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22) 會面

木村臣 | 2021-04-11 12:51:13 | 巴幣 100 | 人氣 170



「17877,任務辛苦了。」
「不,神官大人,這是我應份的。」
一個身材略顯臃腫的中年男人坐在辦公室前。他雙臂壓在工作桌上,雙手緊扣著,沉穩地打量著站在眼前,代行者編號為17877的黑髮青年。
這名穿著一身繡有銀絲的長袖白袍的中年男人,是巴耳教團的神官之一。
中年神官瞧了瞧先前被擺在桌上的報告書,臉有難色地開口說道:「我已經聽說關於你所屬的小隊的事情了。別放在心上,這不是你的責任。」
「不,要不是我忽視隊長的命令,擅自行動……」
「夠了。這件事到此為止吧。事實上,你也漂亮地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可是……」
中年神官眼見黑髮青年一臉無法接受的樣子,不由得皺了皺眉,接著說道:「雖然最終可能間接導致發生了這種不幸的事情,但按照你所寫的報告的情況推斷,我們認為你並沒有特別嚴重的過失,而且也避免了全滅的最壞情況。考慮到你過往的功績,我們並不算追究你的責任。」
「……我明白了。」
「放心。按照新的神諭,你已經得到一個將功補過的機會了。」
「是!一切遵從神的意志!」
中年神官滿意地點了點頭,稍作停頓,緩緩開了口:「代行者17877聽令。你所屬的小隊暫時解散,從現在開始,你就是階級II的政府官員 歐文.奧爾弗,你將於明早8:00出發前往賽艾爾市執行新的任務。」
「這是非常重要的長期潛入任務。具體任務內容等會可以去接待處那邊領取。」
「……長期潛入任務?」
黑髮青年默默念著剛剛聽到的字眼,似乎有點懷疑自己聽到的內容。
這也難怪他有這樣的反應,畢竟他從沒做過任何需要扮演政府官員的長期潛入任務。
對他來說,以往所謂的「潛入任務」,只是暗中潛入敵對組織,暗殺目標人物或盜取目標物的單一任務。
然而,假如說是長期潛入而且還要扮演政府官員的身份……那麼,這可能與他所認知的潛入任務大相徑庭。
「怎了?難道你對神諭有什麼意見嗎?」
「不,謹遵神的旨意。我將盡我所能完成任務。」
面對中年神官的質疑,黑髮青年挺直腰板,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眼神堅定地示意。
雖然黑髮青年對於經驗不足的自己竟然會從神手上會獲派這麼重要的任務感到愕然,但與其說對獨自執行重要任務有所不安,此刻他的心裡卻更是為自己得到神的認可而感到無比自豪。
他決定把握這次的機會將功補過,朝自己渴望已久的神使之路邁進。
「嗯……很好。」
「那麼,17877,願神的加護賜你力量,祝你任務順利。你可以出去了。」
「了解。」
黑髮青年簡潔地回答,轉身便離開了神官室。
待房門完全闔上,中年神官鬆了鬆肩膀,表情鬆弛地牢騷了一聲「真麻煩。」
只見他翹著二郎腿,伸手從抽屜拿了包煙跟打火機。
他打開煙盒瞧了一眼,發現裡頭已經所剩無幾了,不由得抱怨著道:「嘖,不都快抽光了,得想辦法再弄點來了。」
「呼……忍了半天,果然沒這就不行啊。」
中年神官抽了一口煙,感概地嘆道。
「缺了這,明顯就是人生的一大損失啊,神官長怎麼就不懂呢。」
「……說起他就火大了,要不是那該死的神官長,我根本用不著躲在這偷偷的抽煙。說什麼怕影響神官形象……簡直就是放屁!」
「裝模作樣說大道理,說到底不就是討厭煙草的氣味嘛。」
中年神官再次吐出一圈煙,像是要發洩不滿情緒般將手中的煙頭朝煙灰缸上使勁敲了幾敲。
「算了,想起那傢伙就心煩。」
「嗯?」
中年神官無意中瞥了一眼自己戴在手腕的古董手錶,指針和分針顯示現在正直下午茶時段。
「距離下次會面為止還有不少時間……來吃個下午茶好了。」
說著,他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舔了舔嘴唇,嘴角微微上揚起來。
他朝桌上的座枱電話伸手,按下了接待處的快捷鍵,緩緩開了口:「幫我叫神使 拉緹莎進來,記得幫我跟她說,是時候蒙受祝福了。」
中年神官攤坐在自己的大班椅上,靜靜的吸了一口煙,饒有趣味地等著為他送餐的妙齡神使。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希望地球趕快變成 沒有紛爭的世界... 至少台灣先變好吧 XD
2021-04-12 21:54:52
木村臣
這是大家都想的事情……可是只要人類一直存在,要完全沒有紛爭是不可能的[e3] 沒有戰爭就已經很好了。
2021-04-13 00:22: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