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要塞之無盡星海-序章-2 公主和騎士(改)

肖恩天行者 | 2021-04-18 11:14:16 | 巴幣 4 | 人氣 179

完結序章
資料夾簡介
一個來自社會頂層的少女和倒在街頭的神秘少年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晚餐時間,泰拉一家準時出現在餐桌前,家人間的氣氛還是和往常一樣僵硬。
「諾汎碧,我聽說妳今天撿了一個野小孩回家」諾娃的姊姊克拉拉說。
克拉拉和諾娃的一頭金髮不同,她繼承了母親貝拉的棕色頭髮,和元老家族子弟們普遍的同情心缺乏,以及一張惡毒的嘴。
「別這樣嘛,你知道諾娃最討厭別人這樣叫她的」諾娃的哥哥澤布說。
澤布是泰拉集團的第一繼承人,但他至今還是無法改掉一邊吃東西一邊說話的習慣。
諾娃並沒有像以往一樣因為名字而生氣,她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她找到了一個和她一樣的人,而她有很多問題想問他,因為她的父母從來不願意讓她知道任何有關她為什麼可以讀心的、讓東西浮起來的資訊。
見到諾娃沒有回應的意思,克拉拉也不自討沒趣了,一家人安靜地吃完晚餐,就在諾娃想溜到醫療室去看肖恩醒過來了沒時,父親康斯坦丁•泰拉叫住她「諾娃,我們需要談談」
「好吧,老爸」諾娃不情願地跟著父親來到他的辦公室,大字形倒在辦公室的沙發上。
「找我幹嘛?」諾娃問。
「聽說你從街上撿了一個小孩回來」康斯坦丁在諾娃的對面坐下「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我開心」諾娃說,見到父親沒有放她離開的意思,她只好認真回答「他跟我一樣」
「身分嗎?」康斯坦丁到了一杯水「那身衣服是挺華麗的,我很高興你有這麼敏銳的觀察力,不過妳可以把他直接交給警察就好了」
「不,我指的不是身分」諾娃把那杯水隔空抓過來,喝完以後把它丟出去,再拉回來,穩穩地放在桌上「他和我有一樣的力量」
「諾娃,妳沒有特別的力量」康斯坦丁抓住諾娃的肩膀,
諾娃拍開他的手「拜託,這種話連你都不信了,我可以走了嗎?」
「你可以走了」康斯坦丁說。
諾娃在他臉上親一口,轉身跑出辦公室,康斯坦丁對著她的背影搖搖頭,這小妮子越來越不受控了。
 
幾分鐘後,諾娃快步跑進泰拉大廈醫療中心,一隻大手攔住她「諾娃,不可以在這裡奔跑」
「知道了,瓊斯醫生」諾娃說。
瓊斯醫生是泰拉家族的家庭醫生,雖然外表看起來像個剛從醫學院畢業的實習醫生,但他其實是塔桑尼斯教學醫院的前明星醫生,有能力處理大部分的傷情,現在他正在替肖恩進行治療。
看著躺在醫療艙裡的肖恩,諾娃問「他的狀況怎麼樣?」
瓊斯醫生拍拍她的頭,說「他大概明天就會醒來」
「太好了」諾娃興奮地跳起來「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他」
難得見到諾娃這麼開心,瓊斯醫生決定告訴她一些消息「妳爸說只要他醒過來就馬上通知他」
「真的嗎?」擁有讀心能力的諾娃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是什麼怎麼回事呢,她拿出她的手機「守護者音樂廳的票,先通知我」
瓊斯伸出兩隻手指「我要VIP區的座位」
「我要十分鐘的時間」諾娃說。
「五分鐘,再多就沒辦法了」
「成交」
兩人握了握手,瓊斯看著諾娃離開的身影,不禁在心裡對某些認為諾娃就是個傻白甜的人搖搖頭,這個小女孩比很多大少爺大小姐聰明多了,只是太善良了一點,瓊斯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只不過一些心懷不軌的禮物他是不會收下了,他還蠻喜歡這個孩子的。
 
隔天,諾娃再次出現在醫療中心,此時肖恩已經穿好衣服坐在在沙發上了
肖恩放下手中的奶茶,說「嗨,諾汎碧」
諾娃立刻皺起眉頭「永遠不要這樣叫我」她走到沙發旁坐下「除非你想要我叫克里斯揍你」
「知道了」肖恩嚴肅地說「問吧,大小姐」
「你怎麼知道我想問你問題?」諾娃問
「我們都是靈能攜帶者,讀心是個基本的能力」肖恩隔空拉過一個罐子「如果你的靈能夠強的話你還可以做到更多事」
「我也可以」諾娃把半空中的瓶子拉過來「你怎麼知道那麼多事?」
「呃……我讀過一本書」肖恩喝完手中的奶茶「你想問的問題我可以晚點再回答你,但,等一下你爸『拷問』我時可以幫我嗎?」
「沒問題」諾娃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怎麼幫?」
「用讀心術」肖恩說「你可以『聽見』你爸和我的對話,我也可以『聽見』你要告訴我的訊息」
此時,克里斯出現在門口,他示意肖恩和瓊斯醫生跟著他離開,三人搭著電梯來到康斯坦丁的辦公室,路途中肖恩望著窗外新蓋茲堡的風景,眼前出現的卻是諾娃美麗的笑容,諾娃不知道在剛剛短短的幾分鐘他已經把她的心讀過一遍了,她那純潔善良的心深深地觸動了他,他會盡一切努力讓自己可以留下。
 
終於,三人抵達康斯坦丁的辦公室,辦公室門口站了幾個穿著西裝的私人保鏢,其中一個替他們打開了門,克里斯留在門口,肖恩深吸一口氣,換上鎮定的表情走進去。
辦公室內和他想的差不多,辦公桌背靠玻璃帷幕,辦公桌前有一組沙發,就算肖恩只有11歲也知道這個沙發會拿來幹嘛,周圍有一些架子,上面放了一些獎盃和獎狀。辦公桌前站著一位穿西裝的女人正在對一個男人報告公司營運狀況「……泰拉汽車這一季銷售額上升了…」
一看見肖恩出現在門口,康斯坦丁立刻打斷女人的報告「莉亞,你可以半個小時後再回來嗎?」
「沒問題,先生」那個叫莉亞的女人立刻行禮退出辦公室。
康斯坦丁從椅子上站起,他比肖恩想像的老一些,肖恩沒有在他身上發現任何防禦靈能的裝備,於是他決定先讀一下這個男人的心。
「歡迎,瓊斯醫生和這個……」康斯坦丁看向肖恩。
「肖恩,我不記得姓什麼」肖恩說。
康斯坦丁遞給肖恩一杯茶,讓他在沙發上坐下自己和瓊斯則坐在另一邊。
「肖恩,這是瓊斯醫生,他是一個心理醫生,他可以看出一個人有沒有說謊,所以,別說謊」康斯坦丁打身體往前傾,想對肖恩施加壓力,不過肖恩只『聽見』了瓊斯醫生思考心理醫生和知道一個人有沒有說謊的關係。
 
門外,克里斯瞥見一個藍色身影在角落一閃而過,他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出現了,他走過去,一把抓住她。
「大小姐,你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諾娃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克里斯「拜託嘛,我想幫他」
「幫忙?他們不會讓你進去的」克里斯越來越看不透這個小鬼了。
「我不需要進去,我只需要留在這裡」諾娃哀求到。
「好啦好啦」克里斯妥協了「我到要看你怎麼幫他」
諾娃閉上眼睛集中注意力,忽略掉其他人的『聲音』,專注在辦公室裡的三個人身上……
 
此時,辦公室內,康斯坦丁和肖恩的對話進入最重要了階段。
「你知道嗎?身為一個失憶的人的人,你記得的事情有點太多了」康斯坦丁說。
「我怎麼知道?」肖恩聳聳肩「還有其他問題嗎?」
「我想知道」康斯坦丁放下手中的酒杯「你為什麼想要留下來?」
「你都知道答案了還想問?」肖恩舒服躺在沙發上「我是靈能攜帶者,泰倫聯邦會強制徵召所有靈能者入伍,而我不想當他們的刺客,唯一避免這種事發生的方法就是元老家族的庇護」
「哦,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康斯坦丁雙手撐著下巴「為什麼我要冒險庇護你?」
「如果你可以明目張膽地庇護叛國者,你就是元老的一員。」肖恩露出諷刺的笑容「你不需要任何風險,你可以獲得一個神出鬼沒的刺客,我還可以教導諾娃如何正確地使用靈能」
康斯坦丁心裡早已決定把他留下,但他想從肖恩身上獲得更大的價值「給我更多不把你從泰拉大廈丟出的理由」
「呃……諾娃沒有告訴你靈能者可以讀心嗎?」肖恩看下窗望的風景「對了,有人正在用望遠鏡盯著這裡,估計我一出門就會被…幽靈軍校的人帶走了」
康斯坦丁思考了一會兒,說「你可以留下來,以泰拉家族養子的身分」
「所以我的新名字就是肖恩•泰拉了嗎?」肖恩問。
「不,我不想聽到一些醜聞」康斯坦丁彷彿看穿了肖恩的心,他將一個徽章放在桌上「這是在你身上找到的,上面寫著『康納利』,那是你的姓」
肖恩收起那個徽章「還有其他事情嗎?」
「你的工作是保護諾娃的安全,她的保鏢會訓練你,加上你的能力應該可以擊退聯邦的綁架部隊」康斯坦丁拿出一疊文件「你會進入新蓋茲堡小學,和諾娃同一個班級,記住,你的工作是保護她,沒有其他目標」
「元老家族的子女也會被綁架嗎?」肖恩好奇的問。
「元老也有自己的敵人」康斯坦丁說「提姆?」
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子立刻出現在門口「先生?」
「帶這個男孩去他的房間」康斯坦丁說「讓娜塔莉過來處理一下文書」
「知道了」
提姆帶著肖恩搭乘電梯來到大樓的頂層,這裡是泰拉家族的空中公寓景色美不勝收,就是對懼高症患者不太友善。
 
就在提姆帶著肖恩去他的新家安頓時,康斯坦丁詢問瓊斯醫生的看法。
「你怎麼看?」康斯坦丁問。
「你想聽哪一部份?」
「我想知道他會不會對我們造成威脅」康斯坦丁說。
瓊斯放下手中的筆記本「對他來說,這只是一場交易,沒有其他意義,但你不需要擔心他的忠誠」
「為什麼?」
「我觀察他清醒後的表現,他和諾娃有種不尋常的聯繫」瓊斯醫生審酌自己的用詞「不是對救命恩人的感謝,也不是見到同類的親近感,更像是一種……喜歡」
「他喜歡她?」康斯坦丁眼神變得警惕起來。
「他們互相吸引」瓊斯說。
「這會是個問題」康斯坦丁說「要怎麼處裡?」
「沒有必要擔心,你們不都有自己的情人嗎?」瓊斯說「如果他真的是某個大家族的子女的話他也會了解這套規則的」
 
回到肖恩身上,他對自己未來的房間很滿意,一張高級的雙人床,一台克普魯科技公司生產的頂級電腦,雖然這幾年克普魯科技一直被泰戈爾電子壓著打,不過肖恩還是很滿意。書桌上還放著一台克普魯科技的手機、一台平板電腦,一台泰戈爾電子的手機、一台筆記型電腦。
「看來他們也知道自己的筆電不行啊」肖恩心想,他記得泰拉家族是克普魯電子的一大股東「他們還是乖乖生產機器人和全席投影機就好了」
就在肖恩準備打開書櫃瞧瞧裡面放了什麼東西時,諾娃美麗的身影出現在門口。
「我可以進來嗎?」諾娃有禮貌的詢問。
「當然可以」肖恩說「這是你家」
「現在你也是其中一份子了」諾娃抱著一個籃子走進來「漢彌爾頓剛剛發布新聞稿,宣布你以『肖恩•康納利』的身分成為康斯坦丁的養子」
「漢米爾頓?」肖恩問「他是誰啊?」
「約書亞•漢米爾頓是我們的管家,偶爾會幫我們處理一些法律問題。他還是我們的禮儀老師,見到他記得要有禮貌喔」諾娃把籃子放到床上,拿出幾個東西「這是你的東西」
看著諾娃給自己的手機和一個小盒子,肖恩說「你打開過?」
「抱歉,我忍不住」諾娃撥了撥自己的頭髮「手機裡的資料還蠻有用的」
「那只是個偽裝」肖恩打開手機的背蓋,拔出一片記憶卡「重要的資料都在這裡」
「像是…?」諾娃好奇的問。
「泰倫國家銀行的秘密帳戶」肖恩笑了笑「騙你的,裡面只是一些考古資料而已」
「有趣,有機會和我說說」諾娃拍拍肖恩的肩膀「今晚早點睡,明天早上就要去上學了」
「元老家族的小孩不能翹課嗎?」肖恩抱怨。
「你不會想在新蓋茲堡被當掉的」諾娃起身走出房間「如果還有想要什麼告訴艾瑪就可以了,他是我的僕人」
肖恩拉開椅子坐在書桌前擬定一份清單,他這個房間還需要很多東西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