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日誌】2021/4/17 想要自由地生活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4-17 14:10:28│巴幣:46│人氣:432
其中一份分組報告,是要求我們拍片錄下報告的過程,再把影片傳給老師。可能是他想要看回放內容,以免看不清楚PPT內容或少聽了什麼。

我們一組有五個人,經過之前的報告後,我領悟到朋友未必是最適合一起做報告的人,因此我都會找辦事效益高的朋友,人不夠就去找其他人,因爲我有些朋友要到快遞交前幾天才做事,不然就是交出一坨不堪入目的文字,要我幫忙擦屁股。

其中兩位成員比較忙碌,週末也有打工,往往要到很晚才能討論報告的細節。所以當我們昨天聊到何時拍片時,其中一個提出要在今天(星期六)下午四點半回去學校拍。我當下聽到很抗拒,我爸一定不給我出去。對,他就是那麼專制,有正當理由也會各種瞎掰,說我沒必要出去。

最後我想出一個妥協方案,我私下拍下自己負責的部分,他們四人繼續回校拍,然後把我那部分剪接到他們的影片裏。是麻煩了一點,但總比我沒有參與匯報的過程好。

明明只是回校拍片做報告,爲什麼也要禁止我?是因爲我沒有早幾天通知嗎?大學的人很多都是即興,將來也會有很多這種機會,難道每次都要禁足嗎?這樣不但損害了我的人際關係,甚至影響成績,爲其他人帶來麻煩。

想回去學校和老師聊天,獲取學業意見或其他知識,又在那邊酸我,果然是中國式家長,自己失敗就要把孩子拖下水。明明人生可以很簡單,硬要提高難度,什麼也不給,我到了30歲時,若還是要對着這種家人,一輩子也不能獨立。我真的很希望快點找個人結婚,住在對方家算了,每天都要順從沒資格當我家人的人的命令,我已經受夠了。

連大學生該有的自由也沒有,被沒學識沒錢的人管束很痛苦,渾身不自在。有些人成功,是因爲他們得到鼓勵和培養,而不是不斷被打擊,最後連做也不想做。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辦,我什麼技能也沒有,又不想被打工影響身體和學業,即使能順利畢業,也不知道自己的去路。

過着平凡的日子真是可悲,不能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正當同齡的人都在談戀愛,我還是要遵從規律式的生活,我對父母已經是恨之入骨了。給不到我想要的東西,沒必要把我生下來,把我生下來受苦,跟造孽沒兩樣。

做人真是很辛苦,興趣和隱私得不到尊重,一直在煩我,在網路上說也只是被那些沒有同理心的人瞧不起,這個世界真是很不公平。有些人一出生就有大把錢揮霍,我連讀書也要申請學貸,多麼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無憂無慮地度日。




本日名言:

不要以爲機遇會有第二次。(尚福爾)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4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每日一圖|星槎|日誌|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夜凜
大學報告中能學到的事情.jpg

04-17 14:2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在非本科系的課找隊友真的是碰運氣04-20 18:04
宇宙吃貨胖宅貓
打工住宿舍˙˙比較好~

04-17 14:2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會嘗試尋找機會的04-20 18:05
天空牛
我也有學貸

04-17 14:5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不想償還04-20 18:05
軒轅帝王
找時間搬到外面住吧

04-17 15:0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會盡力製造這樣的機會,謝謝04-20 18:05
Serment éternel de laube
加油
為自己活最重要
先愛自己而愛跟你關係最好的人

04-17 15:4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我會在人生中繼續努力發掘自己的價值04-20 18: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摸摸頭

04-17 19:1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 (•͈⌔•͈⑅)04-20 18:07
薑絲
他們肯讓你打工嗎

04-18 00:0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應該是不太肯,我也很煩惱04-20 18:08
玉子燒-瘋狂發春模式
太誇張了吧 比我小學的時候還嚴

04-21 23:4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很羞恥04-26 15:06
Zi
我的看法

我覺得適當的打擊是好的,但說真的一直不斷遭受到打擊,真的會讓人的心崩潰,也會讓人懷疑自己

更不好的是可能會讓人走偏。

最後想說辛苦你了,加油

04-24 00:3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所以我對我的高中恨之入骨,三年內完全沒有被認同和稱讚過,只是在負面情緒中度過,也影響我現在的心態。但在大學,我被大家視爲學霸和可靠的人,其實內心也是有一定程度的滿足[e15]04-26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1/4/6... 後一篇:【繪圖】確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