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充滿懸疑卻又非常可愛!?《影宅》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4-12 02:09:32 | 巴幣 60 | 人氣 1879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在新番第一集播出後,為各位帶來最即時的新番點評。
  
請原作黨在討論時不要超出動畫進度避免暴雷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那麼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正題~
  

  
《影宅》
在看到PV的時候就一直對這部動畫非常的有興趣,今天看完第一集真的是滿足了我對他的所有期待,從頭到尾我都彷彿身處迷霧一般,每一個鏡頭都讓我十分好奇。

故事發生在一個被迷霧包圍的黑暗城堡,裡面的人事物不是灰矇矇就是全黑的。

看看這不祥的氣氛,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幹嘛但是我好興奮阿!!到底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接著是一段對往後應該非常重要的對白:
"影家人是高貴的貴族"
"活人偶的幸福就是侍奉影家人"

接下來場景一轉來到了一個女孩身上,結果他竟然躺在一個...要我形容就是一個很像棺材的東西裡面,而且即使是一個上開的一個小方框都還要用鐵架檔起來,整個畫面非常的衝突。

但是......
我的天這是什麼可愛的生物!這可以養嗎?什麼,你說可以!?喔呵呵呵呵呵~~ 蛤?你說什麼畫面很衝突?那個無所謂喔,我現在只知道她超可愛!

這段真的把小女孩的可愛在短短幾個鏡頭就徹底的展現出來,前一幕還在非常詭異的畫面結果音樂突然就變得輕快,加上女孩的可愛,整個氣氛忽然就清爽了起來。

結合PV釋出的訊息不難猜測這個女孩就是侍奉影家人的其中一位"活人偶",但以這個外觀還有她的行為來看都跟真人沒有兩樣。到底活人偶跟人類有什麼差別?活人偶又到底是什麼?影家人跟活人偶之間又是什麼樣的關係......這些疑問很自然就湧上心頭,不斷驅使著我相要繼續看下去。人物好看,劇情有趣,還有比這更好的追番理由嗎?

接著OP響起,音樂風格有點結合爵士和哥德搖滾,華麗中又帶著迷幻感,才剛開始五分鐘整個懸疑感一直往上疊阿~

而且你看這OP中的畫面
感覺這部動畫是來搞大事的阿,我好興奮啊啊!!

畫面回到兩人所在的房間,人偶的主人叫做凱特,影家人似乎除了全身都是黑的之外,還會從身上散發煙霧狀的煤灰。尤其是在感受到負面情緒的時候煤灰會特別的多,活人偶最常做的事情應該就是清理主人散發出來的煤灰。

主人在說話時總是自稱凱特,凱特如何如何,幫凱特幹嘛幹嘛,這點在動畫裡面一律把凱特直接翻成了"我"感覺有點失去原意了。

那我們可愛的人偶妹妹做得如何呢?
恩...是個擅長跌倒的孩子呢。

我睡過頭了!
你遲到了呢。
恩...還是個擅長搞事的孩子呢!主人直接被氣到炸毛超好笑。

不過凱特去洗個澡之後就消氣了(真是個好主人),從後續的對話中可以感覺到主人對於自己身為影家人沒有表情這件事情非常在意,對於人偶能夠這麼直接地表達各種誇張的情緒(像是吃一口麵包就感動到在地上打滾之類的)感到不解。而人偶也對主人提出各種能夠看到表情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直接在臉上打上粉底,但卻如同觸犯到了什麼禁忌被嚴厲的制止了。
順帶一題,這段字幕是說玩"扮家家酒",但實際上凱特說的是玩"人偶遊戲"對應到活人偶的身分算是玩了個雙關,這邊字幕又失真了一波。

不過兩人隨後便馬上繼續愉快的交談,人偶表示沒有關係
我就是您的鏡子

哎呀,自從我戴上了橘色的眼鏡之後看什麼都是橘色的,真是的。總之第一集的表現我非常的滿意,雖然在劇情上還沒有太多的展開,不過在世界觀上已經非常有吸引力了。究竟身為主人的凱特以及活人偶"艾米莉可"之間會發生什麼事,而他們又將要面對什麼呢?就讓我們之後繼續追下去吧。



評價&預測
作畫:A- 人物尤其是景物美術都很精緻
節奏:A- 各種轉折以及氣氛的營造都很棒
劇情:B+ 當前的世界觀展開非常有趣,後勢看漲
懸疑:A  非常好奇後續發展,充滿懸念是這部最大的亮點
預測後續表現:B~A-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很快就會再見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野野村輝
小女孩是人類,影子才是人偶……大概吧?
2021-04-12 07:25:43
西子灣溺水鱷
要我猜的話(我完全沒看原作) 可能是以前的人類用魔法或是黑科技創造了人偶為他們奴役,結果人偶們受不了人類的壓榨憤而反抗取代了自己原本的主人成為了"影家人",並且運用當初人類所使用的手法製造出了活人偶。更有甚者可能活人偶根本就是他們自己以前的主人,只是透過了某種方法洗去他們之前的記憶並且植入影家人所設計的人格,使他們"自認為是人偶"而且"服務影家人是活人偶的榮耀"。

所以或許之所以凱特在臉上被抹粉的時候會這麼激動,因為這會使得他們原本身為人偶的秘密暴露,而且活動會產生煤灰感覺也在暗示影家人其實是以燒煤作為他們的能量來源。
2021-04-12 17:09:41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看過漫畫 很期待的動畫.
2021-04-12 12:13:59
欣亞
影片一開頭有暗示畫面,我猜活人偶都是人類,也是影家人的原型,黑色的妖精附身上去後,人類失去記憶與名字成為活人偶,而原本的小妖精獲得人類的形體與智慧?
2021-04-13 10:21:33
太陽能手電筒
比想像的更好看 氛圍很棒
2021-04-13 12:59:41
Jeff
凱特大人
2021-04-13 20:00: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