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言情短篇】關雎(一) 作者:交響J 發表日期:2020/04/11

交響J | 2021-04-11 14:59:42 | 巴幣 50 | 人氣 462


【言情短篇】關雎 (一)  作者:交響J   發表日期:2020/04/11



「我們在愛裡學會犧牲、退讓、與成全,終究、女孩會成為女人,青澀褪盡、雍容爾雅絕代風華。」—— 交響J.



夜色沉如濃墨潑灑一片,玉盤高掛青煙繚繞若游絲勾纏,微風疏冷拂過樹梢枝葉窸窸窣窣,清清冷冷淒淒,月色篩漏碎似星石,亮起偌大庭院盡顯孤零。

巍峨未央宮,沒入黯色薄幕之中、掩去白日的金碧熒煌,飛檐反宇雕梁畫棟影影綽綽,模糊得不似真切。

殿前玉階上,綴著一抹絳紅人影,三千烏絲順垂似那山縫裡細流的瀑布,嬌小人兒背脊筆直得猶若凜冬不畏風寒的松柏,可纖纖身形卻如瓦上琉璃那般輕薄易碎。她小巧臉蛋上一對桃花眼微微揚起,墨玉般的眸子噙著迷霧,似含秋水、波光粼粼。

那是情深、亦或情傷?

抬首、凝睇著迷濛月牙,思忖:今日未央宮的月是否與五年前東宮的月為同一輪呢?

憶起五年前的東宮,她緋紅薄唇輕啟,「關關雎鳩、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求。」

五年前的今日正是他倆大婚之日。

那日、喜房內紅燭火光搖曳,綾羅帳慢飄飄。飲下合甕酒,他摟著她如柳的纖腰、挑開紅似海棠的衣襟,迎來暖帳內春意盎然暗香浮動,交纏的兩人似藤蔓緊緊攀附著彼此,燭光所映照、晃動的身影是狂風驟雨是驚濤駭浪,意動難自禁、情動難斷離。

情潮澎湃洶湧,春田倏承雨露灌溉豐饒,他傾覆於她柔若無骨的身子,溫熱的氣息噴灑在她頸間,耳畔傳來他的細語:「三千水只取一瓢飲,自此東宮無二妃。」

他低沉嗓音縈繞,帶著勾人的磁性,比深埋竹林的玉泉還要醉人。

她信了,而他、也做到了。一世一雙人乃女子唯心所願,就此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她便死也無憾了。

只是,未曾想、這一世一雙人......也僅止於東宮。

未央宮殿前佇立的她、垂眸,羽扇般睫毛在她若凝脂的臉龐畫下兩道淺影。五年前的恩愛甜蜜、如膠似漆在腦海裡篇篇揭過;數百夜裡床地間的親暱愛寵、耳鬢廝磨彷彿昨日,情到深處時的溫言軟語猶在耳畔,她嘆,「終究只能是黃粱一夢。」




最近,在家裡走跑步機的時候,邊走邊看曲黎敏寫的【詩經:三千春秋的深情】,我覺得寫得挺好的,很能感受到她對詩經的喜愛,內容也不致於枯燥,閱讀前幾篇解析之後對溫良恭儉讓有另一層的體悟。

還好,我們生在現代。

特別有感,慢慢寫、寫成短篇,權當練筆了。

創作回應

圓糰(小褎)
前陣子我也想到關雎,然後突然意識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不就是現在說的「啊啊啊某正妹是我老婆!」的意思嗎,然後自顧自地笑翻XDDDD
2021-04-13 15:27:09
交響J
我本來也以為是這意思。XDDDD 後來看書才發現原來不是這意思XDDDDD
2021-04-13 18:14:20
玹竹以墨
詩經的內容都很有趣!而且以詩經為題寫成的故事都會有種唯美浪漫的氛圍!
話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跟閃光在接詩的時候,我都會故意笑說ㄓ這個男的肯定被發好人卡XD
因為好球=沒有打擊出去(欸
2021-09-07 12:56:22
交響J
你們要結婚沒
2023-12-18 16:52:05
玹竹以墨
多打了一個ㄓ!!!
2021-09-07 12:57: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