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欣賞人生

作者:懷真│2021-04-10 20:25:47│巴幣:16│人氣:162
   對於詩人而言,欣賞引領他遇見一首好詩,猶似邂逅一束星光,總激發美麗的念頭,對於音樂家,欣賞領他觀看一部動人的聲樂,宛如沐浴一脈清泉,總蘊含著香釀的音符。它是生活的明燈,目標是照亮世界的每一隅。
   秩序而單調的線投自不被記憶的角落滲出,迴環的節奏敲打著意識的深層,陰鬱的傘背負著整座天空,獨聽那打傘的城市人與寂寞冷雨的無聲著迷。不自覺間走過蓮花池,原是衝著池中賞蓮的涼亭,在滂陀中尋求憑依,轉身看向那被暴雨吞沒的蓮花池,我看見……
   清秀,但又不失花的嬌柔,一朵朵鮮紅在似夜昏暗的陰雨中形成強烈對比,似一盞盞不滅的天燈,不同於天空的昏暗死寂,池塘中猶如一個水上鬧市,不知王冕當時,是否也欣賞了這份景色,才毅然決然的走上畫工的道路,開創了末骨花卉,寫下他的傳奇。北宋的周敦頤也在賞蓮的過程中發現了君子的處事之道,在欣賞的過程中,發現了人生,寫下歷史
   雨勢漸緩,走出涼亭後,我不在是個孤獨打傘的城市人,花叢小草在路邊搖頭吶喊,蟋蟀狼狽的逃出汪洋一片的家,青蛙也在荷葉上鳴叫著。我並非第一次在雨中路過此地,但多少次的匆忙走過,多少次守著自己的那份孤獨,不曾佇足欣賞,不曾在雨天中聆聽大自然,不曾欣賞生活中俯拾及視的美,多久庸庸碌碌的走過人生,卻不層欣賞沿途美景,虛度人生。
   雨聲仍是不止,似波波不止的海濤,後世另一個路過的路人,欣賞著怎麼樣的人生呢?

2018/4/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鴿子咕咕叫
現在才發現預覽圖是獨角仙…
我們的特質說不定滿像的
好人

04-10 23:17

懷真
被一直發好人卡的我Q04-11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63254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走過... 後一篇:指高氣昂 倒數84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