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英國航母編隊將赴亞太 繞行臺灣海峽被批軟弱

—— | 2021-04-19 10:42:29 | 巴幣 2 | 人氣 202

综合英媒4月15日报道指,“伊利沙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将在5月首航中通过南海,但会“迂回地避开”台湾海峡,以免冒犯北京,届时将绕行台湾东部海域前往日本。

该路线被认为与英国长期以来的国防政策不符,英国下议院认为这艘耗资32亿英镑打造的航母,应通过属于国际海域的台湾海峡。

英国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称,航母需要经过台海,才能让中国知晓英军不赞成中方对邻国采取激进的行动。

英国下议院国防特别委员会主席则称,航行印太目的就是“对抗中国”,现下“不得罪中国”竟成为航线规划的考虑因素。有英学者批评这一计划“太过软弱”。

据报道,“伊利沙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计划在5月18日从英国东南部朴茨茅夫港(Portsmouth)出发,出海至少6个月,将于印度洋与印度海军进行小型联合演习,并在新加坡短暂停留,接着绕过台湾前往日本,与美日分别进行为期2周的演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