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の会い(短篇穿越戀愛小說)第八話

作者:藤原里美│2021-04-20 20:09:14│巴幣:0│人氣:129
第八話:真正的歷史

女孩帶著千代來到一個小山。四周充滿了林木,彷彿繚亂的迷宮。

她們走著一條小山路。山路彎曲,台階被苔蘚覆蓋,如同多年來沒有人來一樣。

「這裡...」千代不安的看了四周:「妳究竟要帶我去哪?」

「一個地方。」女孩冷漠的回答:「存放著真相的地方...但那個地方,無人知曉。」

「...什麼意思?」千代不解。「等一下...我跟妳解釋。」

「?」千代雖然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不過...她不知道能問她什麼了。

————————————————————————

她們來到了一座日式古屋。房子破舊,似乎多年來沒有人住了。

「進來吧。」女孩說著,將腳上的木屐緩緩脫掉,在玄關放好,接著走進去。「呃,嗯...」

千代也脫下鞋子,放在玄關旁。

她慢慢欣賞著這個老舊的屋子:「沒想到,在這種隱密的古山中有著這種房子。」

「那是因為...沒有人會來這裡。」女孩說著:「主人放出了這裡時常鬧鬼的情報,因此沒有人來過。」

「我...好像有聽說過。」千代沉思著:「這座小山很多人都說是『禁忌之地』,去了就再也回不來。」

「事實上,這個山本來就有著很多天然陷阱...但主人很熟悉這裡的,所以完全不在意。」

「吶。妳說的『主人』到底是誰啊?」她注意到她一直說著這個名詞。

「等等就知道了。」她打發著。「喔、喔喔...」

————————————————————————

「這個,房間。」女孩指著一扇門。「嗯?這間房間怎麼了?」

「打開它。」「啊?喔...」

千代疑惑著為什麼她不自己開門,但她還是開了。

裡面是一個臥室。地板上有快要發霉的榻榻米,有一個矮桌,和一個像是從來沒有收起來的床舖。

「呃...」千代很猶豫要不要進去。「在意嗎?那穿上那個。」

女孩指著旁邊的拖鞋。「哦,謝謝...」

穿上拖鞋之後,她走了進去。

「這房間...是不是很久沒有人來了呢。」「嗯...有10年了吧。」

「1、10年!?」「是的...主人已經逝世很久了。」

她指著桌子上的紙說著:「妳看那些。」「嗯...?」

千代翻了起來看,像是幾頁稿子。泛黃的紙上輕輕劃下了碳的痕跡,像是時代在此刻畫。

千代仔細看了看內容,卻發現,稿子的內容,她再熟悉不過—

「這...」千代驚訝著:「這不是...」

「沒錯。」女孩的眼神帶著憂愁:「這是...『時空の会い』的,真正的歷史。」

這幾張稿子上寫的分別是角色介紹,大綱與前面幾章的內容。

宮川時彥,男主角...上原悠衣,女主角...紺野繪里奈,配角1,男主角的青梅竹馬...

「這、這是怎麼回事?」千代驚訝著:「這些稿子,到底...」

「這是主人寫的...『時空の会い』的真正內容。」女孩說著:「上原悠衣碰巧在路上遇到了宮川時彥,而他邀請了上原悠衣來他的公司當助手。之後發生了爆炸,上原悠衣至此之後便愛上了他,在紺野繪里奈之死後,兩人的感情變的更堅定了...原本的劇情是這樣的。」

「但...為什麼?」千代問著:「最一開始的版本並不是這樣的?」

「主人有一個助手。在主人去世之後,意外的發現這些,並且將內容大幅修正,但他並沒有說原作者是主人。」

「助手...」千代沉思了一下。

「...難道是『渡邊和伸』?」千代想起:「小說上面寫的,『時空の会い』的作者?」

「沒錯。」女孩說道:「他接手了這部未完成的小說,但卻將內容大幅修改...」

「他喜歡紺野繪里奈這個男主角的青梅竹馬,因此將上原悠衣的人設刪除,並改由她擔任女主角。」

「...而他們在這之後在冥界見面。」千代幾乎快忘記「原本」小說的內容了:「這也是渡邊和伸新增的吧?」

「是的。」女孩回答:「結果,改過的結局竟然還是那麼暢銷...」

女孩走向另一邊,指著窗簾說:「...可以幫我打開嗎?」

「妳為什麼不自己開?」「......」

女孩不想回應,千代也沒有繼續說下去。

她拉起了窗簾,夕陽已經近乎消失,所留下的,只有幾道微弱的光芒。

千代看向女孩。她眼神中透露著迷惘、憂鬱、哀愁、感嘆...彷彿千百歲老人正安詳的看著景色一般。

「...我不能忍受被竄改後的結局那樣存在著。」女孩透露出心思。

「...妳恨渡邊和伸嗎?」千代也一同看著景色。微弱的月光出現,宣示著夜晚的到來。

女孩搖了搖頭。

「我不恨任何人...渡邊和伸也是。」「那為什麼...」

「如果說到底,我要感謝他...如果沒有他,主人寫的故事,『時空の会い』就不會被世人所知。」女孩說著。

女孩再次沉默不語。世界彷彿寧靜,一點吵雜聲都沒有。

「...這就是...妳送我前往小說世界的原因?」千代緩緩說著心中的疑問。

「是的。」她緩緩道:「我至今已經送過13個人進入小說世界,嘗試改變結局了...但始終沒有成功。」

「那...我呢?」「...妳是第14位,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改變結局的人。」

女孩望著風景。夕陽已經消失,所迎來的,是如同漆黑的夜晚。

接著,在夜晚中,幾顆星星開始出現。在過幾秒後,繁星照耀,彷彿銀河的面紗。

「哇...」千代很少看到星空,只顧著讚嘆:「因為這裡是山中...所以才有機會看到星空吧。」

女孩沒有回應她。她慢慢張口,吟起了一些句子。

「...夜晚如同母親,世界的母親...包容一切的溫暖,賜予人安眠...」她哼起了歌曲。

千代慢慢聽著這曲子,彷彿回到多年以前的記憶。

————————————————————————

「啊,太陽公公怎麼消失了呀?」「因為夜晚阿姨出來了呀。」

20年前,千代還在5歲。她還是保持著天真無邪的模樣,好奇的問東問西。

「為什麼月亮奶奶會比夜晚阿姨還晚出來呢?」小千代拉著媽媽的裙子說著:「月亮奶奶怎麼消失了?」

「因為今天月亮奶奶去休息啦。」婦女回答著小千代說:「為了迎接星星合唱團。」

「什麼是星星合唱團?」「...妳看。」

小千代慢慢將頭轉向空中。在純粹的夜空中,星星開始發出光芒,就像一滴一滴的,夜晚的眼淚。

「哇...!」小千代的眼睛亮起:「星星合唱團好漂亮!」

「對吧?」婦女揉著小千代的臉:「千代要不要也加入星星合唱團呀?」

「唔~!」小千代反駁著:「我不是星星!」

「好好、千代不是星星~」婦人露出了微笑。

千代的童年宛若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可惜,這個時光並沒有持續太久。

千代的父親在外地工作,基本上不會見面。在5年後的某一天,婦女得到了消息,說是千代的父親因為工作太繁忙,加上不顧及身體健康,很快就躺在病床上逝世了。

婦人聽到後因而大哭。那時候的千代10歲,不懂發生了什麼。

婦人也沒有跟千代說,是直到高中,她才得知父親已經死亡的消息。

在之後,千代剛上大學時,千代的母親也因為過度擔憂所造成的病情辭世。

千代從原本還算幸福的家庭,漸漸淪落為無家可歸。不過她那時候已經大學,生活上基本沒有影響。

但...親人逝去,誰不會難過呢?

————————————————————————

「...怎麼了?」女孩的聲音將千代拉回現實。

「啊?呃...想起了一些往事。」千代說著:「星空對我來說,是回憶的存放之處之一。」

女孩並沒有應答她。

「...妳是什麼人?」千代質問道:「為什麼妳有能力將人送到小說的世界?」

她閉上了眼睛,彷彿在沉思一般。

接著,她手指指向某一個地方。

「那個房間。」女孩說道:「妳看看。」

「哦...」

千代走到門面前,輕輕的打開了它。裡頭像是什麼都沒有,但有一個箱子。

千代緩緩的打開已經積滿了灰塵的箱子。在途中,她還被灰塵嗆到:「咳咳!」

「咕...」忍受著不舒服,她慢慢拿出裡面的內容物,裡面有一些布料、玩偶之類。其中一個娃娃,千代再熟悉不過—

一個淺棕色垂髮、穿著紅色和服的娃娃。它那盡顯滄桑的眼神,千代已經深記在腦海。

在凝視著娃娃一段時間後,千代才想起,這隻娃娃的特徵,與她印象中那個人如出一轍。

「...這是座敷童子的娃娃。」千代立刻轉向旁邊的女孩。

難道說...

女孩沉默了一下。

「...是的。我只是個娃娃...」她哀愁的說道:「因主人強烈的願望,我才擁有了靈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7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af08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の会い(短篇戀愛穿越... 後一篇:時空の会い(短篇戀愛穿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