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水庫娘檔案~基本世界觀

夏目上將 | 2021-04-20 10:32:58 | 巴幣 106 | 人氣 482

感謝C_chat版有Yanrei的創作


這邊讓我對水庫娘世界的設定有了一點想法。

下面用Q&A的方式來描述:

Q1:水庫娘是怎麼來的?

A1:水庫娘是政府邀請風水學家結合日本的神道教,以特殊的風水儀式與陰陽術架構出的物靈或式神,有點類似日本八百萬神的概念。

正式名稱是「鎮靈」,也是有鎮壓山林之靈的意思。

Q2:水庫娘的職責是?

A2:守護水庫,強化水庫,攔截來自大自然的反撲惡意。

Q3:大自然的反撲惡意是?

A3:由於人類過度開發大自然,使得山林草木生物都受到了侵擾。人類的惡意觸發了大自然的惡意,便會以各種天災的形式如颱風、洪水、豪雨、土石流或乾旱的形式反映出來。

Q4:淤積是怎麼回事?

A4:淤積是來自於大自然的惡意,不單純是沙土淤泥。如果不定時清淤的話,水庫就會報廢,水庫娘也會被「退休」,失去神力。

Q5:管理水庫娘的組織是?

A5:是隸屬於水利署的神秘單位,主要由道士組成。

創作回應

函和言
個人認為可以依據水庫所在地區、施工、維護單位、工法、歷史意義、重大事件等等以多個勢力或組織來看待,在具備科普和教育意義的同時不會被大眾認為像是ACGN文化圈在自爽的設定
2021-04-20 10:39:11
夏目上將
正在努力朝這方面發展,不過目前處於共同創作時期,我是希望讓C_chat的板友們主動發揮自己的創意,等到大家的熱情告一段落,在整理後推出更完整的架構,到時就會考慮以企畫書的形式提出來找看看有沒有團隊想接。

如果這一系列企劃之後西洽也沒熱度了,那大概人氣也不好累積,就當作給西洽版眾提供一次娛樂機會也不錯。

不過我在企劃草創階段會盡量宣導安插水資源的觀念進去,讓洽眾們知道可以往哪個方向去深入討論。
2021-04-20 10:5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