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生活日記】2021/04/16拜五、新北板橋果然匯餐廳&永和福勝亭用餐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4-16 22:28:48│巴幣:194│人氣:515
【前言】:

本日按照前陣子預定跟我媽去用餐的規劃,前往新北板橋區的果然匯素食餐廳用餐,而今天出門的天氣,也開始感到有些悶熱,漸漸有了夏天的感覺。

本日行程,一樣是中午吃頓飯,下午回程休息,晚上在去用餐,然後賦歸結束一天。

文章大致上就分成二個時段來講,中午講的在果然匯用餐的環節,晚上講的在福勝亭用餐的環節。



【第一部份-中午-新北板橋遠東百貨果然匯素食餐廳】:

約用餐前的一小時,先跟店家訂好用餐時間,確定用餐人數,從中和騎車到板橋,走板南路約半小時車程,到遠東百貨,在附近的位置找個位置停車,然後進百貨,上十一樓果然匯餐廳報到用餐。

近年來,也因疫情關係,進入賣場、百貨以及其他公共場所,都會要求先量體溫、手噴酒精消毒以及戴口罩,確定健康後入場。

【第一盤-青醬義麵&披薩】:

進場前,先拿的第一盤菜,以義麵來講能做葷,也可以做素食,因此麵本身沒什麼變化,有差的只在於醬料及配料的調配及呈現。

披薩整體來說,算偏小,口味為墨西哥辣醬風味,青醬義麵口感吃起來十分清爽,看的出來在醬的用料上有下功夫。



【第二盤-薯條、飯糰拼盤】:


拿些薯條、飯糰、以及一顆丸子,配些蕃茄醬吃。整體來說,這道無論吃葷的人還吃素的人都能食用。

薯條,跟麥當勞相較之下,這裡的好吃數十倍,飯糰的醬採用為咖哩醬,配包在裡頭的蓮藕以及一些素菜,吃起來感覺美味。



【第三盤-沙拉拼盤】:

主流的沙拉拼盤,拿些高麗菜、玉米、小黃瓜、墨西哥辣椒等配料,加些桑葚醬一塊去吃,以常理來說,沙拉的組合因人而異。也有各式各樣的組合。

用於餐前吃,或餐後吃都適合。

列舉幾種常見的組合,大致上有下列幾種:

一、高麗菜、紫菜、苜蓿牙、玉米、莎菈醬等。

二、高麗菜、豆芽菜、玉米、洋蔥、千島醬等。

三、高麗菜、紅蘿蔔、萵苣、黑橄欖,莎菈醬等。

四、高麗菜、蕃茄、鳳梨、墨西哥辣椒、優格醬等。



【第四盤-天婦羅&披薩】:

吃完前三盤,再來拿的是青椒天婦羅,以及第一道吃過的披薩。吃到這道,胃也差不多填滿一半,因此量並沒有拿多。

Buffet那一區有三種天婦羅,分別為:青椒、茄子,以及一種菇類的天婦羅,而由於本人不吃菇類,因此跳過,取用清爽的青椒天婦羅來食用。



【第五盤-壽司拼盤】:

盤內包含的為二個切丁的蘋果壽司、二個蒟蒻壽司(外表跟葷的壽司很像),一個現點的黑芝麻流沙包,以及幾片小黃瓜,

這一盤整體來說,就是點心盤,也算是主餐的收尾盤。



【第六盤-烤布蕾&起司蛋糕】:

烤布蕾大致上代表甜點當中的代表作,烤的金黃的焦糖皮,配上濃醇香的鮮奶布丁,吃起來香甜可口,也為心靈上的享受。

而起司蛋糕,也不錯吃。



【冰淇淋】:


在素食餐廳,冰淇淋口味的呈現,確實特別,融入常見飲品採用的配料(杏仁、黑芝麻、百香果、 芭樂、桑葚等原料),再以冰的構想做的呈現,相當有趣的想法。

冰的口味共分為八種,分別取用其中三種(百香果、杏仁牛奶、玫瑰蘋果優格等三種口味。



【第七盤-取用的三種口味冰淇淋(百香果、杏仁牛奶、玫瑰 蘋果優格】:

黃色的百香果,吃起來酸甜,淡粉紅的玫瑰蘋果,吃起來香甜,白色的杏仁牛奶,吃起來香甜可口。



【飲料-黑松&檸檬紅茶】:


吃一吃,也大概過了二小時左右,飲品的取用同去年在新莊的天賜良緣用餐時一樣,取檸檬紅茶,以及黑松沙士飲用。

休息之餘,也用手機掃本店的QRCODE,登入網站去填寫問卷,做用餐回饋,約二點半左右結束中午的用餐,乘手扶梯到八樓的湯姆熊去打個頭D,隨後在下一樓,取車回程。



【第二部份-晚上-新北永和福勝亭日式餐廳】:

賦歸休息到晚上,約七點左右在出門吃頓晚飯,用餐地點選在鄰近中永和交界帶四號公園附近的福勝亭日式餐廳用餐。

車停好,進該店,在櫃台那點餐後,找個位置候餐。(原先外帶,後來看到有位置,跟店家要求改內用。)

【日式柴魚豬排定食】:

等候一段時間,餐送上桌,一飯一湯一主餐、以及甜點,以價位$240來說,算中等。能免費續飯續湯整體來說還不錯。

柴魚配豬排的組合還不錯,吃不完的高麗菜絲能加些辣醬配上續添的白飯一併吃完。



【結論】:

整天的用餐體驗,中午的果然匯讓我充分看到素食餐也蘊藏許多美味, 冰品的口味,運用常見飲品的原料,組合成八種市面見不到的美味冰淇淋。晚上的福勝亭能免費續白飯續味噌湯,讓我覺得滿意。

中午一頓,二人約1100,晚上個人用餐約240,一天開銷下來約$1300,整體來說伙食費本日偏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4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新北市|板橋區|永和區|Buffet|日誌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素食餐廳感覺真健康><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一餐沒肉吃就好想少了些什麼就是了XD

04-16 22:46

Fashion Steven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

畢竟我爸我媽都吃素食,偶爾來個家庭聚餐也不錯。~

這間餐廳雖然是賣素的,但是美味度也不輸葷食。~

以葷素食比例的人而言,吃葷的確實是比較多,而吃素的比較少。

而我算半葷半素,因此二種都吃。~04-16 23:39
楓夜喵
還不錯呢~至於三商餐飲旗下的餐飲店還有鮮五丼,我是在新莊吃的,個人覺得比福勝亭好吃,可以嘗試去吃看看

04-16 23:39

Fashion Steven
感謝楓夜的閱讀。(倒茶。

原來如此,下次來去嘗鮮,新莊我也一段時間沒去了。~04-16 23:45
羽修
壽司拼盤看起來好特別

04-16 23:44

Fashion Steven
感謝羽修的閱讀。(倒茶。~[e1]

果然匯的壽司,確實蠻特別的。

許多外型,看起來像是海鮮壽司,其實是用素料來做的素食壽司。

而且吃起來也不會油膩,有美味的口感。~04-16 23: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自己最喜歡烤布蕾,焦糖的甜甜真的非常美味(*´ω`*)

04-17 06:54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倒茶。~

烤布蕾在甜點當中確實是數一數二美味,而且吃的同時會有幸福的感覺。~[e1]

主餐的部份,雖然是素食,不過做的相當美味。

這間buffet的冰淇淋,也很特別。04-17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1/0... 後一篇:【SAI】四代火影-波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