到疲累的話要懂得休息、受傷的話要給自己急救、撐不住的時候嗑藥也要撐住 - 就算背負著罪惡感也不能倒下。理由很簡單 - 中場休息的話還有機會挽回頹勢、一旦倒下就完蛋了。
因為一旦醫護人員死了,其他人也會跟著死。
那是在還是個十歲出頭的孩子時、就留在腦海裡的印象 -
『如果我也死了...大家都會死...所以絕對不能死 - 』

如果是跑到前線被擊殺、敵軍突破到後方殺人、或是天災傳染病之類不可抗力因素的話當然另說,但是若非戰死病死或意外死,而是自己把自己累死...
倘若是完全孤立無援也就算了,為什麼要在還有這麼多資源能動用的情況下把自己累昏?
有時候氣到頭上時,桃滿會覺得 - 唯並不只是在救助他人...反而更像是想要達成什麼偉業或試圖要贖罪;又或者只是太傻了,傻到連自己做到什麼程度會撐不住都不知道 - 那也挺不妙的。

氣歸氣,桃滿最後還是選擇相信【唯並非是不知道要照顧好自己、也不是故意要送死,只是災難來的太突然、一時間忘了身邊還有其他人可以依靠】 - 畢竟她似乎還是有在定期服用營養劑的...只是對自己的體力預估錯誤。
『雖說我也是受人幫助才撐下來的 - 還是希望唯小姐能更注重自己的健康一點啊...』回想著她那句【是斬除阻礙的劍】,桃滿心裡一陣無奈『要是昏迷的話不就沒法握劍了嗎?』
最後桃滿給她開了助眠藥,讓她在房間裡休息、由聞訊趕來的絡照顧,自己則帶著自願幫忙的千行繼續趕工。
一邊閒談著關於戰鬥的理由和態度,桃滿一邊思考著接下來該做什麼 - 在糧食缺乏的現在、會產出食物的無盡之壺很好用,不過原物料不足只能做幾個而已...藥草也不夠、所以需要加速生長用的植物肥料型魔藥,也就是說該去拔隊長的頭髮了...維持機械小鼠的活動需要金屬、這部分可能要麻煩麥伊小姐...

「四災真討厭啊...」



總數:   2539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7
中文字數:   2194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86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11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總共是2194字,
感覺主要的對話都在串裡,文裡反而沒啥好寫
現在是非常時期,能休息的時間會比平常更少 - 換言之就是比平時更講究休息的【效率】。要是因為休息不足而倒下了,那效率反而比不休息更差。
就像守夜、站哨、巡邏...之類工作都會輪流一樣,醫護人員也是需要輪班的。
我的建議是,再多休息一會,以萬全...或是至少以不會昏迷的身體狀況去應對災害。
還請保重身體,為了可以救到更多的人。
前線有人在戰鬥、所以才需要後勤人員提供食物和醫療;後勤人員在努力工作、前線戰士才能保護其他人的安全。
一個人沒辦法救到所有人,但是一定有某個地方的什麼人因為其他人的努力而得救。
妳倒下的時候,也有別人在奮鬥。等妳恢復了、才能接替疲憊的同伴繼續努力。
...當然還是有已經救不到的人。但是、為了要救其他可能還能得救的人,妳應該要更冷靜點。
畢竟【唯小姐只是在休息、等會還會繼續幫忙的】和【唯小姐已經倒下了】可是完全不一樣。
這邊就300多字了,還有之後和千行的對話,但是創作裡用不上...



補上【其實符合主題、但是拿來應付週期太靠北了】的圖
關於抱持著【轉換心情】和【要是世界真的毀滅、就再也沒機會和朋友一起嬉鬧】的複雜心情而願意打工當一日女僕的桃滿
https://i.imgur.com/IbuKlOz.jpg
https://i.imgur.com/lEcKo5t.jpg
https://i.imgur.com/lGcoIM2.jpg
https://imgur.com/92im2wF.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8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純喫茶
醫者仁心,然後女僕桃滿、萌~

04-22 18:29

痛飲狂歌
萌萌愛心~04-22 22:1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女僕桃滿好萌好萌...抱抱磨磨蹭蹭親親...\>v</

04-22 22:08

痛飲狂歌
萌え萌えキュン~04-22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HWI】【遊戲廢】企... 後一篇:【RPG公會】塗鴉_蘿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