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四‧四兒童節

小魚兒諸葛亮 | 2021-04-04 22:05:02 | 巴幣 1000 | 人氣 141

《民國志》節慶中華其他節日四‧四兒童節

(部分擷取,欲觀全文請點開以上連結)

  民國14年(1925)8月,有54國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兒童幸福國際大會」(International Save the Children Union),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Declaration of the Rights of the Child),呼籲世界各國設立「兒童節」(Children’s Day)。

  兒童節的宗旨,是為保障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受教育權、撫養權等權利、改善兒童生活、反對虐待兒童或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

  民國19年(1930)8月,我國的天津出現了「兒童幸福宣傳周」,同年10月12日舉辦了第一次以「兒童健康」為主題的【兒童幸福運動會】,之後全國各地開始追隨天津舉辦兒童幸福運動會。

  民國20年(1931)3月7日,上海中華慈幼協會提案,呼籲政府響應《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重視兒童權利、反對虐殺兒童,在4月4日設立兒童節,旨在「引起民眾注意,使人人有慈幼思想,人人負慈幼責任,並可使兒童自知所處之地位,庶擴大慈幼範圍,樹強國強種之基」。提案經過上海市社會局提交給中央政府(國民政府),於當年8月17日收到批准,翌日經由上海《申報》、北平《世界日報》等全國各大報刊公布。「四‧四兒童節」成為屬於中國人(華人)的第一個兒童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