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旳記録,前紀六:「夢一般的累墜……。」

十.十 | 2021-04-20 14:14:22 | 巴幣 2 | 人氣 200

完結「金」旳記録,前紀六
資料夾簡介
「金」旳記録,前紀六:「夢一般的累墜……。」 小說 :《南方隨白雲,……。》

「金」旳記録,前紀六:「夢一般的累墜……。」


小說  :《南方隨白雲,……。》


        有人說,如果天底下的愛情祇是爲了心動的感覺,還是很高興的遇上你(妳)。如果明天在旁的不再是你(妳),還是謝謝你(妳)曾經出現過。


故事  :《廿愛》


        作者「廿禾車」:有人說,因爲懂得了,所以無語了。

(也稱筆,也稱文,這是非眞不假,沒有半點浮誇與隱射,祇是這麽一個不是故事的故事,似是一個不一樣中間小說的小說。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uthor :Wrap Twenty
作者     :廿禾車

        背過渏寒竹,咬著牙,籃袍子換白袍子,隔天成了別人。作者「廿 禾車」,生於節氣小寒的前一天,在沒有農曆十一月三十的後一日,逾十年的網絡文字創作,曾經想著寫下關於「他」的文字,又曾經想起「她」的故事,從此筆下離不開一個「他」和「她」。


        太晚了,「她」知道太晚了,縱使不在乎「他」,還不過有點遺憾。

        訊息框裡的訊息彷彿是隔年的事,那把厚嗓子,沒删去,渾渾厚厚在記憶裡亮著,就像有個他在她耳根底下說話。

        地下一口行李箱,一對黑襪子與一對白鞋子,一排的平放著。一張機票,插到護照簿裡。門上那墙上掛著個壁燈的玄關裡,她在門框底下站著,側著頭,眼睛有點紅紅地睜不開,向手機屏幕裡的訊息上看,心裡不由得有點淒淒慘慘的哀感。

        她要走了……她嘆了口氣,才把他甩了,心情整頓了,心頭又想起來。想起從前同這個他一起去長馬靴餐廳,坐在一個彎角裡,不知怎麼把他想了一堆又一堆,是他的細心,是他的關懷,他有意無意在每天早上來電喚她起床,無論她睡著還是睡醒,手機總有一次給他打過來,這個他倒是對她很好。

        她曉得她自己並沒有忘記,她沒說一聲「走了」,她是他搭上的新女孩子(丁 叩圓),可是至今還沒給他踫過她的手。

        丁叩圓那天晚上到很晚方才出門,她穿上了她很少穿的一件超短版的白襯衣,領口微開沒扣,心坎緊緊藏在襯衣裡面,加上了一條打了摺的印花短裙子,長髮散落在兩肩,成了一個有幾分姿色的女孩子。

        忐忑機場去。她把行李箱寄存在前往「南方大地」的飛機上,心情跟著飛機在 07R 跑道滾行起飛,飛去遠去。

        這是丁叩圓期待著的地方,途中經過「老水城」上的一座更南的山,一道光從山峰頂端裡透出來,明亮的照著飛機窗子上,丁叩圓迎著光靠在窗子望出去,光照著她的臉,臉在光的照下成了金黃,煽著的長睫毛也變了色。她的瞳孔縮小了,瞇著眼看著,看著那道向她衝來的光,遠遠看著就像一顆的光球,速度很快,和越近越光,一種恐怖的感覺突然落到她的心頭上。

        她的手指無意中觸到唇上,嘴張著,一雙眼睛卻祇管看著,得看呆了,她跑不了,跟著玻璃窗被打碎了,碎片灑了她一身,但她倒已經失去知覺了。

        然而飛機沒有壞,仍在飛,還在高空裡看得見它。

        作者「廿禾車」:末後,南方……,大地作纖塵。


        看看下方,摩托車開到兩邊紅緑燈的道路上停下來,頭盔下的人又注意到山峰裡透著的一道光,他從來沒看見過,他看著,看著光射到飛機上去。

        他看了一會兒,聽見後面車子喇叭嘟地響了一聲,他臉上一呆,但是立刻往後看,可是他得特別當心,祇好彎著身子坐著,向南邊那頭開過去。


【嚴厲警告:本作品的著作權與所有權均屬作者「廿禾車」所有,且受版權保護。禁止以任何形式盜用、仿冒,侵害必究。】


- 完 -

創作回應

字靈
好特殊的排版
2021-04-20 23:07:21
十.十
2021-04-21 18:13: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