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工作&家人-私談&抒發

作者:沐橙│2021-04-14 14:50:09│巴幣:1,216│人氣:470
家人建議要領完三節在提離職
但自己撐不下去,早上被說逃避責任
-
先說說為什麼想離職
上年開始就很想做畫圖,從高中那年開始我一直畫到現在,也有點小成就,起碼有穩固的委託者了。

我從國中畢業就被家裡踹,去找工作(早餐店工讀),根本就沒有屬於自己的寒假暑假,高中就學假日去做打工,時間都撥出來慢慢練習,到了大學也工作接近兩年才想穩下來想升級技巧為以後做打算。
累積一些人脈&圖,起碼我努力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近幾月看到車禍就想我被撞一下好了,可以躺在醫院畫畫欸。
看到台鐵新聞想,我在裡面就好了,說不定就可以畫圖了。

1月-
鼓起勇氣說想離職,家人勸領完年終, 我領完了。我說可能還會做1年吧

3月-
我說撐不下去,好累可能最近就會離職。家人告訴我可以,但要負擔家裡衛生。
隔沒幾天勸我領完三節再遞辭職。再跟我說,你離職媽媽就要出去找工作。因為我在家,一定會跟媽媽吵架。
【壓力特別大,感覺我的關係,所以逼不得已出去?】

4月-今早
我作夢,夢到我遞辭呈了,我跟媽媽說我可能最近就會離職。
媽媽很嚴肅告訴我,你是不是再逃避什麼?我不希望你跟你哥一樣一直在逃。
是你說要提升繪畫技巧所以才讓你在家,你最近一直跟我說公司的事情(也不是很常說,說不到10次),我覺得你再逃避。公司都是這樣子,你不要覺得有壓力就給我逃避。
【我哭了,哭得好委屈,我好累】我爸說妳哭什麼,有什麼好哭

我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聽我叨擾過我想在家好好畫圖,想變成大佬在家接案子。也聽過我在公司的委屈。
現在有學業 & 課業壓力也很大,我還有工作,一些委託單

3月公司會計走了,我很怕老闆娘要生,走不了,我想還是提前講比較好。
我要辭職前一職擔前顧後,我姊離職就像風一樣直接說不幹做到這個月。再換一份工作。
【憑什麼我要這樣被講,我也才幾歲,我又不是照顧不了自己,上了近2年的班也有錢啊,我花自己的也花不到家裡的,電腦,繪版有工作後都是自己買】

打到這裡又崩潰了

說說
我上的公司(正職 & 按照勞基法)

剛進來前1月(十幾天)沒薪水

頭3個月前做錯事被扣薪資

貨物一個人包(我應徵美工)


老闆叫我整理貨物,都裝進去說有分型號叫我重新包裝(疊起來比人還高)

機車有問題,上班半小時前告知,問會計能不能請特休20分鐘,會計說可以,回來變成1小時(沒有通知)(按照勞基法半小時內到公司其實沒問題,也不用請假)
委屈自己崩潰哭,同事轉告臨時請假的會計,會計老公來,我被老闆吼你跟會計講什麼??

這都是上年的事情,今年我都沒事了,只是覺得很煩,我做夢都在畫畫,我也想變成大佬在家畫圖而已 結果繁衍出這些事情。

謝謝聽我叨擾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2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黑雲
拍拍,換個角度想,你家沒有餘力支援你的繪圖夢,你只能從課業/工作之餘去練習。

04-14 15:08

沐橙
對,有道理04-14 15:22
黑雲
如果真的想追夢,搬出去住就會大大減少家庭因素干擾了,但是搬出去之後,房租/水電/衛生/食宿都要自己來,你有準備好了?

04-14 15:12

沐橙
跟家裡談看看 搬出去好像也自由一點 起碼什麼都不用心煩
好像也可以避免掉媽媽出去工作¯\_(ツ)_/¯04-14 15:24
拉米OxO
辛苦了
跟樓上一樣建議搬出來住
還有要離職前,一定要預備至少一到兩個月的各項花費以防萬一

04-14 15:15

沐橙
謝謝拉米~目前有積蓄 我慎重考慮04-14 15:24
也龍
幫拍拍
有些人就是只會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這時候就真的只能考慮搬了
雖然事事都要自己來 但是多少比上班回家都過得委屈的生活好吧

04-14 15:59

路邊的野貓
如果住在家中面對家人會一直增加壓力的話
確實一個人出來租房子住會比較好 也比較自由
雖然除了日常開銷之外 房租水電都得自行負擔[e15]
橙橙辛苦了

04-14 16:22

東堂隼人
真的辛苦了!來自於職場的各種辛苦也是老宅女提早報名櫻櫻美代子協會的主因!

04-14 16:39

NA-23
路過看到 我自己也是選擇搬出來住的
雖然自己住開銷會比較大 要處理的事情倒是單純多了
只需要專注在自己想做跟要做的事情上面
我覺得搬出來住之後有解決跟家人之間90趴以上的衝突
也可以避免家裡跟自己的情緒勒索之類的
心理狀態也好很多 除了平常工作外也有更多心力可以學東西幹嘛的
所以和家人有衝突的我真的很推薦搬出來住

04-14 17:32

阿燈
辛苦了,也許這就是有家庭的困擾吧。
但其實當孤兒也沒多輕鬆就是了。
不過還是想說,人生是自己的。最起碼由自己去做決定吧

04-14 19: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拍拍,橙橙辛苦了

04-14 19:46

琉璃糖
給橙橙抱抱,我在家也常常跟家人(阿嬤)有衝突,目前就是找工作,想搬出去住減少精神上的壓力

橙橙要辭職之前,記得計算好1~3個月的生活開銷需要多少,例如房租、水電、電話費、飯錢等等,手頭上有這些錢的話,就能辭職了,並且跟家人說自己有做足準備,他們不用費心和多說甚麼,橙橙能照顧好自己的起居就好( ´・・)ノ(._.`)

04-14 21:58

逆轉海王星☆
想逃就逃跑
無關乎是不是用自己的 是不是養自己
只是為了活著 逃跑何錯之有

04-14 22:19

ソケノ‧諾
(拍拍
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好,但別忘了要休息
有壓力就說,吞進去的東西總有一天要吐出來的

04-14 23:40

胡地
橙橙加油~~我很喜歡橙橙的圖~!希望可以堅持自己的理想[e22]

04-15 16:28

@
沒辦法幫到橙橙什麼,總之苦水什麼的往群裡倒吧(´;ω;`)

04-16 00:55


其實看來看去,家人影響太大了。你要加油,錢存夠了就出去找房子了。跟家人住,上一代的生活習慣不同,很容易被543看不慣。

04-16 1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grass89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洋裝...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旗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