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95集〈慍火揚琴〉

『。』 | 2021-04-11 20:47:14 | 巴幣 256 | 人氣 447


骯,大家好

最近沒什麼想寫的慾望呢

不知道今天動完筆會不會比較有感覺

試試吧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九十五集要開始囉


 
  「骯,這個,是嗎?」

  晨光的金粉撒落在科達安河谷的綠茵之海上,今日是句點首次參與調查團的工作,一大早就出了營地著手進行本日的探勘行動,即使曾有幾度與其他調查團隊、挖掘團隊等人共事的經驗,但那也僅只護衛或是調度而已,關於親自動手探勘的事務,這還是他第一次執行,生手如他,仔細地探視著並且不放過任何一點可疑的徵象。

  「啊......這個不是喔。」一頭率性紅髮的時髦男子僅瞥一眼便立即否定,皺著眉頭的他眼神莫名犀利,但這個名為海芋鬱鬱,時值弱冠的男子,個性上與他犀利的雙眼卻有著反差,沉默寡言——就和這支團隊的大多數人一樣。

  「這樣啊,真厲害,一眼就能分辨出來。」

  ——同時,海芋鬱鬱也經不起誇獎,句點隨口拋出一句褒語就能讓他滿臉通紅慌張地撇開頭。

  「你們這支團隊還真是特別呢。」句點一邊檢索著一顆顆土塊,打破沉默開口說道,「雖是一支調查團,卻沒有任何一個具備專業背景的成員,和大部分匆匆忙忙湊合起來的組織一樣,你們應該大部分都熟識不久吧?」

  句點說完,看向一旁另一個成員,一名少年自顧自地彈著空氣鋼琴,完全沒心在調查工作上,他看上去十分陶醉,如同這世界只剩他一人一樣專注。

  「好比說,貴為亞諾出身的天才法師,你這樣的人跟Altale也不熟吧。」句點向後指著專心彈琴的少年,Altale全然沒有留意到句點正注意著他。

  「這個......」海芋鬱鬱無法否認。

  「湊合起來的團隊我也看過不少,」句點注意到海芋鬱鬱苦惱的表情,突然改口:「沒別的意思,只是突然想聊點什麼而已。」

  「嗯......」海芋鬱鬱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

  「——有了,想到了!」少年Altale一聲大喊,這名同樣害羞內向的少年偶爾會冒出這種反應,通常接下來就會聽到一小段悠揚的琴聲。


  果不其然,琴聲響起,但Altale沒有使用任何樂器,僅僅是靠手指在空氣中舞動,琴聲便悠悠繚繞。

  「我不覺得這樣的能力對於調查工作能有任何幫助。」句點直接了當地評論到,轉頭希望海芋鬱鬱回覆。

  「......大家都是為了能擁有更好的生活才組織在一起的,」海芋鬱鬱開口:「我們的確互不相識,而且我們的能力也幫不上什麼忙,但大家都願意為了改變自己的生活而踏進這片險惡的河谷。」

  險惡?確實,幾天前襲擊佩克還有自己的怪物群,牠們的兇殘句點仍記憶猶新。

  「你們在調查時也有遭遇過危險嗎?」在迴盪不去的琴聲中,句點好奇地追問到。

  「偶爾會有些野獸襲擊,這裡有時候會有狼群出沒。」不對,這不是他想聽的答案,狼群和那些魔物不足以相提並論,看來他們沒有遇過那些不可言喻之物,來到這片河谷不到幾天,句點遇到的怪事已經可用成堆來形容。

  「這樣啊......話說,你打算彈多久?」一旁彈著空氣鋼琴的Altale已經製造聲響許久,在這種曠野肆意製造這些聲音,常識人都知道只會引來鳥獸的襲擾而已,這名少年卻我行我素地彈著琴,就不確定他是不知此事還是蠻不在乎就是了。

  「哼哼哼~Altale自顧自地一邊彈著一邊哼著歌,十足不留心於旁人對他的言語——但他的音樂已經引來幾匹野狼的注意,牠們正警戒並低嗥威嚇著調查隊的三人。

  「你也鬧夠了吧!」眼見此狀,句點一手拍掉Altale正在彈琴的手;海芋鬱鬱則以魔法亮起焰火,驅趕走狼隻。

  音樂一停,原本陶醉的Altale轉而惱怒,對句點吼到:「你做什麼啊!」

  「我才想問你吧,你再彈下去就要成為那些野狼的食物了知不知道?」句點雖覺得莫名其妙,仍盡可能心平氣和向Altale解釋著。

  眼前的少年,若沒有彈著空氣鋼琴,看起來就是個平凡樸素的少年,主觀來說,就是身上沒什麼可取之處,但剛才令上他們惹上麻煩的琴聲確實優美。

  「是嗎......是這樣嗎?」Altale遲疑片刻,仍堅持己見回道:「但你打斷我的創作,要不要跟我道歉?」

  「我才不向你道歉,引來狼群這件事就當扯平吧。」句點強硬回到,Altale本想開口被見狀的海芋鬱鬱制止了。

  「句點,我們還需要時間磨合呢。」海芋鬱鬱簡短作結。

  「錯就是錯,別幫他講話了,要不是有我們在,他早就死了。」句點眼盯著Altale,從他毫無警戒的站姿來判斷,是一個完全沒有自保本領的少年錯不了。

  「沒事的句點,今天先這樣吧。」太陽已經向西行進,眼看今日毫無斬獲,氣氛又不是挺好,海芋鬱鬱便提議三人暫且返回營地。


* * *


(晚飯過後,調查團營地外圍......

  「Altale啊,又給你們惹麻煩了是嗎?」晚飯過後,句點、拉麵叔叔、佩克以及淺笑四人圍坐在營地外邊煮熱可可閒聊著。

  「『又』?該不會以前也常常這樣吧?」拉麵叔叔提到了關鍵字引起句點好奇。

  「那個少年啊,曾經因為自己的音樂拯救了一個差點走上絕路的人,為了繼續拯救那個可憐的人,也為了讓更多需要被拯救的人也能因為他的音樂而獲得拯救,開始四處旅行尋找靈感,就變成現在這樣子了。」

  「就連這次也是為了找尋新的靈感而參加調查行動的。」拉麵叔叔細心拿起煮得火燙的熱可可茶壺、逐位替大家斟上熱可可。

  「這可不是在開玩笑,拉麵叔,你也知道吧?這片河谷潛藏著大家不知道的危險。」句點仍極力勸說到,為了尋找靈感連生命安全都可以棄之不顧對他來說是很荒謬的一件事。

  「你意見還真多,」淺笑扶著鋼杯默默開口,語氣中帶著一點不屑:「覺得自己保護不了人家嗎?沒信心嗎?」

  『她說得滿好的。』

  這段期間,怪聲已經在句點腦中響起數次,他也已經慢慢習慣偶爾會被說著難聽話的怪聲騷擾的感覺,目前採取裝作沒聽見的方式應對,但淺笑所說的話卻讓句點不知怎麼回答。

  「我有聽過......他彈出來的音樂真的很悅耳。」佩克低著頭,臉色一如往常有些哭喪地提到。

  「這表示你曾經遇過他?」佩克聽到問題後點頭。

  「在這個地方遇過。」

  「原來——那時候他提到一個一直不知道在難過什麼的人就是你?」淺笑轉頭望向佩克,仔細回想,與Altale描述的特徵一致,尤其是那沒日沒夜哭喪一般的神情,簡直百分之百符合。

  「這不就是說,你其實很早就來到這裡了?」句點也驚訝地看著佩克,後者默然點頭。

  「一個人在這個地方漫遊這麼久是為了什麼?」句點繼續追問,但佩克搖頭以對。

  「要是他知道也不會在這裡逗留這麼久了,這裡是個除了歷史殘骸以外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拉麵叔叔緩道。

  「說得也是......。」

  「所以說,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其他人遇過什麼事,因此不可隨意對人妄下論定。」拉麵叔叔對專注聽著的句點勸到,淺笑聽在一旁則默默點頭認同,只有佩克沒有做出反應。

  「沒事的。」

  見佩克一臉低落與茫然,句點轉向他輕輕說:「現在還不知道沒關係,我們會幫你找出來的。」



碎碎念:

有時候很閒有時候很忙呢

接下來又有得忙了

希望能穩定維持一週一更的節奏囉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晨光灑落綠茵之海感覺很美~(ˊvˋ)
雖然創作很重要,但野外這樣頻繁發出聲音真的不太安全,會比較希望能在安全的地方彈會比較好:3
2022-08-18 20:22:03
『。』
骯,沒錯,安全第一!
2022-08-18 23:19:31
祜塵
感覺Altale是個狠角色
連生命也不在乎 句點打算這樣描寫他嗎
是說佩克真是個神秘的人呢 期待謎底揭曉
2023-02-25 21:33:47
『。』
骯,仔細看 這個男孩太狠了
Altale嗎~後面就知道囉
當然佩克也是[e24]
2023-02-25 21:38:48
井爵
AItale很有個性也很投入自己的創作,但是過度投入連危險都沒有察覺!OAO

佩克此時謎團重重,再很早以前就待在河谷之地,這點也許是線索。OWO

繼續看下去!XDDD
2023-06-24 21:28:24
『。』
骯,AItale有點太沉浸在自己的創作世界了,在這片危險的河谷當中有些讓人替他捏把冷汗阿[e8]
2023-06-25 01:54: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