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宅遊記:陽明山賞繡球花

作者:夏目上將│2021-04-06 00:03:28│巴幣:16│人氣:332
不囉嗦,先上照片集:

上陽明山賞花應該是每年春天台北人的節目之一,不過除了陽明山公園外,在更裡面的竹子湖還有海芋跟繡球花兩種花卉,都是「數大就是美」的花卉類型。

現在這時間剛好是繡球花開得正好的時期,想說就順便拿幾年前去了拍好的照片來說說。

是說,為什麼我一個宅宅要跑去這種地方?主要是為了取材,當時在寫一部跟幽靈有關的小說,繡球花在日本跟幽靈是有關的,剛好陽明山有,就上去看了。

要到竹子湖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走仰德大道,從捷運劍潭站搭到陽明山公園,搭紅5或303到了後在陽明山公園轉搭小9。

或者直接搭1717,可以直達。

另一個選擇就是從北投站直接搭小9到竹子湖。


注意,就算非假日,陽明山的花季依然人很多,想去的話要有站著的心理準備。

到竹子湖後沿著外圍道路走很容易就能看到哪邊有花,不要急著走進竹子湖,可能會迷路。

當地繡球花園主要有兩處,價錢應該差不多,幾年前我去的時候,一般入場:100,Coser拍照:200,婚紗拍照:800


不過我是覺得值得啦,至少取材拍到不少好照片。

真的,去那邊就是拍照而已,我甚至有看到一組Coser帶攝影師過來拍照的。

繡球花只要多了就會給人一種莫名的美感。





人站在裡面感覺氣質都出來了。

這邊繡球花的顏色就白色粉紫跟粉紅,算蠻多樣了。其實還有另一座園子,不過我都花錢看這邊了,就懶得看另外一邊。

在花海裡面要不是我夠高,其實總覺得很容易迷路。

不過在花叢中的感覺很新鮮,雖然聞不到花香,但感受到很多跟美有關的東西。



近看還好,不過拉遠看就不好看了,可能也是因為開得不夠密吧,綠葉太多,氣氛就差了。

還是拉近拍比較棒。



還額外拍了很多張,不在這邊全列出來了。
繡球花又大又圓就像人頭一樣,所以我之前就想寫拿繡球花當背景的幽靈小說,不過不是恐怖,就是寫人鬼戀這樣。

不過後來感觸不夠深,就沒寫了,可能之後會找時間寫吧,畢竟照片都拍了。

如果是微雨的天氣在繡球花田裡走,感覺更棒呢。

就是要那種陰森森冷冷的感覺,才寫得出我想寫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5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陽明山|繡球花|竹子湖|花季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繡球花感覺圓圓的,很可愛

04-06 17:33

夏目上將
其實是好幾朵花組合起來的一大團花啊04-06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遊記:深坑半日遊... 後一篇:經營應用篇:penan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