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冬番完結報告

春の九尾狐 | 2021-04-19 18:41:40 | 巴幣 12 | 人氣 733

還是那句,新番報告會遲到,卻不會不出現喔!畢竟要看完在4月4日播放的堀與宮村第13集才開始寫嘛⋯⋯
到了最後,有兩套(五等分和友崎同學)都沒有看完,只看到第8集。五等分的話,畢竟還會有續作,應該還是會看完的,友崎同學就等想看的時候再算吧⋯⋯
評分範疇:內容(劇情、鋪排、伏筆、節奏)、作畫(畫風、崩壞、細節)、音樂配音(聲優表現、聲效、bgm)
以下僅僅為個人意見
以下按照觀看次序排列:
(正文開始!)
比方說,這是個出生於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
之前寫過到中段就越來越不想追,但到了最後三分一劇情卻變得越來越緊張,令追番意欲突然大增⋯⋯但搞笑還是為主⋯⋯每一集都充滿了幾多笑點,尤其是結局(含劇透),皮帶姬利用病嬌之力煩到魔龍強制解除封印那段真的超級無敵好笑的!
內容:A(和之前一樣,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整部動畫認真一點的部分真的不多,所以基本上搞笑的內容好像居多呢⋯⋯不過劇情節奏偏快,但對整體來說沒什麼影響⋯⋯)
作畫:A(中規中矩,沒什麼可評⋯⋯畫風挺漂亮,沒什麼崩壞(包括為搞笑用的),戰鬥場景頗精彩,但要說有什麼特別亮眼的地方嗎⋯⋯我覺得沒有⋯⋯)
音樂配樂:S-(愛衣就是神!!!前期愛衣戲份較多,沙雕的部分真的配得超級神的!其他聲優的表現都不錯。op跟ed我覺得都還不錯聽,bgm與音效也是中規中矩)
整體:A(不算太亮眼,但也算是挺好看的,也是那句,至少我看得很開心,而且在中後期劇情開始變得沈重後追番意欲大加啊!看得過的作品!)

天地創造設計部
總共13集,後段劇情持續高能搞笑,還能順便認識動物知識,一舉兩得。
內容:A+(後段劇情持續高能,完全符合我日常番空氣番的喜好)
作畫:A+(畫風挺不錯,各種失敗動物也畫得挺有趣,令搞笑效果更加突出!)
音樂配樂:A+(op不錯聽,ed感覺還一般,但角色配音真的不錯,尤其是反串演出的金星,真的不錯!)
整體:A+(本不在追番列表上的,但後來還是看了,結果發現還不錯呢⋯⋯絕對也是看得過,而且也順道科普了不少生物知識⋯⋯)

搖曳露營 二期
這一季也是有13集,雖說到了中後期也是追番意欲大減,但還是把她看完了,畢竟有可愛的凛ちゃん與撫子ちゃん,我又怎能抵擋呢?
內容:A+(這樣的空氣番又有什麼內容可說呢?不過其實也不錯看啊!看看女生們露營、吃喝玩樂等等真的不需要什麼內容啊!)
作畫:S-(作畫超萌!還能保持第一季的水準,景色、食物,以及主角群都萌得誇張,尤其是溫泉畫面⋯⋯)
音樂配樂:S-(這季的op和ed都很好聽,op雖沒第一季那麼神,但還是非常好聽,而ed也是很好聽啊,lalalala那樣真的頗洗腦的;聲優的配音真的大大使角色更加萌了!)
整體:S-(搖曳我一直都覺得是空氣番的頂點之一,少女們的露營日常真的萌到不得了啊!而且看見那些風景美食的時候,弄到我很想去日本旅行啊!)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
最後四集還是繼續高能搞笑,整季下來真的就是這季的搞笑擔當,劇情沙雕,感覺有點像美好世界那樣原作正經搞笑兼備,動畫則偏搞笑(而且師傅與智障女神超像的⋯⋯)
內容:A+(超級搞笑,劇情沙雕到爆,不過戰鬥的部分還不錯,但整體上都在搞笑吧⋯⋯以奇幻搞笑番來說水準之上吧⋯⋯雖說節奏超快,後段劇情描述差了一點點⋯⋯)
作畫:A(作畫前段稍有崩壞,但後段感覺還好,以搞笑番來說可說是中規中矩吧⋯⋯)
音樂配樂:A(聲優配音不見太大突破,至少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太大記憶點⋯⋯op和ed感覺都還是一般而已,不見什麼特別⋯⋯)
整體:A+(以奇幻搞笑戰鬥番來說算是挺好看的,整個設定本來就挺好笑的了,劇情也夠無厘頭,中間偏上吧!)

堀與宮村
作為壓軸,是這一季的黑馬,讓我最驚喜的,一共13集的堀與宮村。這種微澀微甜的戀愛喜劇果然是我最喜歡的,雖說本來是在計劃之外,但也是最後選擇看了,結果這套真的好看!
內容:S-(整體節奏偏快,但整體來看還好;劇情有甜有酸,有血有淚,是頂級的青春戀愛喜劇!人物的設定、個性、成長等等各方面的刻畫都是很不錯的,每個角色形象鮮明,劇情發展也很不錯,雖說最後的半開放式結局有點不夠,不過畢竟成長也是這一套的主題,那個結局還是可以接受的)
作畫:S(這次cloverworks畫得不錯,本來還有點怕,但知道是四謊的製作班底後便放心了,尤其是那些Q版人物的運用真的不錯,平常畫面的畫風也非常好看!)
音樂配音:S(角色配音方面,這次的聲優們都配得非常好,戶松遙配的京子超級神的,而愛衣配的媽媽百合子雖然沒什麼戲份,但絕對有畫龍點睛之用啊!另外令他更強的原因絕對是超級好聽的op和ed,尤其是op色香水,百聽不厭!)
整體:S-(各方面都表現得非常好,以戀愛喜劇來說,也達到準神作的水平啊!)
後記
最後花了兩個多禮拜才寫完這篇⋯⋯不過現在看回去,這季追番追得太多了⋯⋯因此四月只是追了三套,畢竟六月還有期末考呢⋯⋯不過七月就應該可以放肆一點吧⋯⋯

創作回應

只是顆奇異果
撫子真的超級超級可愛!
2021-04-19 18:51:41
春の九尾狐
以前也不覺得,但看著看著真的會因她而著迷呢⋯⋯
2021-04-19 19:4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