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插曲 我與她的關係

農業興邦 | 2021-04-18 20:33:44 | 巴幣 1102 | 人氣 170


插曲 我與她的關係

-------------------------------------

我張開雙眼,仍然還是沒有變化的房間,模糊的意識也因為窗外的細雨而顯得困乏。
「隔天了?」
恍惚之中似乎還能見到當初的景色,以及門外女僕毒蛇的口氣。
「不,還在現實。」我苦笑的自言自語。
這裡終究已經不是我的居住地,沒有企鵝也沒有女僕,這些東西雖然能夠重新創帳號再次儲值補全,但還是無法與穿越的那時候相比,這或許就是我現在只是掛生活等級,而沒有繼續長時間遊玩的原因。
今天是周休二日的第二天,也是在把銀若新的身體帶回客廳後的早晨。
打開房門,由於外頭下雨還沒有關窗戶,濕冷的空氣飄入室內,讓我打了個噴嚏後,走去洗手間梳洗。
沒有辦法,客廳就放著這麼一個大殺器,昨天晚上我也才跟世界之源碎片溝通,得知現在我家內堪比一個軍火庫,殺傷力還是屬於永動機,只要這塊土地下有著亡魂與骸骨,其怨念就能讓屍王屠戮所有普通人。
除非能立刻使用戰術武器殲滅,不然屍王的出現無疑就是普通人類的浩劫。
當然了,這是把龍虎山還有其他勢力排除在外的算法。
昨天晚上職業者們可是守夜了,顏彩第一班,之後是遊俠,最後就是戰士,守最後一班的黑髮男子正坐在客廳沙發上低著頭。
這並非他偷懶,而是家門長的威脅能力幾乎等於零,在戰場他只會感知到有威脅的事物接近,只要客廳內被封印的屍王有破壞的舉動,孤煙大劍絕對是第一時間帶著毀滅的灼熱斬下。
梳洗完後再次走到客廳內,戰士的身影已經不見,而換成是顏彩打著哈欠,燒起熱開水,準備給自己準備咖啡。
看起來我剛好遇上了換班,守到早上的戰士回去睡覺了。
「睡醒了?昨天還真是危險。」
見到我之後,顏彩即使是倦容,在些微的光亮下,銀髮如瀑,赤眸深邃。
我能夠理解她們的美麗,原本屬於3D建模的遊戲人物活成了真實,由人類之手造就完美的外型同時,也使得她們有如人偶般,宛如並非這個世間的造物(嚴格意義上來說確實也不是)。
這個地球的完整世界之源,造物會同時給予缺陷,有好的地方也會有壞的地方,十全十美是無法存在,就像漂亮如洛房東,那種性格也是極大殘念。
而我身體內的世界之源碎片,就沒有這種堅持,也造成沿用遊戲的外觀,使得穿越過來的角色們完美無瑕。
大叔也常常打電話過來,其中也有抱怨自己家附近似乎多了一些奇怪的大衣癡漢,在他眼中任何威脅到女兒的都是必須消滅的存在。
但真的說起來,哪天有個不長眼的變態對馴獸師少女出手……我幾乎無法想像這位「勇者」的下場。
普通人與職業者的差距太大了,剛穿越的時候是因為議會的控制,之後則是依靠家門長與職業者相處的感情維繫。
至於眼鏡女還有單邊眼鏡男,這兩個人結婚了,而且桌上正是他們的婚紗照,正在被顏彩拆開信封來看。
「結婚嗎?」
「你會想要嗎?」
看著眼前的銀髮精靈,他們是我的寶物,即使已經失去許多,但只有他們,我也只剩下他們必須要守護好。
為此,所有帳戶的金錢都可以拿出來給他們,如果這會讓他們開心的話。
顏彩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回答,反而換了話題。
「老實說,家門長,精靈們並不懂什麼是愛。」
顏彩示意我到她身旁坐下,淡淡地繼續說道:「也可以理解我們被創造的時候,你胸口的那塊碎片並沒有賦予給我們。」
世界之源碎片並沒有跑出來抗議,它本來也不像是為了這種小事而出現的性格。
「但是相處起來後,看了那麼多人,見過那麼多的家門長與事物,可以確定一件事。」
我坐在沙發上時,有些冰涼的手掌輕撫我的臉頰,「我,不討厭您。」
顏彩的赤紅眼珠中,那攝人心神的光芒與那份美麗,幾乎讓我把呼吸停止。
「精靈們還是能分出討厭的情緒,很遺憾的是,大多數人類都在我的討厭標準之內。」
這一刻,我竟然生不出去抓住她手的感覺,即使接觸了這麼久,她也漸漸成長,從原本的死物反穿越回來成為真正的生命。
「家門長你,喜歡我……不,正確來說,你喜歡所有的職業者。
我正想要回答,就被顏彩的指尖輕輕點在嘴唇。
「正因為被我們救贖了,所以你盡力不要拖我們後腿,甚至把自己的生命優先序位排到了我們之下。」
我露出了苦笑,她們已經把我看穿了,在設定上精靈們確實是能夠直指問題核心,能夠看破世界上大多的真相。
「這樣,你過得太辛苦了,家門長。」
「也因此,我們彼此都不清楚,這是不是混雜了親情的愛,對吧?」
顏彩拿起桌上的照片,她跟我都清楚,上面的那兩個人類是這個族類的頂點,單邊眼鏡男可以為了眼鏡女,放棄所有的東西。
──只因為,那是他人生中終於遇到的同類。
「而我們呢?對於家門長你來說,我又是怎樣的呢?」
此時在早晨的光芒之下,她露出極為難得的微笑,讓我想到一個詞。
──女為悅己者容。
「或許,是能夠陪伴我走完剩下枯燥道路的──旅人。」
我終於有了勇氣握住顏彩的手,而原本象徵陰冷與殺戮的黑暗騎士,將自己的頭埋入了我的胸口。
感覺到胸前的濕潤,我只是淡淡的伸出手抱緊了她,正如那日她拯救了我一般。
脈搏的跳動與溫度,都說明了她現在已經不再是那個遊戲中的虛幻生命。
──謝謝你們,在我失意的時候,賦予了我心靈上的快樂。
──謝謝你們,在我穿越的日子,認同了我的身分。
──謝謝你們,在我回到現實時,仍跟著我。
銀色的長髮不知何時散開,這比鑽石還要能打動我的內心。
「所以,確立了我們的關係,對吧!」
突然抬起頭的顏彩打斷了我的感慨。
「呃……算是。
只見她帶著勝利者的眼神,轉頭盯著被符咒封印起來的屍王。
「是我贏了,半路跑出來的偷腥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