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期待過高導致失望——《BEASTARS》【二】

黑霧 | 2021-04-14 09:53:12 | 巴幣 1014 | 人氣 408

(封面擷取自動畫官方網站

  是時候來談2021年冬番啦,既然第一季拿過來作頭炮,那第二季也比照辦理可以吧?本篇要聊的是《BEASTARS》第二季。

  嗯?有關注黑霧FB專頁每天寫的動漫感想,好像沒出現這部耶?其實就是我沒有「追番」,我是等它一季播完一口氣看的,畢竟我覺得這部應該是拿來享受的作品。

  話說在前頭,我覺得第二季看起來挺失望的。



  在第一季中《BEASTARS》已經建立好肉食與草食的矛盾以及社會的世界觀,第二季中理應是要深化這一部份,與及把當初的咬殺兇案交代清楚,遺憾的是只有後者是尚且滿意的。



  先說不滿意的部份,關於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的相處問題,其實第二季有更進一步激化矛盾,例如在互動時有可能因為肉食動物過大的力量造成無心之失的傷害,以致提出把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的活動空間區間開來的政策,這令已經結為朋友的兩類動物既有反抗的聲音,也有無奈接受的聲音,當然更是支持者眾。

  可是,沒有下文,第二季應該是篇幅有限吧,我沒追漫畫,中斷在只說出了問題卻沒有解決的狀況,實在叫人有點不快。

  額外多提我欣賞的地方,獵豹與綿羊的小短篇其實真的不錯,透過不知道對方「獸性」的生活細節,傳遞出真正的相互瞭解是怎麼一回事,也有一點點小趣味,個人很喜歡這小段落。



  關於咬殺兇案的真相,該怎麼說呢……總覺得真兇透露出來的方式缺少一種驚喜感,特別是中間有一段十分神秘好像有著什麼黑幕的發展,儘管最終得出的答案符合一直以來的線索,但當真正鎖定兇手的那一刻,我第一個感覺是「就這樣?不是吧?」,然後是想著「會不會是假犯人?」。

  可惜的是,接下來的發展迅速,犯人被抓到尾巴後直接坦白承認,不論作案動機的部份,還是如何犯案的部份,全部一口氣「自白」,如此就敲定了背後再沒有其他可能。

  要說暢快嗎?它是很快沒錯,但真的沒有舒暢的感覺,倒是有種無奈,期待了那麼久的真相居然會是這樣的結局,事實上這個事件不平淡,也有扣緊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的主題,也是件叫人有點無奈的案件,就只是心中實在鬱悶。



  要說鬱悶的部份,主角雷格西的訓練亦是其一。總是瀰漫著一股與故事不太咬弦的感覺,儘管是抗拒食肉衝動成為能夠與草食動物(兔子)交往的重要關鍵(愛的承諾),但以此作為「強大」卻有點太過玄妙,不過這似乎是故事的設定,沒了肉食衝動所帶來的力量,才能夠磨練另一股力量?



  另一條主角線也就是路易的部份,則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那種內心的矛盾與掙扎,到底是無從選擇的愚蠢還是被環境迫著長大,交錯得相當吸引,特別是與養父的那席話與最終留下後路的結果,把談判的細節留白十分高明,還有獅子組的人情味也很叫人感觸,算是這季我看得最愉快的部份。



  至於女主角哈魯嘛,在這季中有點影薄,僅在最後出來收尾,就不再多談了。



  雖然說本篇負面的說了不少,但其實《BEASTARS》還是佳作啦,只是第一季的期待太高,導致第二季的內容有點失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