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4/1~4/12 GradeFes個人攻略記錄・周年真乃隊初登板

冷星 | 2021-04-04 21:57:47 | 巴幣 2 | 人氣 240

本期G6評審興味值: 一律453萬6千點
イルミネ的團隊加成從+20%提升為+50%

三種特化屬性位置追加副屬bonus
Vocal位: Da+50%
Dance位: Vi+50%
Visual位: Vo+50%
所以這三個位置若有順便練與加成對應的附屬,全隊的三種屬性值會更高。
很明顯是打算幫多屬隊製造優勢


本來抽到真乃是打算請她擔任Da迷光的Da位打手,
這樣一來可以不再需要使用倍率條件極端的NE三峰,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毫無顧忌地堆疊夜夜中和花火夏夜的金buff。

雖然在血量較低時抽到真乃4倍就幾乎按不出Perfect(先不提那些練成火眼金睛的人),
但注目度狂飆時使用NE三峰6.6倍實際威力會衰減為一半左右(甚至更少),
Da位採用真乃感覺上還是舒服多了。

然而這期和上期一樣,Da迷光開進去不管怎麼打VoVi尾刀都會漏掉一邊...
上期因為迷光前半期間沒有假日,只拿現有備用的隊員交互替換試到最後還是在完全掌握止步。
不過這次イルミネ可是有特殊加成撐腰啊!


所以咱迅速投靠イルミネ,趕工組了這一支

概念來自G6前排某支類似的隊伍,總之就是Da真乃隊+NE三峰的背水組合。
培育完全沿用Da迷光那組來練,是一支純Da極隊伍,非多屬隊。

本來還以為可以暫時不用NE,結果終究還是去找了NE來幫忙。
我說高山啊,可以再多出幾張Da全體嗎?
現在Da系加上周年真乃只有3張P卡帶Da全體攻擊耶.....
其中2張還分別是渾身型和背水型這兩種條件奇葩的東西XD

其他隊員部分,めぐる灯織都是同一套技能組
あめ、ゆき、はれ: Da3倍+VoDaVi buff(5T)/Da buff(10T)
きまぐれのめぐみ: Da4倍+Me-30%/注目度-30%(3T)

恋鐘則是自帶4突技和きまぐれのめぐみ
被動Buff特意帶了一顆睡衣樹里的右側金被動,偷懶用碰運氣的方式來削ME

題外話,因為這次的綜合加成所以VoVi位置都有特別拿了適正,
然而因為隊伍本身還是走Da極,所以其實完全沒有獲得副屬提升的感覺XD


基本的打法.......說實在我還真不知道。
這支周年真乃隊在之前分析時就猜測自由度會很高,包含對戰時的出牌順序,
不像Da迷光很明確地就是要拚回憶炮LINK、有餘裕時副炮才抽空輸出。

這組真乃自帶4倍+NE6.6倍+回憶炮
光是可以使用的主力全體攻擊就有3招,哪時候打什麼其實都還搞不太清楚。

總之大致以湊出LINK和削減ME觸發背水buff為主,
中途依情況而定投入適合的全體攻擊技能趁機拚輸出。
真乃的自帶4倍技,可以的話盡量希望選在能按Pefect時就施放出去(或者相信自己的眼力和手勁XD)。

試了幾場我覺得....Da3倍+buff那張真的有點累贅XD
說真的我寧可不要花時間擠那顆三色100%UP,多放一次自傷技削到半血以下直接用Da背水拚拳。
目前看來用真乃自帶技能觸發仍是比較不損效率的做法,畢竟最多達3次,
通常開回憶炮LINK的時候也應該還有剩餘次數可用。
不過我懶得重P了,繼續打,只好賭不會抽到那兩張廢牌...


最後終於迎來一次FesMaster,還是最奇葩的一次XD
真乃4倍->めぐるwith自傷技->三峰6.6倍(實際5~6倍)->無LINK回憶炮

難得可以在4回合內把手上最強的3發全體攻擊都砸出去,太神奇了。
而且全部攻擊判定滿檔(Perfect)

第3發和收尾那一炮都撿了對手放的日刊果穗興味25%UP,
2021年的GradeFes請記得善加利用對手給的甜頭。
當然很多時候也會被對手藉機大爆發反殺就是了,一切都是運氣啊(嘆)


事後回顧這場也頗有意思的,
流程和收尾恰好驗證了我之前在預先評價那篇裡頭提到,關於真乃回憶炮本體帶Da2.5倍追擊的優點。
遇到這種無LINK可用的時候,仍然有機會藉回憶炮本體的火力清場,正是回憶砲本體帶追擊的優勢。
這一局要是換做冬優子無LINK回憶炮,Vi就有可能殘血。
(雖說這場終局725%buff,又有興味25%UP....但那兩格殘血(不一致90萬左右)要用白板回憶炮的話我還是沒把握)

這種允許不依賴LINK達成FesMaster的自由度在Da迷光幾乎不存在,
這又是周年真乃隊的另一項優點。
雖然這需要有其他強力P卡協助才能有效運用,但至少真乃隊保留了這種流程自由的可能性,
在戰況愈趨詭譎的GradeFes,我個人相當欣賞保有這種戰術可變性的編隊。

而目前將這項特色玩得最好的似乎是Voノクチル,曾經看過幾支剔除雛菜小糸,憑藉超高Vo火力無視LINK框架的混編隊。
GradeFes真的是什麼奇奇怪怪的組合都有...
曾經組過2T三峰炮和DaVi背水混編的我好像沒資格揶揄就是了XD


題外話,光用背水buff的話一旦戰局拖久了很容易發生這種慘事
Buff用光了.......
全隊也沒塞那種無條件n回合後發動的buff,
所以發動機會僅有1次的背水型buff一旦全部用完,
就會像這樣空蕩蕩的......
後來這炮下去連Da都收不掉XD

創作回應

惡魔的呢喃
最不滿就是直接加乘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的爛buff,有夠智障
2021-04-04 22:13:15
冷星
ひぃん....營運想不出新花樣了
2021-04-04 22:52: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