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52.波奇,過來

佐渡遼歌 | 2021-04-17 20:00:10 | 巴幣 402 | 人氣 654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保持在夏羽身旁的位置,提氣飛掠,跟著邱裕凱五人在城內街道前進,數分鐘後就來到位於廣場旁邊的一棟建築物。
 
  等等……這裡不就是最初幾天自己也有踏足的那個廣場嗎?李少鋒轉頭看著現在空無一人、徒留各種攤販殘骸的寬廣空地,忽然覺得那兩名殲滅軍店員的淒慘死狀歷歷在目地浮現視野,忍不住用力眨眼,偏開視線。
 
  換句話說,不管是殲滅軍店員被殘忍虐殺的事情,或是當晚被集合在此處的參加者和蒼瓖派成員遭受襲擊的事情,教團成員都待在這棟建築物裡面一目瞭然地掌握情況發展。
 
  想通這點的瞬間,李少鋒必須握緊拳頭才能夠忍住從脊背竄起的冷意,努力維持表情的平靜以免被看出端倪。
 
  「……這裡不是在第三晚就放棄了?」夏羽隨口問。
 
  「由於蒼瓖派將人力調往主城,上層判斷應該取回這個據點。」邱裕凱簡單解釋之後率先打開大門,躬身說:「請兩位大人入內。」
 
  夏羽沒有道謝,擺足趾高氣昂的態度踏入其中。
 
  李少鋒慢了一拍也跟著跨入大門,隨即察覺到氣氛不對,立即止步。扣除掉先前牢獄用途的據點以及方才尋找現在這身服裝的據點,這是第三個見到的教團聯合據點,也是最符合想像的據點。
 
  窗簾都拉起的緣故使得屋內晦暗不明,內部只有桌椅等最低限度的傢俱,眾多武器就擺放在隨手可及之處,或是倚牆而立、或是平放桌面。數名早就待在屋內的教團成員或坐或站,在大門開啟瞬間同時投來不悅、不滿的眼神。
 
  門旁一名滿嘴鬍渣的大漢沉聲:「哪支隊伍的?」
 
  夏羽沒有回應,微微抬起臉瞪回去。
 
  原本就不甚良好的氣氛頓時變得相當險峻。
 
  「不要失禮了!這位可是黑曜薔薇的瓦蘿莎大人啊!」邱裕凱急忙搶入屋內,帶著某種狐假虎威的氣勢開口說明。
 
  此話一出,屋內的成員們頓時換上截然不同眼神,端詳著夏羽。
 
  全身包得只露出眼睛的夏羽也落落大方地任憑他們猛瞧,正要往前邁步的時候卻又被鬍渣大漢伸手攔住了。
 
  「口說無憑,把面罩脫下來。」鬍渣大漢說。
 
  「……我若真的拉下面罩,憑你一個看門的難道就認得出來黑曜薔薇成員的臉嗎?」夏羽不屑冷哼,流暢且迅速地抽起鬍渣大漢綁在大腿處的匕首之後舉挺手臂,不偏不倚地讓匕首尖鋒抵住他的喉結。
 
  整個過程電光石火,在場沒有第二個人有辦法做出反應。
 
  身為當事者的鬍渣大漢更是在匕首尖鋒抵住要害的瞬間才意識到不對勁,遲來地提氣護體,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個,僵立不動,只是將眼珠轉到極限凝視著夏羽。
 
  「接下來要來試試看你那最多抵達命紋境界的體內真氣是否有辦法擋住塵閃境界的真氣嗎?」夏羽淡然詢問,眼瞳閃過一瞬的淡金異芒。
 
  她的森冷殺氣貨真價實,隨時挺出匕首、刺穿喉嚨也不奇怪。
 
  這個瞬間,李少鋒忽然覺得自己至今為止對於夏羽的印象都必須重新審視。
 
  最初幾次見面的時候,對於她的印象只是一位充滿謎團的神祕高手。
 
  當她在爆炸事件救了自己到玉井建設的幽篁別館時候,出手療傷的同時也露出真面目,展現某種親暱的態度,即使依然身懷謎團,乾脆坦白各種情報的部分也贏得自己些許好感。
 
  爆炸事件隔日帶著自己離城的時候,不僅給予自己關於修練方面的建議,更是告知教團聯合教主與亞洲區域總隊長的情報,即使只有名字,自己也願意相信她的說法、相信她是友方,也是因為如此,自己才會在束手無策的時候主動找她尋求協助。
 
  儘管如此,在現在這個瞬間,李少鋒忽然覺得這個決定可能是錯誤的。
 
  追根究柢,夏羽擁有足以從夏逸舟等四位掌門級數高手的包圍當中無傷脫逃的實力,若是她有那個意思,也可以像伊沃爾隨手就在夏盛暉的喉嚨割開一道口子那樣輕而易舉地殺死鬍渣大漢吧。
 
  李少鋒站在最靠近兩人的位置,凝視著淡然威脅的夏羽與全身緊繃的鬍渣大漢。兩人都保持不動,表情與氣氛卻是雲泥之別。
 
  「──真的是非常抱歉!請瓦蘿莎大人海涵,不要計較區區一位低階成員的胡言亂語。」邱裕凱急忙介入其中,再度緩頰說:「上面樓層有幾間貴賓室可以休息,請您先移步那邊等待,我們這邊會備好茶點,如果有任何要求也請吩咐,等到蓋弗貝爾維總隊長抵達會立即遣人通知。」
 
  「……就這樣吧。」夏羽忽然散去殺氣,隨手拋出匕首。
 
  看似會墜落地板的匕首卻在途中劃出一道詭異曲線,神乎其技地自然落回皮革刀鞘裡面。
 
  李少鋒詫異看著那個違反物理原則的畫面,好半晌才想起來以前聽楊千帆提過東方內功心法當中有一個叫做『吸引』的變化,實際應用起來或許就可以辦到那種事情。
 
  這個時候,夏羽走了好幾步才注意到李少鋒沒有跟上,依然傻愣在門口,正要喊名字的時候猛然想起剛才那段插曲,略為結巴地喊:「波、波奇,過來。」
 
  「……好的。」李少鋒猛然回神,努力無視教團成員們投來的詫異視線,快步跟上。
 
  「兩位大人請往這邊走。」邱裕凱滿臉諂媚笑容地領著夏李兩人來到四樓的一間備妥桌椅與簡單茶點的房間,確認完夏羽沒有特別的要求,數次躬身行禮就退出房間了。
 
  當門扉掩起,夏羽隨即嫌悶地拉開面罩,迅速在房間內走動。
 
  那是在確認房間內沒有被動手腳吧?李少鋒見過瞭望塔的成員們做過類似的事情,沒有急著開口說話,環顧一圈被佈置得宛如小套房的舒適房間,直到看見夏羽恢復成一如往常的模樣才鬆了口氣地問:「現在這邊可以……自由講話嗎?」
 
  「看起來沒問題。」夏羽一邊坐在沙發一邊說:「畢竟本來就是據點,防火、防彈一類的基礎條件還是有的,鋼板夠厚的關係也會順便隔音,不需要用真氣刻意收斂聲音,可以正常交談……既然剛才那位副隊長刻意出聲緩頰,這棟建築物大概歸茲恩教團管,再加上剛才露了那一手,沒有人敢不知死活地監聽吧。」
 
  所以剛才那麼做是為了試出負責人嗎?李少鋒問:「茲恩教團並不強大嗎?」
 
  「就是一個人數不夠多、實力不夠強、崇拜的外星種族也相較平庸的小型教團,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實績,雖然也是因為這個因素才得以在教團聯合佔據一席之位就是了。」夏羽隨口說,用手指檢查著擺放在桌面的餅乾。
 
  不強大卻反而能夠佔據一席之位?這樣豈不矛盾嗎?李少鋒皺眉問:「妳剛才提到過他們信仰著『陰影住民』妖鬼對吧?那是什麼樣的外星生物?」
 
  「妖鬼是一種人形、臉孔扁平、額頭有著巨大獨角和後背茂盛毛髮的外星種族,根據地區差別也有雙腿肌肉特別發達的類型。基本上只能夠活在陰影當中,若是長時間曝曬在陽光當中就會死亡。外型很容易和食屍鬼搞混,不過食屍鬼全身沒有任何毛髮,額頭也沒有長角,算是兩個明顯的分辨點。」夏羽簡單解釋。
 
  果然教團成員都是一群不曉得在想什麼的傢伙,那位邱裕凱外表看起來知書達禮卻信仰著這種外星種族,也不曉得究竟想要追求什麼。李少鋒難以理解地單手捂住脖子,片刻才繼續問:「茲恩教團在教團聯合裡面佔據什麼樣的地位?不如說,教團聯合的組織層級是怎麼劃分的?」
 
  「不好意思,有問有答就先暫停吧。」夏羽打斷說:「現在得先想個辦法瞞住伊沃爾,否則他抵達這個據點的時候很容易發現你的存在。」
 
  意識到那樣攸關性命,李少鋒頓時將茲恩教團的事情拋到腦後,皺眉說:「依照他的修為,即使我待在這間房間也會被察覺吧?」
 
  「如果他沒有散出感知真氣,底下又沒有其他人多嘴的話或許有機會瞞得過去,然而要賭那個機率嗎?」夏羽偏頭問。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先擬定出應對策略吧。」李少鋒說:「暫且先不要討論他散出感知真氣的情況,如果面對面的話,我會被立刻看穿嗎?」
 
  「目前這種粗糙的變裝可以瞞過只看過照片的教團成員,對於伊沃爾那種級數的高手並沒有意義。」夏羽搖頭說:「他曾經兩度見過你,其中一次還是在極近距離,會從你自己本人也沒有注意到、或是注意到了也很難去改的習慣動作認出來。」
 
  「如果真是那樣,我只要映入他的視野就完蛋了,也沒有策略可言吧。最多就是在他抵達附近之前搶先離開。」李少鋒說。
 
  「在親眼確認你離開這座蒼瓖城之前,我不會同意那種讓你離開我的視線之內的做法。」夏羽說。
 
  雖然知道她想要表達的就是字面意思,然而怎麼覺得心底有點發毛。李少鋒苦笑反問:「那樣豈不是陷入僵局了?我得隨時待在妳的監視之下,妳又得去和伊沃爾見面問出董既明、夏逸舟的所在位置。」
 
  「是的呢。」夏羽聳肩說。
 
  「……請問妳有什麼更適合的辦法嗎?如果是不用讓我受到多餘皮肉之災的辦法就更好了。」李少鋒低頭問。
 
  「將計就計即可。伊沃爾對你有著高度興趣,不久前刻意將他引開之後也提到數次關於你的話題,又有名列名單的保障,不會輕易下殺手,到時候見機行事,找到楊千帆的行蹤之後就可以全力撇下他了。」夏羽說。
 
  「但是我現在的身分是妳的城內協助者耶。如果要用這個計畫,剛才應該直接說我是被妳抓到的人質比較好吧。」李少鋒皺眉問,暗忖這樣也不用被取那個彆扭的名字。
 
  「依照教團共識,有利用價值的人質都要戴上牢戒,帶去牢獄關著,如果剛才直接說是人質就沒辦法讓你自由行動了。」夏羽說:「所以才會讓你蒙著臉,等下見到伊沃爾的時候再露臉就行了,立刻從波奇變成李少鋒,簡單明瞭。」
 
  這樣的作法未免也太粗糙了吧?李少鋒強壓下內心不妙預感,遲疑地問:「習武練氣的人可以透過身形和舉手投足判斷一個人是否有過武術底子以及更多相關情報對吧?我剛才可是徹底沐浴在樓下所有教團成員的視線當中耶。」
 
  「裡面沒有那種級數的高手,不會露出紕漏的。」夏羽輕描淡寫地說。
 
  「……好吧。」李少鋒說完,轉而問:「既然提到了這點,是否該解釋那個『愛依』是什麼意思?」
 
  「剛才也說過了,就只是一個稱呼。沒有特別涵義。」夏羽微微蹙眉說。
 
  這個算是不肯洩漏的情報嗎?明明教團聯合的教主名字都講出來了,實在不太能夠理解夏羽的標準。李少鋒不再追問,走到房間唯一的窗戶旁邊。
 
  這個位置可以將廣場盡收眼底,此刻空蕩蕩的,看不到人影。
 
  李少鋒瞥了一眼坐在角落閉目養神的夏羽一眼,再度散出感知真氣,隨即察覺到燕子和秦樓月的真氣源都回到了主城,然而依舊無法感知到楊千帆的真氣源,只能夠安慰自己「沒有變化就是好事」。
 
 
 
 


創作回應

「異端」74
李少鋒不見過瞭望塔的成員們做過類似的事情,沒有急著開口說話=>不見過才會問吧
2021-04-17 20:33:10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不是贅字XDD
立即修改!!
2021-04-17 20:37:42
「異端」74
我在吸引上聞到御劍的味道
2021-04-17 20:40:40
佐渡遼歌
御劍飛行!!(等等
理論上是可行的,不過會使用那招的高手應該會比較後期才登場XDDD
2021-04-17 20:54:42
毒奶大師
被抓包就直接互換身分,少鋒變回來,換夏羽當狗,塵閃美女直接幫你跪著舔
2021-04-17 23:11:54
佐渡遼歌
如果是GalGame的話主角基本上都是最強的www
2021-04-17 23:21:49
毒奶大師
很多主角都有多重身分,很多專長,有打算讓少鋒魔物雙修嗎?還是也可以兼職鍛造師或者開店
2021-04-18 11:55:33
佐渡遼歌
大家基本上都是魔(魔法or真氣)武(武術)雙修啊XDD
後面那樣就太偏日式輕小的路線了,本作姑且定位還是奇幻武俠XDD
2021-04-18 12:29: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