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日本行DAY5—一波三折的朋友聚餐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 2021-04-16 03:14:06 | 巴幣 14 | 人氣 322

前言:

  從這天開始,就沒有跟卡比有關的活動了,比較像簡單的旅途記事。

以下正篇。

  前一天晚上跟伴侶(At網路)在聊說想吃玉子燒,仔細想想會賣很多玉子燒的地方好像也只有築地了。

  早上著裝完畢,我就馬上坐車到築地站,走到其中一間玉子燒店。


  這就是我的早餐了,日本的玉子燒真的好甜啊。



  回去的途中看到一台餐車在賣烤鮪魚排串,排隊人潮有點多,覺得很有趣便也買一支嚐嚐。有種非常微妙的味道,但嚼起來口感不錯,還蠻過癮的。

  原本朋友跟我約在東京站,後來改成在上野站會面。我平時都是用阿姨稱呼她,她和老媽認識很久了,大家感情很好。阿姨對我和老弟的印象也不錯,所以也格外照顧我們。

  朋友一見面就拿了兩盒清酒禮盒給我,說要請我帶回台灣給我老媽和一位老媽的好朋友。朋友送的是「獺祭」,是非常有名且很受歡迎的酒。

  我對酒不怎麼了解,雖然成年一段時間了,但跟之前就已經在期待可以合法喝酒的同輩比起來,自己並沒有很喜歡酒的味道。

  原本預計要到美術館參觀孟克展,由於是展覽最後一天,現場人數多得恐怖,只好作罷。

  改到老弟推薦(其實是怨念名單)的餐廳吃飯,向公園的服務人員問路、看著估狗地圖走、再問了另一區的派出所,走了很遠,最後發現竟然沒開。


  後來朋友說自己曾在新宿吃過一間非常美味的拉麵,湯頭是加入海鮮熬煮的,鮮甜無比。聽到的當下很心動,於是我們兩人往新宿出發。路途上聊了很多我自己在台灣的事情,以及朋友在日本生活的趣事。

  順利到站,朋友循著印象到那間拉麵店的位置,但似乎跟她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確認之後是那家已經歇業,改成其他店了。朋友覺得很可惜,滿心期待地想帶我去吃品嚐,沒想到隔一陣子居然不見了。

  這讓我想起老媽之前推薦我永和一間「比鼎泰豐還好吃的小籠包」,也是因為某些因素收掉了。所以那間小籠包到底有多好吃?我好想知道啊!((((;゚Д゚)))))))(激動

  兩人很茫然地在新宿站亂晃找晚餐,這裡選擇很多,但東西一多反而不知道該選什麼。

  最後朋友指了一個擺滿許多精美食物模型的櫥窗,說:「那你要吃吃看這間嗎?這是歷史悠久的餐廳喔!」

  是銀座Lion。我們下樓到其中一家原始店。這一棟幾乎都他們的,每層主打的料理風格不同,生意真的做很大。

  因為個人幾乎沒有不吃的食物,讓朋友點了幾樣,兩人分著吃。點餐的時候還好,直到送來的時候我們都嚇了一跳。




  「我以為這只是小小一盤而已啊⋯⋯」這輩子看過很多菜單上看起來很大,但實品小到不行的料理。照片中看起來人畜無害,可以輕鬆解決掉的菜色,沒想到份量還挺多的,最後都變成我在吃⋯⋯


  晚餐時間結束,朋友也該回住宿處休息了。道別之後,我繼續在附近的電器店尋找代購的東西,後續還跑到秋葉原,最後依舊是沒有任何收穫。


  路途上還看到一隻被店家帶出來宣傳咖啡廳的貓頭鷹。

  來這裡就已經不早了(晚上七點左右,日本很多店家大多八點打烊),沒逛多久店家就陸續關門,我只好也跟著回去休息。

  睡起來,清晨12點,反正暫時也睡不著,不如先去吃宵夜吧。旅館附近有間花月嵐開到清晨2點,想在回去之前吃一碗期間限定的起司味噌拉麵(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合作活動),因為巴哈的新聞才知道有這種餐點。

  夜深人靜,雖然治安很好,走在街上多少會怕。整條街幾乎都是黑的,除了某間卡啦OK真是嗨得不得了,放著音樂,店家燈光又超亮w

  踏進花月嵐,店員比客人還多,比手畫腳點餐後,餐點很快就送上來。


  味噌湯頭偏鹹,再加上起司的風味更是濃郁無比。餐點還有附上Tabasco讓顧客自己添加,它本身就帶著微微的酸味,加進去吃起來比原先更開胃了。




  (要把碗拿起來才看的到,有夠可憐的邊緣人)

  餐盤紙本身也很有趣。我還帶DM回家做紀念。


  回到旅館之前,又在超商買了藍莓優格口味的果實冰,日本的價格實惠很多。


  洗完澡後,開始整理這幾天的東西,準備回家。

寫在兩年後的後記:

  後來有幸在琦玉縣的一家奇葩寵物店摸到了貓頭鷹(店員允許的情況下),他們的羽毛真的超級柔軟,這樣才能在飛行的時候不發出任何聲音驚擾獵物呢。

  不過比起台灣有法律明訂不可飼養,日本的貓頭鷹寵物文化,還是有很多需要探討的地方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