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LG手機部門走入歷史了

作者:里克│2021-04-05 16:10:08│巴幣:48│人氣:704
《曾經是領導品牌 LG電子正式宣布結束智慧手機事業》

LG電子宣布,因競爭加劇和持續虧損,將於7月31日正式關閉手機通訊事業,專注於電動車元件在內有前景的事業。受此消息激勵,LG 今(5)日早盤股價大漲4.1%。

LG發布新聞稿說,手機占整體營收8.2%,關閉此事業短期內營收會因此短少,但預料長期會對財務有幫助。LG表示,未來將強化車用零件事業,並繼續發展第六代網路和攝相鏡頭在內的行動技術。

LG原是安卓作業系統的先驅,配合Alphabet的Google推出Nexus系列智慧手機,在相機和螢幕技術均相當先進。在美國,LG原是排名第三的手機品牌,僅次於蘋果(Apple)的iPhone 和同為南韓品牌的三星電子。不過,近年來LG市占率流失,甚至被大陸後起之秀OnePlus超越。

LG 在1月原本還宣布今年將推出一款可捲縮螢幕的手機,不料同月又表示,將評估智慧手機事業的發展方向。LG曾接洽出售這個事業的可能性,不過據當地媒體報導,與對方在評價技術專利上始終談不攏。

LG正加強車用元件事業,已和麥格納(Magna)合作成立合資公司,生產電動車關鍵零組件。LG宣布此消息後股價上漲30%,投資人看好此合作有助於爭取蘋果的電動車開發計畫。LG所開發手機的技術應有助於應用於汽車領域,像是偵測用戶意向、打瞌睡、或手勢互動等技術。

彭博行業研究(BI)分析師認為,「LG可能正將自己定位為電動車元件解決方案提供商,提升對蘋果在內科技大廠的吸引力,也拉攏正積極生產「智慧」電動車的傳統汽車製造商。車用元件事業最近一季的虧損已縮減為20億韓元,未來可望轉虧為盈。」

儘管蘋果未曾證實正在開發電動車,但據Pulse News報導,麥格納執行長 Wamy Kotagiri最近在一場業界論壇上公開表示已準備好為蘋果生產電動車。

以上文章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
震驚全球手機界!
沒想到比HTC還要快走入歷史
雖然我沒用過LG的手機
但知道從手機部門成立至今
產出不少的經典之作
比如旗艦機的G、V系列
還有去年底推出的旋蓋雙螢幕手機《LG Wing》

(圖源:Engadget 中文版)
不過也是啦!
LG手機在台灣的銷量已經大不如前
會關掉是正常的
覺得有點可惜…不然我是蠻期待LG Wing下一代的機種
可是再也看不到了…

希望手機界各家廠商會記住LG
因為有LG的出現使得手機市場更加精彩、美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ㄏ勝
奔騰王的我:哭啊

04-05 16:12

里克
QQ04-05 16:20
玥晴 Luna (#ΦωΦ#)
LG真的很有創意,但是太過創意導致買單的人太少……

04-05 16:13

里克
有創意很好,但實用性不高也沒用。04-05 16:21
pentel
LG P990 經典
LG 的電池品質還不錯 可惜了
我也拿過好幾隻LG的手機

04-05 16:14

里克
真的可惜,完全料想不到會這麼早就結束。04-05 16:22
pentel
雙擊開關早期是LG先出來的
LG中低階不更新系統版本是他賣的不好的主因
雖然可換電池那時 LG給人的感覺很好

04-05 16:24

里克
我對LG早期的印象也是如此。04-05 16:36
神月
聽說LG有很多都很經典,我們要好好紀念呢~

04-05 17:13

里克
度度。04-05 17:3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還在用LG手機,這個消息也太突然,我挺喜歡這個品牌的手機的

04-05 17:21

里克
要好好珍惜你的LG手機!!04-05 17:39
SakI
LG算是韓系用品裡面,唯一能接受的品牌

04-05 20:35

里克
三星表示:04-05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k510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姆特連續簽到1000... 後一篇:圍籬後方的貓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