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16

任誕四七 | 2021-04-13 19:59:57 | 巴幣 0 | 人氣 134



萊特此時不得不為自己存下那個技能點暗暗叫好,從系統敘述來看這個被動是只要他想繼續在帝國裡更進一步的話非學不可,原主本身的身體是不是聖光親和他不知道了,因為這身體已經被系統改成蓋倫的體魄,而蓋倫的話綜觀他全部的技能基本都算是普通的物理手段,雖然大絕有酷炫的大劍從天而降的特效,但萊特覺得蓋倫感覺跟聖光沾不上邊,因為在英雄聯盟的故事裡,蓋倫所在的德馬西亞是嚴重排斥魔法的國家。

所以這一個技能點他沒有再過多思考,就迅速點下去,系統對身體的改造依然及時,此時伯德騎士已經握住萊特的手掌,他立刻感受到所謂的聖光能量在他體內流動的感覺,雖然是溫暖的緩慢流動,但十分明顯。

"你學習了被動技能,聖光親和,學習聖光類神術和技能時,能自然感受和施放,並額外增加20%自身施放的聖光類神術和技能強度。"

靠著系統,萊特能感受到身體裡還留下的聖光能量,是難以言傳的感覺,知道它就在那裡,並且也知道如何控制它,沒有多做猶豫,立刻照著剛才的感覺將最後一股聖光能量自手心放出,形成一個小小的球型聖光結晶。

"盧米埃荷在上!萊特,你的聖光親和真是太驚人了!沒有早點發現這樣的體質幾乎可說是犯罪,你早一點學會不論哪一種神術,不知可以多拯救多少帝國臣民。"
伯德騎士搖搖頭,頗為感嘆。

此時伯德騎士抽回雙手,接著右手掌平攤,沒過多久一隻發著金光的小巧鳥類在伯德騎士手中出現,張開雙翅很有精神地吱吱叫著。

"這個神術叫做聖光獵鷹,主要是做為傳訊之用,雖然只能在能施放神術者之間使用,但也足夠了,只是必須先記錄對方的聖光波動,像這樣。"

說完,伯德騎士手中小巧的鳥兒跳到萊特的手中把他手中的聖光結晶叼住,萊特正想仔細看看這所謂的紀錄是怎麼執行的,然後就看見那隻聖光小鳥兒把他的聖光刻印結晶給......吃掉了,然後還靈性的瞅了萊特一眼,後者從它的眼神中看到了......嫌棄。

是怎樣?很難吃是吧?這麼難吃還真是對不起你了阿?
萊特拼命克制著想把那隻小鳥掐死的衝動,如果不是伯德騎士還看著他的話,他一定要把這隻鳥掐散,什麼狗屁獵鷹這麼小一隻也叫鷹嗎?

"聖光獵鷹這個神術你可以根據傳遞距離的遠近自由選擇要用多少聖光能量,遠的話就用多點,反之就少點,只要聖光能量沒有消耗完之前,聖光獵鷹都可以找到你指定的聖光波動並傳遞訊息,比如說像這樣。"

伯德騎士話音剛落,手中的聖光獵鷹突然體型變得巨大,變成了萊特想像的正常老鷹的大小,然後萊特就看到那隻獵鷹的鄙視表情變得......更明顯了,雖然萊特不知道一隻鳥怎麼能有這樣的表情,但他很明顯地感受到了!!!

好在沒等萊特克制不住自己,那隻獵鷹就自己消散了,與此同時,萊特的腦海裡出現了伯德騎士的聲音,大意是讓自己好好休養,萊特驚訝的看向伯德騎士,後者也朝他點點頭。

"這就是聖光獵鷹的作用,直接將訊息傳遞於受術者的腦海裡,所以就算被攔截敵方也無法得知內容,是以保密性極高,缺點大概就是在夜間會非常明顯,容易被擊散,但這依然不改聖光獵鷹是最實用的神術之一。"

萊特點點頭,遠程通訊確實很重要,只是很可惜這個神術的即時性看來並不高,但也好過完全沒有,至少自己學會之後,以後打不過烙人變得容易了。

"但是大人,我要怎麼......獲得聖光能量呢?"

"這就是我接下來準備要教給你的,但我要先問你一個問題,萊特,你想像我一樣成為一個聖殿騎士在戰場作戰呢?還是和瓊斯神父一樣,擔任神職人員在教堂服務民眾?"

"我願意像大人一樣在戰場作戰!"
萊特回答得很快,一是他個人本身也傾向如此,和敵人交戰的興奮讓他無法自拔,二是不在第一線戰場砍人的話,萊特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升級和農兵。

"很好,萊特,我以你的勇氣為豪。那首先你要做得就是靜下心,祈禱吧,虔誠而嚴肅地祈禱吧,盧米埃荷和聖光會回應你的。"

雖然萊特本身並沒有特別的信仰,即便在這個異世界很可能存在真正的神明的國度,他的心態一時還是改不過來,但這不影響系統帶來的聖光親和的身體的幫助,萊特閉上眼睛,定下心後慢慢感受到自己周遭充滿著溫暖的能量,並將其自然的引導到身體內。

"做得好,萊特,接下來盡量讓你身體內的每一處都有聖光能量,並將他們保持平衡。"

萊特的身體回應了他的要求,將聖光均勻的分布在體內的每一個角落,達成平衡的同時,萊特感覺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協調感,彷彿他暫時與這整個世界融合,他的五感變得比以往敏銳,他從未如此清晰的感受到這個世界。

這就是超凡的感覺嗎?但很可惜,當萊特意識到自己的狀態有多麼不可思議時,他的身體就退出了這種奇妙的狀態,不過聖光能量仍然留在了體內。萊特緩慢地睜開眼睛,看到了面前盯著他看的伯德騎士。

"盧米埃荷在上!太不可思議了萊特,第一次祈禱就能做到這樣,你真是太有天份了!"

伯德騎士甚至略顯失禮的激動了握住了萊特的雙手上下甩動著,而萊特則回憶著剛剛那種神奇的感覺。

"那就趁現在,來練習聖光獵鷹的召喚吧,放輕鬆,我一樣放一點點聖光能量在你體內,不要抗拒,感受如何施放這個神術的感覺。"

萊特準確地記下,正準備自己嘗試時,房間的門開了,萊特和伯德騎士往門口一望,發現門外的是抱著一小疊書的賽蕾娜。

"哥哥,萊特......我是來.......,你們在做什麼?"

不怪賽蕾娜現在有點驚訝地說不出話,因為她一進房就看到自己俊美的哥哥正握著臉上還是看著有些病色的萊特的手正說些什麼。

"這就是哥哥選擇萊特的理由嗎?居然還握著手......。"
賽蕾娜小聲地呢喃著。

伯德騎士大方地說正在教導萊特神術,並興奮地抓著萊特的雙手向賽蕾娜表示萊特聖光親和的體質是多麼地稀有少見,將來一定可以成為極庫斯家的支柱云云。

"教導神術嗎?是阿還是有這樣的理由呢....,真是沒想到哥哥和萊特居然.......。"
賽蕾娜低聲地說著,臉色不知怎麼,有些微紅。

正在興頭的伯德騎士似乎沒有聽到妹妹的低語,仍自顧自地說著什麼,而剛剛半腳踏入超凡領域的萊特耳朵可沒聾,此時他臉色鐵青,看起來反而像是病得更重了一樣。

萊特此時只想掙脫伯德騎士的雙手,對賽蕾娜大吼

"快停止妳的想像啊賽蕾娜小姐,妳現在想的東西很危險啊啊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