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回憶」

發牌 | 2021-04-09 18:10:32 | 巴幣 0 | 人氣 182



  春,是個帶著些許涼意與颯爽陽光的春天。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遇到季節感如此鮮明的春季了呢!」

  我在腦海擅自的感嘆著、慶幸著,隨後高興的微笑便表現在了表情上。
幸好我的四周沒有任何人,自然也不會有人看見我這般傻笑的模樣。
說實話,其實被看見的話也不會怎樣,只不過是我會感覺有些害臊……嗎?

  「完全意義不明啊!」

  喃喃自語的吐槽了胡思亂想的自己後,我拋下了思考。
將手邊的提包放在小徑旁,和剛脫下的鞋襪擺在一起後,我便將腳雙雙踩進了淺淺的小河中。
  並非是為了單純的遊玩,不過是因為即將到來的「水祭」感到興奮。
雖然我早已不是能稱之為「小孩子」的年紀了,但我仍每年都會到此觀賞「水祭」。

  「也只剩我了呢……」

  臉上的笑容由逐漸轉為淡笑,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傻。

  「蛤?都幾歲了還特地去看水祭?我寧願在家打電玩呢!」

  「我放學要去打工,抱歉啦!」

  「一起看水祭?……好像是有約定過吧?抱歉,下次一定陪妳去!」

  不知不覺,兒時一起和大家手牽手觀賞的場所。如今只剩下我一人佇立於此,像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孩子」一般。

  去年的春天都在下雨,在一片霧茫茫之中,「水祭」雖然如常舉行,卻幾乎沒有人在乎。

  前年的春天是酷熱的春季,不過四月就有連續好幾個禮拜媲美夏季的高溫灼烤大地,所以那時也只有我一人。

  三年前、四年前、五年前……記憶越是遙遠,越久之前的記憶就越來越想不起來了。

  這明明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啊!但為什麼,卻會如此的令人感到可惜呢?
就好像是,我從小時候起就獨自一人觀賞「水祭」一般。
一年、又一年,再過一年,或許我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如此認為了吧?
明明不是的,我十分清楚的記得,我曾經在此地與大家一同牽手觀賞那漂亮的「水祭」過,只不過忘了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不會忘記的……絕對……」

  我低語呢喃,努力讓我那小小的腦袋瓜和身體記住這件事情,不論未來的我是忘了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還是成為了遺忘過去的大人,我都不想忘記。
真矛盾呢……明明不想忘記的,卻總在不知不覺間遺忘了。

  我從嘴角擠出最後一抹落寞的微笑,準備欣賞這場我最後能夠「銘記」的「水祭」。

  「結果還是到最後了嗎?……」

  我所經歷過的人生終究還是太短了些,但在回憶中我想永遠緊緊握住的那些片段實在太多了。
太多、太多了,多到我甚至都有些無法面對它們即將消失的事實。

  「颯!」的一陣強風從我的身後襲來,捲起了無數飄散的櫻花與隨風飄散的草葉,散在空中透過即將下墜的夕陽散發出絢爛的光彩。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沒辦法重新回想起當時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我站在曾經是河畔的柏油路上,眼前是一片受到人為改造的「城市」。
「水祭」已經永遠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同我那座回憶裏頭的小鎮一起。
待我的生命凋零至零之時,它也將會永遠地消失在人們的回憶之中吧?

  「還真是……有點寂寞呢……」

   我說道,伴隨身遭車水馬龍的馬路背景聲,我將眼淚埋藏在那顆幼小脆弱的心中,試圖永遠不再去碰觸它。

(底下是圖片作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