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老鏘宅專欄】【姐姐大人請退駕!】

東堂隼人 | 2021-04-09 23:40:56 | 巴幣 1188 | 人氣 709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遇雷同,只是巧合。

  §  

  某副理在公司待了十幾年,靠著三寸不爛之舌和長袖善舞的手腕,早早就成了在自家工程部悠游自在的老滑頭。

  然而,再怎麼滑溜的鰻魚也有過不去的石縫,一物總有一物剋,而某副理的天敵,就是他口中的【歐捏撒瑪】,也就是姐姐大人。(先強調一下,兩人沒有血緣關係)。

  每當他的手機出現下列訊息時,某副理總是會立即臉色發青,全身開始抽搐!

  『特級警報!姐姐大人起駕了!」

  §

  姐姐大人,是良率工程部的高官,從某副理還是小萌新的時候,就多次造成他幼小心靈的嚴重創傷。

  原因無他,雖然姐姐大人非直屬長官,但只要良率大旗一揮,依舊可以把四大工程部電到山崩地裂、日月無光!連德高望重的某部經理見到她都得退避三舍。

  再加上她的燃點比酒精還低,又自帶BGM和核子反應爐,每當她目露兇光從個人辦公室走出(RM 303,暱稱三原山),辦公室內立刻會出現“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的背景音。

  此時她就會立刻大口一張,對四周的工程師噴吐了致命的【原子吐息】,威力半徑達到方圓三十公尺!可憐的小工程師們就像是在若狹灣的海上自衛隊遇到準備登陸的哥吉拉,全都艦毀人亡!

  就連某副理也被射線貫穿過很多次!從此造成了不可磨滅的童年陰影!

  這就是他們口中的【姐姐起駕】

  正因如此,有一陣子某工程部經常被調侃:「人家是【艦娘Collection】(艦娘收集),你們是【艦男Disintegration】(艦男解體)!」

  §

  某天,電子郵件傳來了姐姐即將登陸的消息……明日召開良率檢討會議!

  某部經理心頭一震!年事已高的他實在禁不起這等折騰!他立即送出假單!順便把某副理召來準備當炮灰!

  某副理嘴角一陣抽搐:「經理!這麼做太不講兄弟道義了!」

  某經理:「俗語說的好!【講攏兄弟】,下一句是什麼?」(台語)
 
  某副理:「【爽攏自己】!?」(台語)

  某經理:「這就對了,你就安心的上路吧!每逢初一十五我會記得幫你上香的!」

  某經理一說完,飛也似的溜了,只留下某副理目送他的淚光……。

  §

  某副理心想,自己決不能坐以待斃。

  人生一遇到關卡,問不了蒼生就只能問鬼神了,當天就到一家知名的通應壇,求神問卜。

  某壇主看了看他的遇勢,說了一句:「你既不是太歲當頭,也非流年不利,看來是身旁有重煞之人,而且是個女人,才會沖的你印堂發黑,失魂落魄!」

  某副理大驚,立即一五一十將事情交待清楚,請求壇主消災解厄!

  某壇主雙手合十:「無需驚恐,我只消一道符,定可保你周全!」

  語畢,他拿起了毛筆在黃符紙上恣意揮毫,再蓋下一個顯眼的大印!

  黃符紙上寫著:【天地無極 乾坤借法 敕令 姐姐大人請退駕!】

  接著他接符咒遞給某副理:「明早卯時,將此符留在貴部門最天兵的工程師桌上,必可保你周全,順心安泰!」

  某副理感激涕零:「感謝師父,請問酬金是…!?」

  某壇主揮了揮手:「談錢就言重了,不如就送我一隻酒,結個善緣吧!」

  某副理:「好的,那麼師父中意什麼酒呢!?」

  某壇主:「那就約翰走路藍牌吧~~~~~。」

  某副理:「…………。」

  §

  隔天早上六點,某副理偷偷地將符咒放到天兵工程師的桌子上,接著就跑到廠務部去串門子了。

  到了八點,天兵工程師走進辦公室,注意到桌上的符咒,一時玩心大開,跟隔壁的同梯玩起了抓鬼道長的遊戲,將符咒貼在額頭上。

  不料此時姐姐大人也走了進來,一看到工程師頭上的那張符咒,立即氣的七竅生煙!整個人就像嗑了核子彈的哥吉拉,把一掛剛上班的工程師噴的體無完膚!眼前一切立即變成了【Queen Of Monster  怪獸女王】的片場!十分鐘後,整間辦公室比被哥吉拉踏平的東京還慘烈,屍橫遍野!

  到了九點,拿著星88準備狗腿姐姐大人,以及參加良率會議的某副理回到了辦公室後,一時不禁嚇傻了眼!

  只見【歐捏撒瑪】手上拿著那張符咒,大口喘著氣,一副氣力放盡的模樣……。

  某副理不禁內心激動,(原來那張符咒真得有效呀~~~~~!)

  於是,輻射能消耗殆盡的姐姐大人便將會議草草結束,某副理安全的下了莊~~~。

  §

  我是東堂隼人,也是姐吉拉,感謝大家抽空來看這個鏘文!

  祝今晚好夢!

  【虛空戰記 設定圖】【緋色天香】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看到起駕 可以找我 我專治乩童起乩跟鬼附身 沒www

然後雖說純屬虛構 但是內中的隱喻現實有好多呢w

2021-04-10 11:51:07
東堂隼人
下次阿姐如果又起駕,就麻煩阿光來拯救大家了![e38]
2021-04-10 12:59:11
河合艾梅莉
我好像看到很熟悉的若狹灣(揉眼,不愧是守衛日本海的海自基地管轄

看來這道士的符咒是真的靈驗(物理?
試問約翰走路藍牌要價要多少銀兩?
2021-04-10 13:55:19
東堂隼人
若狹灣這個梗是來自保育員小時候看過的電影=(正宗哥吉拉第二集:哥吉拉vs比歐蘭拉),當時哥吉拉就是從若狹灣登陸的。而約翰走路藍牌的價格,如果老宅女沒記錯的話,保育員說最便宜是接近5000元(750毫升),蠻貴的。[e38]
2021-04-10 15:03:15
騎空士可以休息
https://100wine.tw/johnnie-walker/
這個的價錢好像比較準
最好點標籤看一下

然後我本來要刪掉錯的留言
結果不小心手殘
刪到原本的留言了orz
2021-04-10 22:18:34
東堂隼人
感謝一二三四,我下次提醒保育員一下![e34]
2021-04-10 22:21:12
河合艾梅莉
喔喔,謝謝1234和保育員,兩位對酒真有研究[e1]
2021-04-11 08:59:16
東堂隼人
是一二三四比較專業,保育員只會喝跟吐而已![e29]
2021-04-11 15:58:44
夜梓的臨殃
突然也好想要那個符咒XD
2021-04-12 10:56:32
東堂隼人
我來問一下壇主能不能不來個大量印刷![e29]
2021-04-13 18:00: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