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26 二年前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1-04-13 23:10:00│巴幣:0│人氣:83
七星聯會 26 二年前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小小姐,早些休息。」亞父輕輕的將知雲閣的門帶上後,視線就飄向了遠方,出神了好一會,才杵著拐杖一蹬一蹬的走下去,直到那叩叩叩的聲響消失在夜色之中。
 而房間的主人,丁香,只是站在窗戶旁邊看著天上的明月,直到月娘躲到了雲後,她才將窗戶關上。
   咻!咻!
  隨著有一聲沒一聲劃破空氣的聲音,一個身著藍衣的女子似乎是在練劍一般的拿著畫筆比劃著招式,但她的動作並沒有很大,再怎麼移動都是在前後五步距離的圓圈裏,約莫兩刻鐘後,她停下了動作,看著手中的畫筆發呆。
  突然,從旁邊衝出一個高大的身影,那是個頭上綁著暗藍色的頭巾,身上穿著暗藍色的勁裝,三十來歲的男子,他右手握拳就往女子身上打去,就在那拳頭要打到女子時,女子緩緩的舉起了右手,以手背揮開了拳勢,那看似輕柔的動作帶出來的力量卻很沉重,輕易的就讓那拳勢改變了方向。
  男人見狀,到也不驚,只是嘴角帶笑的順著拳勢被改變的方向迴轉著身體,直到轉了一圈之後,才用著已經有些離心力的拳勢再次攻擊女子,直到此時,女子才正眼瞧向男人,只見她稍稍的蹲低身子,用右掌接住了拳頭,並同時間身體微側,卸去力量,她的左手則是握拳出擊,而本來在她手中的畫筆也不知道何時被她收到了腰間。
   之後就見兩人一來一往的以拳掌攻防著,雖然是這樣,兩人除了一開始的兩招有用到內力之外,再來就只剩下招式的拆解。就在兩人對拆招式到了五十招後,女子突然抬起了腳,使用了腿法,將來人踢的向後退了兩三步。
  隨後就聽到男人刻意壓低音量的聲音:「說好只比拳掌的。」
  女子無聲的嘆了一口氣,說道:「五十招了。」
  男人聞言輕輕的笑了一聲,就右拳捶了左手心一下,道:「哦,我忘了數了…。」
「進屋談。」
   言畢,就見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向竹林之中的草屋,在門被女子輕輕帶上之後,她才又開口問著:「安置好了?」
「嗯,我先讓她去房裏待著了,不過不愧是姊妹呀,還真心有靈犀,偷偷進去都沒嚇到她。」
「我有跟她提過這幾天你們會出現。」
「難怪…。」男人頓了一下,才又說著:「雖然我覺得你應該知道了,但還是讓我說說吧,耿嶽他人還在半線,倒是除了耿沁榕和玅少之外的人都被外派了,元冬南和江青山一起往岩林派去了,不知道要去些做什麼,岳巖在和耿嶽見過一次面後,也回到海沙幫了,這麼說來…他們這幾年倒是常常見面呢…,現在只有向賢的行蹤查不到。」
「向賢是來這裏。」女子淡淡的說著,隨後就見他坐到被一堆畫具圍繞的藤椅上。
「疑!他沒事又來這裏做什麼?」男人驚道。本來要坐下來的他還差點重心不穩。
   女子無言的看了他一眼。
   男人見狀,反而無奈的說著:「雖說是公歸公,私歸私,但你還是得小心一點,免得被他看出什麼破綻來。」
「哼!要是能發現的話早就發現了地,還等得到現在嗎?不過你放心,這關乎到很多人地,我會注意的。」女子用手撥了撥手邊的畫具。
「嗯…。」男人張了張口本來還想再說些什麼,後來想了想還是搖搖頭,問道:「那他何時會到,我有必要避開他嗎?」
「沒關係,他昨天就離開了地。」
「疑!那我的運氣還真好呀…,」男人笑了幾聲,其實從這幾句話就能推斷,他之所以會沒接到不能來這裏的消息或警告,就表示眼前這個被他稱為足智多謀的人認為…沒有影響,所以才沒有先行通知。然後他又問著:「對了,貴老還好吧?」
「老樣子,沒有太過刺激的東西地,還算保養的不錯。」女子說到這,看了看放在一旁的畫筒一眼,才問:「那個人?」
「他不需要你擔心吧。」男人笑了笑,才調侃的說道:「要是要讓你擔心,我看他大概會想挖個洞把自己藏起來。」
   女子聞言,愣了一下,才說:「也是。」就見他站起來,走向那個放滿字畫的畫筒,一副很認真的在挑選東西一樣。
「又想把戚彤生引來?」男人知道,他是利用她得知南邊的消息的。
「不是,我想把屈傑嶔引來。」女子將拿在手中的畫攤開來看著。
「你瘋了!那個人要比戚彤生更難纏耶。」
「是需要有人牽制耿嶽了…。」說完,將手中的畫收起來放下後,又隨手拿了一個攤開。
「哦,了解了解。」男人笑著點頭,然後就小心翼翼的問著:「我們來這裏,貴老應該不會發現吧?要是被他知道了,肯定會罵人的,他一定會說:要是不小心被人發現了,這些年的一切行動都白費了,你還敢跑來。」男人邊說還邊學著樣子。
「不會,他這幾天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了。」
「疑?病狀又加重了?」
「不,是吃藥的關係,只要吃了藥,再好好的睡一下地,就能撐上三、四個月的好精神。」
「聽起來相當不妙呀…,」男人把眉頭都皺成了一座小山。
「沒辦法,那個人說只能這麼做地,如果沒有什麼太大的變故,十年還是可以地。」
「那你還要幾年呢?」
  女子一聽到問題,臉色平淡的看向男人,說著:「兩三年內。」
「嗯,你放心吧,我會盡力幫你的。」男人拍了拍自己的膝蓋,又說了:「你這裏不會有人來吧,我這兩天來這裏睡,可以吧?」
「嗯。」
   當來訪的那對男女離開萬里方鎮時,已經又過了四天,此時,在觀竹院的門口聚集了相當多的人,因為有兩個人在門口大吵,所以大家都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此觀望。
「我說,玲玲姑娘是我的,你沒事又跑去找她做什麼?」這是一個滿臉橫肉,身材壯碩的男子所發出的聲音。
「什麼是你的,玲玲姑娘可是觀竹院的舞者之一,由得你這麼詆毀她的名聲。」和他對立的白衣青年也不甘勢弱的說著。
「我可是和她談婚論嫁的,怎麼會是詆毀。」
「那也是你一廂情願的說法,誰有聽說她想要嫁給你,你們說說,是也不是?」白衣青年把問題丟給在附近觀看的人。
「是呀是呀,的確是沒聽過。」一個老者說著。
「嗯,這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呢。」一個女子說著。
「哦,那也沒關係呀,就容我就在此和各位鄉親說一聲,我和玲玲姑娘是互相意愛的…,」
「住口!」白衣青年大喝著,「你不知廉恥就算了,還拖人下水!」
「你敢說我不知廉恥!」男子作勢要打白衣青年。
   這時,有幾個人從觀竹院裏跑了出來,領頭者是小林,他大叫著:「兩位,兩位,請不要在爭吵了,蘭姑娘請你們進去。」他是在回報周蘭妹之後,馬上就跑了出來,而跟在他身旁的人則是衝到兩人身邊,強行把兩人分開。
  至於這兩個人,都是這萬里方鎮中有名的人仕,其中穿白衣的人名叫王雪甫,而那滿臉橫肉的則是張天保。兩人在聽到周蘭妹請他們進去之後,只是相互瞪了一眼,就不約而同的走了進去。
   小林見兩人都走了進去,就轉頭對著在門口看熱鬧的人說著:「各位,各位,抱歉吶,蘭姑娘說,今日觀竹院臨時休息,各位請回去吧,不要在圍觀了。」話聲才落,他也不管人潮有沒有散去,就直接把大門關上了,而圍觀的群眾互相看了看,摸了摸鼻子,也就各自離開了。
「你看你,就是你,搞的觀竹院都暫時休館了。」張天保指著王雪甫罵著。
「什麼!這是你的問題吧…。」
   不過兩人的對罵是在看到翠玉台上站著的那兩個人之後,就立刻停了下來,雖然他們知道是周蘭妹請他們進來的,所以一定是會出面調停,但讓他們沒想到的是…竟然連丁香都被驚動了。
「張公子,王公子,」周蘭妹行了個小禮,又說著:「想不到今日我觀竹院會受到兩位公子的恩惠,得到了難得的休息時間。」
   雖然周蘭妹臉上是帶著微笑,但說出來的話語卻流露出些許的怒氣,而佇立在她身旁的丁香,則是一直盯著他們看,那是一種和善到接近冷漠的表情,雖然也帶點微笑,還是讓人感到有股威壓之氣迎面而來。
「是,是我們打擾了。」王雪甫退後了一步,拱手致歉。
「你!」張天保見王雪甫先退了,只是瞪了他一眼,然後就看向周蘭妹,道:「哼!也好,今天你們兩位當家都在,那也好替我倆見證,我張天保想迎娶許玲玲為妻,我會送上厚禮,妳們就同意吧。」
「這事得經過玲玲的同意才行,若她說行,就行。若是不行的話,也只能請你放棄了。」周蘭妹看來的確是在氣頭上,連尊稱都不用了。
「好,那就請玲玲姑娘出來分說。」
   在等待許玲玲的時候,張天保還偷看了丁香一下,其實他是沒見過丁香的,但為何一眼就能認出呢,是因為那女子穿著的藍色上衣的領口,有著一大半月包著一小圓月的圖樣,那是從見過丁香的人口中聽說到的。
「蘭家主,丁…香姑娘。」當許玲玲出現在廳裏的時候,對著丁香也在這裏,一樣也嚇了一跳。
「玲玲姑娘,」張天保一看到許玲玲,馬上就要走向前,但是小林卻擋在其身前。
「做什麼?」
「不不,」張天保看到小林瞪著他,馬上就退後了。還被他身旁的王雪甫用著欺善怕惡的眼神看著。
「玲玲,關於張公子說的事,妳的意思如何?」周蘭妹問著。
「蘭家主,我沒有意思想和任何人過下半輩子,所以不管是什麼人來講親,我都不會答應的。」
「確定?肯定?」
   周蘭妹連問了兩次,許玲玲也點頭了兩次。然後,周蘭妹看向了王雪甫和張天保。
「玲玲說的話,你們都聽見了?」
「是…。」王雪甫是知道許玲玲的志向向來就不是成為他人之妻,此時此刻,也是不再強求什麼。反而是在一旁的張天保臉色越來越難看。
「張公子還有什麼話要說?」周蘭妹問著。
「為什麼呢?我的條件那麼好,妳為什麼就是不答應。」張天保盯著許玲玲。
  許玲玲聞言,看了周蘭妹一眼,在後者微微的點了頭之後,她才看向張天保,說道:「張公子,人各有志,我的確是不想為了兒女和丈夫而消磨下半輩子,我,還有想做的事情…。」
「女子本就是為了家庭而生,生來就是為了相夫教子…,」張天保話都還沒說完,許玲玲就有點怒容的回答著:「張公子你這麼說就不對了,誰規定女子就一定要相夫教子呢。」
   張天保一聽到許玲玲的回答,也是有些發怒的說道:「男主外,女主內,這是天經地義的事,難道三從四德妳不知道嗎?」
   兩人的言語到這裏,就連周蘭妹也聽不下去了,她說道:「話不投機,張公子還執意要娶玲玲嗎?」
「當然!」張天保斬釘截鐵的說著。
「為什麼,你只是看上她的面容吧?這樣的結合有什麼意義,只會讓未來的日子難過而已。」
「那又關妳什麼事?」
「只要我觀竹院的人都是我的家人,為了家人的未來,就算玲玲真的同意嫁給你,我也會反對到底的,張公子,此事就到此為止,以後別再提起了。」
「不行,我一定要娶玲…,呀!」張天保邊說還邊往許玲玲前進,一副就是要把她帶走的樣子,但他都還沒走到翠玉台上,就被人一拐杖的打到跪下來。
「哪來的狂徒!」亞父帶著那破噪子的聲音大吼著,這時他才發現被他打到跪下的人就是張天保,他瞪著張天保說道:「這不是張公子嗎?怎麼有空來,難道被打的不怕了…。」
   之前張天保也曾為了許玲玲的事情和亞父有衝突,那時候就曾被打了幾杖,三個月都下不了床。
「亞…亞父…!」張天保雖然是痛的站不起來,但怒氣仍在,只不過在回頭看到了亞父的身影後,人就瑟瑟發抖著。
「張公子,我不是說過了,如果沒有那真心實意,就不要把我家的姑娘當做對象,難不成你是好了傷疤就忘了疼了嗎?」
「不,我這次是真心的,我一定可以的。」張天保很緊張的說著。
「可是剛剛的對話讓我聽起來,你的真心還是不夠呢。」
「這…我…,」張天保看著亞父,尤其是看到他所杵著的拐杖,話都說不清了。他轉向許玲玲,說道:「玲玲姑娘,妳說的話我會記得的,我以後再來找妳。」說完,就半爬半跑的跑出日月樓。
「還來?」亞父看著他逃亡般的身影,皺了皺眉頭,才把注意力轉向王雪甫。
「亞父,」王雪甫對著亞父行了個晚輩禮,才看向周蘭妹,道:「那我就告辭了。」
「請。」
   王雪甫在離開前還看了亞父、丁香和許玲玲一眼。他看亞父的眼神是充滿敬畏,看丁香的眼神則是驚豔,最後留給許玲玲的…是無限的依戀。
   就在現場只剩下周蘭妹、丁香和亞父三人之後,亞父才說著:「乾脆以後就把那張天保視為拒絕往來戶好了,這麼會惹麻煩。」
「不妥,他可是和善家有親戚關係的。」
「哼!要不是因為這層關係,我早打死他了。」
「…,」周蘭妹見亞父仍在氣頭上,就轉換了個話題,「亞父,您不是還要休養幾天的嗎?再回房裏好好靜養吧…。」
「好好好,為了不讓妳擔心,我這就回房去。」亞父看了丁香一眼,才又對周蘭妹說道:「我看休館也休館了,乾脆直接休息幾天吧,免得那個小子又跑來鬧。」
  周蘭妹也看了丁香一眼,才點點頭的說著:「知道了。」202005194724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1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25 易...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27 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