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哥吉拉大戰金剛》觀影心得

作者:SK│2021-04-16 14:14:45│巴幣:0│人氣:243
以下有雷
想要自行觀賞了解劇情的自行左轉
防雷
.
.
.
慣例的先上人權

官方預告片

正文開始
本來只打算看IMAX版,結果提早到了的關係,乾脆跑去看4DX3D版…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他的4DX搖的點都怪怪的,沒有什麼身歷其境的感覺,有時候反而覺得跟畫面對不太起來。感覺還是少戰的4DX弄得最好。

雖然沒有講得很明確,不過這部跟怪獸之王劇情是有繼承的。一開始看金剛爽爽耍廢,BGM也是很妙的鄉村風情曲子;結果樹矛丟了出去才發現,原來是楚門秀啊!泰坦版的。
說起來我沒有看過金剛相關的電影,骷髏島上原來本來是有原住民的嗎?雖然一開始就說只剩一個小女孩就是了。然後博士說研究了金剛10年,假設她是骷髏島上的原住民罹難後才進駐骷髏島做金剛研究,代表暴風雨的時候小妹妹大概才2~3歲?居然活得下去啊…總之我跟金剛不熟,只從這部片得到的資訊我是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然後切到另一條線。
題外話,因為我不是一上映就去看,甚至原本沒有打算看,所以在網路上看到類似影評、別人的心得之類的也不會特別閃。然後其中有一篇剛好看到的就是關於編劇的訪談,說是他本來想描寫比較多的人類方劇情,結果被導演砍了。自己進電影院看完之後覺得…導演你好像砍的有點少啊?
因為我覺得小麥跟頂極這條線可以砍掉,實在不是很有趣。要不是柏尼是真的在做大事,小麥大概就要上社會新聞了…而且這條線看起來,頂極作為一個高科技企業,門禁實在不像是很嚴格的樣子。兩個青少年跟一個維修工程師就輕鬆進到管制區了,雖然是在遭受哥吉拉襲擊之後,也許連絡網有些中斷,但既然負33層還在運作,至少要有最低限度的管控吧?
然後頂極作為最後反派總覺得也不太對勁,雖然是可以理解有些人的性格就是這樣啦,控制欲強,無法接受自己有不能掌控的事情。不過我還是覺得就動機而言很薄弱就是了。
這部片的第一場武打戲是在海上,哥吉拉追到了運送金剛的艦隊後展開攻擊。果然進場就是要看怪獸大戰跟特效啊!我覺得這邊滿精彩的,雖然解開手銬的時間稍嫌晚了一點。這部分可能我不夠代入劇中吧,哥吉拉都過來了,你還在運送金剛的船上,總不可能以為金剛被限制住還能打退哥吉拉吧?還要等到翻船了(物理)才解開,戰力都先被削弱了…

繼續講劇情會太長太多雷,下面就說一些我想吐槽的部分

頂極的部分講過了,基本上我覺得可以全砍掉所以就這樣吧。

金剛帶研究小隊到地心世界後,頂極千金直接翻臉耶?你大小姐是以為那群科學家很廢擋不了妳嗎?好吧的確是很廢,但後面站一個金剛,到底哪來的自信…最後還犬死,短短的出場時間就把高冷沒大腦的形象深植人心,也是滿厲害的。是說頂極所謂的使用地心能源,居然只要拿到波長樣本就可以直接使用,很神耶!我本來還在想說要接個管線或是像月光砲一樣引導到某個地方再輸送,想不到居然都不用…
機械哥吉拉接上地心能量後,控制權就被搶走。是說這邊我一直在想,他都特地演一幕芹澤從無意識翻白眼重新回到沒連接的狀態,怎麼最後還在控制台上直接被能量洗禮大腦啊?不是應該發現不對勁就快跑?還是他還在嘗試重新連接呢?不過本來這個角色劇情戲分上就看得出來不很重要,有沒有活著、姓不姓芹澤其實也都沒啥影響的感覺。
最後,哥吉拉的強度真的很飄耶!原子射線都可以直接貫通到地心世界,那一開始攻擊頂極公司的廠房的時候怎麼沒有直接把-33層直接射爆啊?角度問題?不過都能感覺到金剛在地心世界那邊的威脅了,還準確的轟下去,怎麼會沒有射爆-33層呢…雖然知道應該是要做球,不然我實在不知道金剛要怎麼跟哥吉拉勢均力敵。另外就是機械哥吉拉的吐息居然還能拼贏哥吉拉,也太強了吧?那可是可以貫通到地心的吐息啊~
我自己是覺得後半部的張力比前半部好太多太多了,一開始人類方的戲碼超無聊…
然後金剛都要人類幫打耶,是不是看不起金剛啊?
片尾雖然看得出來人類開始進入地心世界了,但沒有說頂極企業後來怎麼樣了耶…續集的節奏?

簡單評價:★★★☆☆
適合能忍受大概一半在鋪陳的想看爽片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382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魂急轉彎》觀影心得... 後一篇:《東方LostWor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