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成熟與不成熟的差別

作者:小哈哈│2021-04-16 02:03:09│巴幣:17│人氣:105
有一句非常有名的話是這樣講的
『戰場上瞬息萬變』
其實我覺得不是只有戰場會瞬息萬變而已,只要活在這個世界,無時無刻都在經歷所謂的【瞬息萬變】

今天早上聽到有個跟公司合作的包商因為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結果得了癌症,大概就是菸酒過量吧,因為是食道癌

誰會想得到一個你常常會看到的人竟然會得到癌症,當然還不知道是好是壞,但仔細想想都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了,大概不會好到哪去吧。


人會老是因為氧氣,但是人會活也是因為氧氣。
有時候想想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活得越久就會看到更多的人又發生了什麼,甚至看到周圍的人死亡走掉。

有時候想想這會不會根本就是一種對人類的詛咒,活得越久就會看到更多這類的事情發生。



我們時常會覺得我們不想長大,因為我們一點也不想要面對那些麻煩的事情,就好像《火影忍者》裡面的鹿丸一樣,這個好麻煩那個好麻煩,好想就這樣沒事過一輩子。

但是因為吸了會讓我們氧化的氧氣我們不得不跟放在空氣中逐漸鏽蝕的鐵一樣,開始變老
我爸在我年輕的時候常跟我說以後他老了不行了就要靠我了,阿個時候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

就覺得他就是在老人碎念而已,但是看了太多的人,不管什麼原因邁入死亡之後真的會覺得

他真的總有一天會到那個時候,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而已,那個時候真的就是要靠我了

我有一個練空手道的前輩,他老爸在幾年前突然就過世了。

非常的理所當然,他老爸的道館他必須要接下來,當然沒人逼他,他也可以選擇放棄,但他裡所當然的接下來了。

有時候想到,其實

我也是要經歷跟他一樣的事情的,只是我比他晚一點而已,就好像

有人因為家裡的況狀不好,他必須要提早邁入社會賺錢而我們比他好一點而已,可以繼續在學校念書不用有經濟壓力還有社會壓力。但我們遲早也是要進入那個階段的

以前常常被老媽念說 你一個男生可不可以成熟穩重一點,但其實對於一個年輕人你跟他講這種話根本沒啥用,他既不懂也不想變成那樣。尤其又是一個被寵壞的人。

現在看一看,覺得

所謂的成熟大概就是我們學會面對事情了,有些我們根本一點也不想去面對的事情我們已經可以很習慣性的去面對然後想出解決辦法了。

就像鋼之煉金術師裡面的愛德華,他為了要逼自己成長,把自己的老家燒了,但是他老爸再次遇到他時,說他這種舉動其實只是不想去面對自己的過錯而已,只是想逃避。

我想


成熟與不成熟的差別大概就是這樣吧,不成熟的人永遠就只會往別處跑,因為他覺得麻煩不想面對所以只好往別處跑,甚至找人當庇護。

成熟的人眼睛會看著前面,不會有這種一直想往別處逃跑的念頭。



但我們一點也不想要這樣,只是時間逼急了我們,使我們做出選擇

是要逼自己長大,還是

繼續當一個孩子

2021年4月16日

                        日向 ひわ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3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系列】鬼滅之刃... 後一篇:浪費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