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救命畫師1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1-04-18 16:09:13 | 巴幣 12 | 人氣 140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李大鴻是杭州有名的畫師,他的畫可以稱的上很有名,他擅長工筆花鳥,任何的景物,被李大鴻望了一眼,就會很忠實的描繪出來,無論著色方面、繪畫方面,都很忠於現實,故此,也有人說李大鴻雖然是個忠於現實的畫師,不過他缺乏了創造力,因此他只得成為一個有名的畫師,而不會成「家」。

    說起來,李大鴻是一個很傳奇的人物,他雖然名氣很大,但他的生活,也不是過的很舒服,有人請他畫畫,賺得一筆畫費,他卻在酒上花淨。

    李大鴻四十歲左右的年紀,樣貌平凡,雖然賺錢不少,可是,他有個嗜好,就是極愛杯中物,一天有大半天的時間,都在醉鄉裡,他是很難有清醒的時候。

    有人會懷疑,李大鴻嗜酒如命,怎還會有時間畫畫?其實,李大鴻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在酒醉狀態下完成的,且只有在有酒意的時候,才會有作畫的靈感。

    由於李大鴻的酒癖,以致最後他的錢花光了,除了買顏料、畫紙之外,李大鴻不修邊幅,要是不認識他的人,在街上碰到他,準會把他當成乞丐。

    也許,李大鴻是個攪藝術的人,所以,個性跟普通人不同,他的脾氣很古怪,他雖然擺攤子,替人畫畫,可是,生意上到門來,李大鴻卻是十分挑剔的。

    要是碰到他脾氣不好的時候,就算人家肯出錢,他也不幫人作畫的,還會把客人趕跑,而遇上他心情好的時候,他會扯著客人,硬要替客人作畫。

    幸好,李大鴻至今還是孑然一身,所以他的脾氣即使很差,也還不到一開口說話就讓人討厭,頂多別人捱不住的時候,就走了開去不理他。

    李大鴻的怪脾氣,令得作謀的人,也不敢幫李大鴻拉生意,誰家的姑娘要是嫁了這樣的人,不可能會是一生的幸福,而會是終生的不幸!

    李大鴻對於孤獨的生活,卻是悠然自得,有時酒後孤清,耐不住那份寂寞,他就會到夜店小吃部去,用有限的錢,去買一點暫時的歡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