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雜談】SSSS.DYNAZENON 第1~2集簡單心得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SSSS.DYNAZENON│2021-04-10 20:15:17│巴幣:238│人氣:1941
【雜談】SSSS.DYNAZENON 第1~2集簡單心得




前言:
因為一二集看下來真的蠻對我胃口的,所以打個文章來聊聊這兩集和OPED,之後集數不一定會打心得(大概只有特別喜歡的集數會打心得吧!)



本作的OP





第一集


一如既往的上課日,南夢芽一個人在高塔上哼著歌,和同學一起前往學校中的麻中蓬,看到了這一幕,同時從同學那邊得知同班的夢芽有個壞習慣喜歡約了人之後又放鴿子,就像是得了一種會故意放鴿子的病一樣,所以對於她的傳言都不是很好,在班上似乎也沒有朋友。


本來是普通的一天,蓬卻在放學的時候看到有個怪人餓倒在地上,怪人表示自己是怪獸使-伽瑪,蓬給了他熱狗堡後反而纏上了自己說是會報答。


而從劇情可以知道,不管是蓬或是夢芽,兩邊的家裡都是稍微有點複雜的,或者該說無法好好的相處。蓬的家裡似乎是單親家庭,而母親有了喜歡的對象,至於夢芽則是在小時候姊姊就過世了,家裡的父母看起來也有隔閡。


隔天,夢芽找上了蓬,約了蓬晚上見面,並且表示蓬應該不會相信其他人對於夢芽的那些謠傳,蓬也就答應了夢芽打工結束後會到約定的點見面。


但到了約定的時間甚至過了許久,夢芽都沒出現,出現在蓬面前的居然是那個神祕怪獸使,而伽瑪表示自己會去找夢芽,結果看到夢芽在附近但是沒有想赴約的意願,伽瑪很不爽夢芽的態度開始對她說教,而夢芽則完全不想理會伽瑪。


蓬也跑來找兩人,而夢芽則直言不諱的表示,自己大概真的有病吧!


就在這時,怪獸突然出現,伽瑪無法操控這隻怪獸,於是拿出了攜帶並召喚了DYNAZENON,但沒想到不只伽瑪,就連蓬和夢芽以及在附近的曆都被捲入了,四人進到了類似駕駛艙的地方,而伽瑪則發現DYNAZENON需要四個人才能啟動。


在狀況外的三人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因此伽瑪想辦法操作來和怪獸對戰。


最後成功轉換型態合體變成DYNAREX,打敗了怪獸。




第二集


第一集的戰鬥結束後,曆的表妹知世跑來找曆,而DYNAZENON的部件變成了類似模型一樣的小,伽瑪將每個部位分別給了夢芽、蓬、曆,同時要三人隔天集合一起練習操作,特別是常爽約的夢芽一定要到場。


隔天上課,蓬和朋友們在看昨天的戰鬥影片,夢芽則是一個人在座位上聽著音樂,另一方面曆則是沒工作的家裡蹲,知世沒去上學一直待在曆的房間。


當天下課,蓬說著自己要去打工因此沒去參加前一天說好的練習,夢芽放學後和隔壁班的閨蜜在河堤上玩耍,笑得相當燦爛。


夢芽玩完後就去說好的練習地點,而這次的練習除了蓬以外的大家都到齊了。


當天晚上,伽瑪跑到蓬的家裡找他詢問他為什麼沒來參加練習,而另一方面,夢芽則是在家思考著自己是否該和蓬道歉有關之前放他鴿子的事情。


隔天,夢芽放學找了蓬,要他和自己走一趟一起稍微練習一下,夢芽秀出自己昨天練習操控飛行機的成果,同時要蓬也一起召喚REX,兩架機體合體。


在天上飛行的途中,夢芽對於自己爽約一事而道歉,夢芽問了蓬有沒有生氣,但蓬則表示已經過了那個時間點(畢竟當初發生太多事情了根本無心去想)


接著夢芽帶著蓬去到昨天戰鬥的地點,看著滿地瘡痍的街道和建築,如果昨天沒有戰鬥的話或許情況會更糟也說不定,蓬認為之後應該要交給政府機關來戰鬥,但夢芽則表示,如果只是一直遵守規則的話,可能就會有無法保護到的事物,之後夢芽也告訴蓬自己國小的時候姊姊因為意外而身亡一事。夢芽和蓬分開後,夢芽前去約定好的練習點,而蓬則打算去打工。


另一方面,大眾正在拍著疑似是怪獸的生物,旁邊則站著四位穿著白色帥氣軍服的神秘人,其中一位操控了這隻怪獸。


正在練習的三人+知世,知世看到網路上的影片得知怪獸又出現了,於是夢芽駕駛著飛行機和伽瑪以及曆去接蓬,蓬表示自己都沒去練習應該沒辦法,可是因為DYNAZENON需要四個人才能啟動,所以還是需要蓬。但是這隻怪獸並不好對付,牠會瞬間移動,因此大家決定一時解體分開行動攻擊,但是蓬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操控只能呆站在原地。


眼見情況不妙,身為中心主機體的蓬卻因為沒來練習而不知道該怎麼操控,這時曆看出了怪獸的弱點,牠在瞬間移動的時候翅膀會打開,所以只要抱住牠的翅膀就可以阻止牠瞬間移動了,而夢芽也主動向蓬提出了建議,夢芽主動來輔助蓬一起行動,因為兩人曾經練習過一次彼此的機體合體,而蓬也決定相信夢芽。


夢芽操作著DYNAWING和蓬的DYNASOLDIER合體,兩人衝向怪獸的位置後緊緊的抓住了怪獸的翅膀,夢芽拼命的拉抬高度到高空。


蓬在高空將怪獸一拋,底下的伽瑪早就準備好了,一齊發射大量的飛彈往怪獸身上炸,這次合作大成功,大家第一次同心協力打敗了怪獸。


大家戰鬥結束後集合,這時看到有一群人和伽瑪似乎是認識的,這四人正是怪獸優生思想的成員,和伽瑪一樣都是怪獸使,而這兩次怪獸的騷動也都是怪獸優生思想的成員操控怪獸才發生的。




第一集+第二集心得

和當初SSSS.GRIDMAN一樣的感覺,第一集莫名其妙地展開進入戰鬥,當然這次的心得不太想要和古立特比較,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會提到一點古立特動畫的東西。第一集的展開和角色刻畫,真的有點小意外,伽瑪看起來一副很兇的小混混樣子,但其實很講義氣而且也不會動粗,而夢芽則是沒想到屬於放置play少女,還說著自己大概有病,不過第一集的許多角色背景讓人很好奇,夢芽的姊姊,伽瑪的身分以及為何不能操控怪獸,知世為什麼沒去上學等等。

第二集劇情也漸漸的精彩起來了,而且進度比想像中的還快,馬上反派就在主角群面前現身了,本來第一集人設還很多神秘而且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夢芽,在第二集坦率許多直接道歉,甚至感覺不會笑的她在第二集也在閨蜜面前笑得相當的自然燦爛,當然最讓人好奇的還是這次的反派"怪獸優生思想"的四人組,穿著相當引人注目的白色軍服,OP的畫面也超中二超帥,真的很期待這四位反派又會是怎麼樣的角色。


op讓人在意的地方,比如圖一夢芽和姐姐的手部特寫畫面不免讓人想到之前古立特OP的六茜兩人在夕陽海邊下手牽手的畫面,而圖二則是知世是否背後有什麼秘密也讓人好奇,因為她在第一集的時候撿到了疑似和怪獸相關的珠子,這珠子正是古立特動畫當中小茜用來做怪獸的材料之一。


提到OP,個人最喜歡的畫面莫過於下面這段,眾人拿出了機體模型,就像是準備戰鬥一般,而背景面對/背對的則是和自己有著關係的人們,伽瑪面對著的是怪獸優生思想的四人組,夢芽面對的疑似是自己的姐姐,曆面對的是穿著制服的知世,而本來手上空無一物的蓬,手上突然出現模型,周遭則是主角群的大家。


這兩集看下來有幾個在意的點,這個世界和之前六花裕太等人的世界不同,並不是電子世界,這個世界受到怪獸的攻擊建築和道路都會摧毀,大家也都有記憶並沒有被抹去,再來就是這個世界有許多風景和之前六花的世界一樣,不管是夢芽第一集開頭唱歌的地方就是當初六花去找小茜的地方,又或者是夢芽和蓬分開的車站也都和之前的電子世界一樣,或許可以猜測這個世界正是所謂的原型世界?,也就是小茜用來複製出電子世界的原型世界,這樣的話說不定這座城市就是小茜待的城市!?,當然這只是猜測而已。


而怪獸優生思想四人組是操控怪獸,但是怪獸的出現目前看起來似乎並不是他們控制的,說不定背後有製造出怪物的幕後黑手,比如第一集有一個人手上握著怪獸核心的珠子,但那個人是誰目前並不曉得。

目前這兩集看下來,我最喜歡的地方在於這次的戰鬥是要靠主角群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的戰鬥,一人駕駛著一台機體,透過合體變成巨大機器人來戰鬥,分開變成獨立機體也有辦法戰鬥,這種要靠著信任和合作一起戰鬥打敗敵人的劇情我很喜歡,而不是那種單一只有主角在逞鋒頭,之前古立特動畫我覺得可惜的點在於和怪獸戰鬥的一直都是裕太,六花負責救小茜,內海的定位很模糊,不過這次看起來每個人都有著駕駛機體戰鬥的戲份在,這樣的設定很對我胃口XD

另外小小吐槽一下,夢芽開戰鬥機沒有位子,書包掛在一旁,這畫面雖然很可愛但是也給個駕駛座吧XDDD


同時也看到有觀眾提到為什麼除了常識人的蓬以外大家可以這麼合理的就接受現況駕駛機體,我想了想,假設我有台戰鬥機,操控的方法和打電動一樣有幾個按鍵和一個搖桿,然後可以隨時召喚,我還不飛爆嗎(ry,不過這兩集看起來以夢芽來說,或許自己有了可以保護他人的力量所以才會這麼輕易的就接受現況,因為她在第二集曾經講過,如果只是一昧的遵守規則,可能就會有無法保護的事物,或許正是因為她小時候經歷過自己遵守規則導致自己失去了某人而才會有這種觀念吧,比如爽約就正是刻意不想照著規則走的感覺。


總結下來,目前這兩集在角色互動上都還蠻舒服的,神秘怪獸使的伽瑪是一位個性很爽朗直接而且很講道理像是大哥一般的角色,常識人擔當的蓬是個可愛的男孩子,身為現充的同時但給人很好相處的感覺,夢芽雖然在班上像是邊緣人一樣的美少女,不過和隔壁班的閨蜜相處得很融洽,而且看起來性格也不壞只是因為有某些原因才會刻意這樣放鴿子的,曆則是一個找不到工作的家裡蹲,個性看起來也很隨性,總是被知世吵著或是開玩笑,知世則是目前比較耐人尋味的角色,主角群當中唯一沒有操控機體的,又撿到了神祕的怪獸珠子,因為不明原因而不願意去學校。


蓬和夢芽有時候給我一種對比感,在班上看起來像是現充被很多同學圍繞的蓬,放學總是一個人默默去打工,相對的,在班上很邊緣沒有朋友的夢芽,放學後則有著閨蜜陪著自己,兩人的家庭也都稍微有那麼一點的不足,而蓬和夢芽的相處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不會有那種煩躁感或是彆扭感,蓬也對於夢芽並不會有什麼很在意的舉動,雖然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什麼戀愛的橋段,但我自己很享受這種男女主角之間純友誼的情感,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一起戰鬥的氛圍,沒有多餘的舉動或是言詞或是微妙的感情參雜在其中,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男女主角互動。

最後放上這部的ED



雜語:
和前言說的一樣,不一定每一集都會打心得,這部的細節和致敬的地方可想而知大概和之前古立特一樣也很多,這就交給SSSS分析家來考察了(笑),雖然上次我幾乎都在看六茜,不過這次難得遇到自己偏好的設定(大家一起駕駛機人合體戰鬥,而不是主角一人單打獨鬥),所以這次某方面來說從設定和角色互動都比上一次古立特還要對到我的胃口,而且敵方真的很潮很帥,敵方大姊姊看起來也超讚的,或許會追得比上次開心也說不定XDDD



謝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SS.DYNAZENON|四月新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知世就是力量,不需要什麼機器人也能.... (X

04-11 17:29

夜神ひびき(小艾)
她感覺應該有謎團XDDD04-12 00:28
Hikari
這兩集介紹機體跟操作的內容比上一作多出滿多的,不過角色的神祕感依舊很強烈想讓人看下去解開伏筆
OP依然燃,ED內田也有唱出青春少男少女的感覺,非常搭配主角群
夢芽泡澡那幕實在太香我不行了XD

04-12 12:01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次的OPED依舊配得恰到好處XD
夢芽那幕真的很香www04-13 19:52
護衛
這部還沒看,不過前作我蠻喜歡的~女角香片尾曲也好聽
機器人永遠是男人的浪漫啊

04-18 11:19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次的機體合體真的很讚XD
片尾曲之前和這次的都很好聽+104-21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番】小艾的2021春... 後一篇:【明日方舟雜談】覆潮之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