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名為死亡的祝福】

星翅 | 2021-04-11 01:30:57 | 巴幣 108 | 人氣 590



       大火如同惡魔降下的責罰,襲捲了曾經幽靜的森林,過往的歡笑只餘下化為黑色粉末的屍體。

       小小的精靈逃竄著,身上的鮮血早已乾掉,美麗透明的翅膀成了一塊塊焦炭,如同被遺棄在垃圾場的破布娃娃。

       她活下來了,隨著剩餘的族人逃往附近的村落,而她的家人皆葬生在那場火災裡。

       時光如同新綻的花兒,帶走了傷痛,其餘族人的傷都已痊癒,恢復了從前的優雅光芒,只有她仍保有那可怖的疤痕,無法抹消。

       「被詛咒的倖存者」,這是所有人給她的稱呼。

       早晨的陽光照進了破爛的樹屋裡,喚醒了草堆上的人兒,屋裡除了必要物品之外沒有任何裝飾。

       精靈起身,準備去採些清澈的露水。

       「看吶,是那個怪物。」族人輕蔑的眼光比一旁的荊棘還要尖刺幾分,但她恍若未聞,自顧自地朝後方的樹林走去。

       孩童的哭聲令她停下腳步,只見一名人類男孩坐在石頭上,他身著華貴的衣服,似乎是貴族家的孩子。

       「你迷路了嗎?」她藏身於樹林之中,免得自己恐怖的模樣嚇著了他。

       「咦?是誰在說話?」男孩止住了哭聲,左右張望。

       「我是……森林的居民……嗯?」她還沒說完,便感到有人拉了自己的衣角,是那個男孩。

       糟了!

       「找到你啦!」男孩似乎很開心,一點也不在乎她被燒傷的身體:「你會飛耶!你是精靈嗎?」

       「是。」

       「你身上髒髒的,要擦一擦嗎?」男孩遞給她一條手帕。

       原來是把傷口當成灰塵了。

       「我沒有髒,這些是被火燒的。」

       「啊,父王好像有說過,幾年前有森林火災……」

       「父王?」

       「啊!我是王子喔!今年八歲,你呢?」

       「十歲。」她輕聲說道,任由他在自己身旁打轉。

       族人毫不掩飾的厭惡使她有著超乎年齡的成熟,此刻卻因男孩的親近而柔和不少。

       「我帶你離開森林吧,你的護衛們應該在找你。」

       「不要!我要到精靈姊姊家玩!」

       「可是……」

       「不行嗎?」

       「……好。」

       男孩的眼神太過乾淨。

       破爛的樹屋第一次擁有歡笑,桌上的檸檬茶和蜂蜜蛋糕彷彿是上天的恩賜,就連屋外的隻言碎語都再也刺不進她的心裡。

       「精靈姊姊,傷口還會痛嗎?」男孩似乎只是單純地釋出關心,卻讓她露出一抹笑。

       「不會。」

       因為男孩笑了,所以她再也不會痛了。

       「精靈姊姊……」

       「嗯?」

       「為什麼外面那些人都說你是詛咒?」

       「因為我很難看。」

       「精靈姊姊才不難看!」男孩生氣地說道:「精靈姊姊很溫柔,還會給我點心吃,精靈姊姊最漂亮了!」

       「可是……等等!你不可以出去!」精靈慌張的呼喊已拉不回男孩的動作。

       「精靈姊姊那麼好!你們怎麼可以欺負精靈姊姊!」男孩生氣地指著外頭的精靈,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眼神已從震驚轉為恨意。

       「是人類!」

       「人類搶走了我們的森林資源!不可饒恕!」

       「殺了他!」

       「不可以!」精靈將身體擋在男孩的跟前:「他只是個小孩,不會對部落造成傷害,請你們放過他。」

       她第一次毫不畏懼地直視眾人,將醜陋的傷疤暴露於陽光下,卻引來部落更深的仇恨。

       「是詛咒!」

       「詛咒帶來的人類也一定是詛咒!殺了他!」

       兩道影子在森林裡逃竄,族人的咆哮聲緊追在後,如同當年地獄般的火焰,他們最終來到了懸崖邊。

       不行,男孩不能飛翔,而精靈承受不了他的重量。

       時間像是放慢了腳步,男孩的慘叫聲被無限拉長,腳下的土石鬆動了,精靈的恐懼和擔憂似乎一瞬間便消失無蹤,只有拚命振動的翅膀和懷中的男孩才是真實。

       冰涼的水令精靈睜開雙眸,她費力地將男孩拖到岸邊。

       男孩華麗的衣服在逃跑時變得破爛不堪,皮膚被枝枒劃出許多細碎傷痕,就如同從前的她一般。

       原來如此嗎?所有接近她的人都會遭遇如此下場。

       她果然是個詛咒。

       人類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精靈知道那是來尋找男孩的護衛,她看向仍然昏迷的男孩,輕嘆了口氣。

       她離開了,將男孩還給了屬於他的世界。

       少女徘徊於森林之中,高雅的白色連衣裙隨風輕舞,眼神因迷路而稍顯愁緒,而後她看見了一個小小的樹屋,於是她走了過去。

       屋裡瀰漫著草藥的香氣,桌上擺著一塊蜂蜜蛋糕和一杯檸檬茶,屋子的主人是一位精靈,醜陋的疤痕和焦黑的翅膀昭示著過往的傷痛。

       「精靈女士沒有住在部落裡嗎?」少女好奇地問道。

       「沒有。」精靈柔和的嗓音像是微風般撫過:「從前發生了太多事,我搬離了原本的部落,沿著石子路就會到達人類的城鎮,有時,那裡傳來的歡笑可以勾起一些回憶。」

       「你沒有害怕呢。」精靈溫柔地笑了:「也沒有說我是詛咒,和他一樣。」

       「精靈女士並不是詛咒,您很溫柔,也很美麗。」

       似曾相識的話語令精靈露出一絲驚訝,她看向那位少女,陽光從木板的縫隙中灑了進來,為少女披上聖潔的紗,和當時的男孩一樣純粹。

       「你住在附近的人類城鎮嗎?」精靈問道。

       「不,我是去王城參加舞會的,過幾天就是王子殿下的成年禮,他會在那時選出未來的王妃。」

       「是嗎……」精靈的眸中流露出一絲寂寞,卻仍擠出一絲笑:「你是一位完美的女性,他一定會喜歡的。」

       「精靈女士。」少女擔憂問道:「您認識王子殿下嗎?」

       「可能吧。」精靈飛向後方的小花園:「你可以幫我把一件東西給他嗎?就當做是預先給你們的賀禮,告訴他我一切安好。」

       「好的,我很樂意,也謝謝您的祝福。」

       少女帶著木製的小盒離開了,只餘下精靈倒在了樹屋裡,桌上的點心還剩下一半,就和那段回憶一樣。

       她從少女的身上看到了和他一樣的光,那才是與他相配的。少女可以正大光明地朝他微笑,而她只能躲在這骯髒的角落,聽著人類城鎮的喧鬧,妄想著和他的最後一絲連繫。

       王國中傳來陣陣祝賀聲,王子選擇了少女作為他的王妃。在眾多賀禮中,就屬那個小木盒最為珍貴,木盒裡是塊綠色的寶石。

       精靈的生命之石,是精靈一族從出生到死亡都帶在身上的,最為崇敬的象徵,最為高貴的祝福。

       可人類不知道的是,精靈之所以會將寶石帶在身上,是因為那就是他們的「生命」。

       當生命之石離開了樹木的化身,便會變得暗淡,而精靈也會迎來死亡。

       樹屋中的精靈已化為了塵土,此時的生命之石卻散發出耀眼的光,包容地映照出人類戀侶那代表誓言的吻。

       她將整顆心都獻給了他,而他永遠都不會知道。

[完]


精靈


男孩


女子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男孩長大後接觸到花花綠綠的世界時就會開始後悔了XDD
2021-04-11 07:53:09
星翅
這是要3咳!P咳!的節奏嗎XD
2021-04-12 22:08: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精靈....但這個真摯的祝福雖然不被他知道,卻也會陪伴著他們(´;ω;`)
2021-04-11 07:54:39
星翅
對ㄚ,是我就發射激光把他們射死(欸不是
2021-04-12 22:0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