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23) 基地

木村臣 | 2021-04-16 12:00:04 | 巴幣 2 | 人氣 154


離開神官的房間後,順著走廊一路直走,黑髮青年來到了教團基地北面的主接待處。
同樣的接待處在基地內還有兩個,分別位於東翼和西翼。
作為基地內不可劃缺的設施,接待處一般來說主要有以下用途:領取神諭任務的詳細內容、提交任務報告、安排與神官長或神官的會面、常駐物資及武器相關的申請,領取每月的隊伍補助金等等……
在教團裡,能擔任的接待員都是女性,這是一個競爭力非常高的職位,基本上只有事務能力出眾,年輕貌美的女性才有機會被選上。
據黑髮青年所知,這些女性都是因各種原因才決定退下前線的原代行者或神使。
她們有的可能是因心理問題困擾,企圖轉換環境、有的可能是被判斷為不適合參加作戰、有的可能是因為懷孕而無法繼續參加前線工作等等……
除了接待員外,其實教團內所需的後勤職位有非常多,而全知全能的神則是會為教團成員們分配他們最為合適的工作。
作為唯一敢與政府抗衡的巨大勢力,前線人員和後勤人員都不可或缺,而這裡就是教團在政府的眼皮子底下匿藏的唯一據點,也就是所謂的秘密基地。
這個基地的前身是戰前時期遺留下來的產物。
在國家概念還沒瓦解的時期,這裡原本的用途似乎是用作迴避天災或核威脅的地下避難所。
因此,不論是維持整個教團基地所需的電力、生活用水,以及足已供應教團內外所有成員們日常生活和執行任務所需的必要物資,基本上都能自給自足,彷彿能媲美小型城市。
也許是時間段的關係,接待處附近只有寥寥數人,黑髮青年隨意找了一個空著的櫃檯查詢任務的詳細內容。
「你好,有什麼可以幫你嗎?」
一看到黑髮青年靠近,櫃檯的接待員小姐露出既專業又親切的笑容,主動開口問道。
「代行者編號17877,想查詢任務詳情。」
「好的,請稍等一下。」
只見接待員小姐對著桌上的一體式電腦的屏幕一輪飛快的操作,很快便搜尋到對應的資料。
她朝身後靠牆的巨大資料櫃伸手,從其中一個抽屜裡取來一份文件。
打開文件確認無誤後,接待員小姐一邊將手上的文件遞給黑髮青年,一邊微笑著說道:「讓你久等了,歐文.奧爾弗大人。」
「……不,沒什麼。」
面對接待員小姐忽然喊起黑髮青年作為接下來潛入時需要用到的名字,而且態度還為之一變,讓他有點無所適從,反應慢了半拍才接過文件。
「大人你這次的任務比較特殊,這份機密文件請你收好,看完麻煩請徹底燒毀。不過現在你還有些事前準備工作要做,而且……似乎你還需要接受額外的心態調整課程。雖然時間有些緊迫,不過請放心交給我們吧。」
「……好的。」
——似乎還要花上不少時間。
黑髮青年順勢回應,但卻感覺到一陣莫名的焦躁感,心思不自覺地飄到那個被自己俘虜的少女身上。
昨天黑髮青年回到基地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他簡短地處理了自己隊長的屍體後,掩人耳目地把俘虜的少女運進自己的房間,便累得整個人倒在床上。
受過訓練的黑髮青年本來一天兩天不睡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即使是他也在不知不覺間累積了不少疲勞。
——那個少女,到底是什麼人。
這個問題一直煩擾了他很久,可是任務還是最優先的,他整個早上的拿來寫報告了,除了給她最低限度的餵食外,直到現在還找不到時間跟她進一步接觸。
也許是黑髮青年那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被接待員小姐看穿,只見她把手中的有線話筒放回座枱電話,溫柔地開口說道:「歐文.奧爾弗大人,你可以先回房間稍作休息,我剛剛已經替你聯絡你在任務期間的專屬聯絡人員,她稍後就會來找你,如果有任何關於這次任務的問題,你可以到時候向她查詢。祝你任務一路順風。」
「嗯。」
接待員小姐剛說完,黑髮青年無意逗留,轉身便離開了接待處,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