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odzilla Singular Point 哥吉拉:奇異點 第一話 觀後+截圖分享(怕雷巴友慎入)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哥吉拉 S.P <奇異點>│2021-04-03 11:49:31│巴幣:22│人氣:890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東寶製作的首部哥吉拉動畫影集《哥吉拉:奇異點》終於在4/1開始放映,近來有因雷某在經常性去逛的線上影音網站找到第一話的片源並作過首次觀賞,特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片中的劇情圖和自己的觀後分享~



正片開始時的首波畫面






跟虛淵劇場動畫的開頭相比有很大不同,在雷某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多科幻味,反而增添了一種神幻味,要說就有點類似GMK那樣吧?


首先開頭是大滝工廠的男主有川結和同事加藤侍正在尋找不尋常的神祕電波


兩人隸屬的大滝工廠同時也是正在開發噴射美洲豹的地方,所以…這算是在幫它打廣告嗎?(爆)


提到赤潮就會想到1971《哥吉拉對黑多拉》劇中也有大量赤潮的畫面,畢竟在該作製作前,據說導演原本都沒看過哥吉拉系列,所以還特地去把過去至今的所有電影都挖出來看過一波,所以這裡也應該是有某種致敬意味在,要說是很了不起啦!不過其實在雷某來說,你若有先看過1954初代哥吉拉就已經先有70分了,剩下的30分都可以再慢慢去補(汗)


本集的首要主軸,據說這是一首源自印度的民族歌謠,而這首歌謠也跟有川正在尋找的電波有關


看到這邊的注意了,電波似乎跟拉頓有關,所以你會聽到當這首歌謠在播放時,同時還有拉頓的叫聲,以此增添另一股神秘感


曾數度出現於預告中,致敬歌川國芳畫作中的鱷鮫,作為這次哥吉拉的神話起源的【古史羅】


女主神野銘,老實說雷某還挺喜歡她的造型(笑)


…有點想說除非是在某處畫展的作品展出也就罷了,為什麼不能安排讓女主在家中典藏書籍出現這幅畫?要搞在這種場合出現,雷某覺得多少有點不合適啊(爆)


以片假名來寫,古史羅就是【コシラ】,看後期如何改命名為【ゴジラ】囉!


再來女主被叫來岬澳電波觀測站,同樣為了剛才男主正在尋找的怪異電波,因為電波發送使用的電線纜正好是請男主所屬的大滝工廠配置的,所以打電話去詢問有關電線的配置作業記錄


看到這個想說男主是怎樣?人家明明還沒報完型號你就以為他們要打你們家噴射美洲豹的主意?詳細方面就請各位去看看再說囉!雷某覺得這算是其中笑點之一吧(汗)


女主上大滝工廠的網站,但想說妳在還沒跟男主見過面的前提下,光聽聲音還大概猜到是男主?這什麼技能也太猛了吧?WWW


由男主寫成的AI人工智能,畢竟該作有設定是2030年的未來世界,那時的人工智慧已經進化到這麼猛的程度了?


在這裡透露一下,為什麼後來這個人工智能會變成這個樣子,是因為女主使用小時候養過的寵物的名字再加上2號而來,但也因為這樣,這個AI還會自己變成小狗的造型,以此邏輯,那假如雷某給它取名哥吉拉,它是不是也會給你變成某種Q版哥吉拉的造型給你看嗎?這也太猛了XD


接著畫面轉到大滝工廠的所在地


噴射美洲豹正式亮相!跟昭和版造型之差,少了山寨力霸王的味道且更像是一般的開發機器人,甚至雷某覺得它的外型也很像參了無敵鐵金剛的阿強一號的味道(爆)


劇末最後會有驚喜,而那驚喜就從這一段開始


負責開發噴射美洲豹的大滝吾郎,原來噴射美洲豹是由他老人家坐在機體內操作的!不得不說和原版相比,奇異點真的改很大


接著首波好戲上場,拉頓登場!先不說很像長冠無齒翼龍跟喙嘴翼龍的結合,胸口的刺狀特徵絕對來自對過往的歷代拉頓的造型延續!


看到這個雷某想說,這隻拉頓到底多大隻啊?怎麼感覺上都還不比神龍翼龍科的動物還大?


註:神龍翼龍科為翼龍目的其中一科,屬於這個科別的種屬,較知名的有風神翼龍(Quetzalcoatlus)、風巨神翼龍(Aerotitan)、安卡翼龍(Alanqa)、哈特茲哥翼龍(Hatzegopteryx)…等,看吧!關注雷某又知道了一些毫無必要的冷知識了吧?(爆)


…才剛說完,看到這一幕,我靠!看這拉頓的頭,要說也太巨大了吧?結果到底有多大啊!?


以雷某所見,本作跟一般動畫差不多是第一集通常都不會有後來的OP和ED,所以本集的結尾就在來到地下室看到這具骨骸為止。配上經典哥哥吉拉主題曲,整個精神全都振奮起來,也挺好奇這具骨骸之後又會怎樣,不要說它後來又被拿去做成三式機龍就好


總結來說,作為第一集,基本上都有做到該有的保梗手段,與維持主線鋪陳的那個神祕感的氛圍,因此單只看這一集,有些細節部分的設定與真相也還未明朗,但這就是動畫影集所要承擔的職責,別一次就全部都破梗+爆雷(笑)

再者作為全新原創重啟新作,不看真的不知道,與原版歷年舊作相比,奇異點的設定更動真的很大,而在最後以哥老的骨骸作為本集的末尾片段,也算是給老影迷的一個小小驚喜,亦讓人十足期待下一話的進展。

至於純粹想看怪獸激戰的,恐怕還是不適合先看這集,畢竟嚴格來說,故事也還在鋪陳階段,但先了解這個世界觀的人在幹什麼而推動劇情才是最重要的,怪獸引發激戰才是其次的,雷某就是專程來看劇情的不行嗎?然而是說大半哥老觀眾好像都故意反其道而行,尤其近來也看到場外好像有個小學生還幼稚園小朋友,發個對於GVK的影評也要在那邊病貓呻吟,看了真的只讓人覺得無窮可悲(嘆)

也罷,反正雷某一直以來只在乎自己還有哪幾部哥吉拉的作品還沒看過,無須浪費時間跟那種畜牲不如,永遠只有一張賤嘴巴最強的智障酸民過不去,所以無論怪獸有沒有打架,凡是身為哥迷,一律看爆就對了!

回過頭來,其中最讓雷某滿意的是這次的畫風確實達到雷某個人所要求的,無論是人類還是怪獸一律採用2D,而不是像前作虛淵劇場動畫那樣,為何只有人類2D,而怪獸就全都3D?以動畫版作標榜主打那還有什麼意義?雷某其實真正想看的,是這些平常以真人電影造型示相的怪獸,以2D畫風呈現又會是怎樣的風味啊!


截個取自2017《GODZILLA 怪獸惑星》的劇照給各位看看,這是其中唯一雷某覺得劇中哥吉拉登場時採用近似2D畫風的畫面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在不怕被雷的前提下點進來觀賞雷某個人對於哥吉拉奇異點第一話的劇照與觀感分享。老實說雷某也還是第一次在動畫影集方面作了劇照截圖的分享,而且要說也沒有全部都截,只截了一些雷某自己覺得是重點的部分而已,剩下來就還是請各位自己實際去觀賞過比較重要。我們下一篇再見,同時一起期待第二話的公開放映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 S.P <奇異點>|哥吉拉|ゴジラ|GODZILLA|哥吉拉 -GODZILLA-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參式狂龍 wayne
蠻喜歡神野銘的人設的,不是那種媚宅向大胸部怪物,而是理科土妹子的人設
看久了還蠻可愛的

目前這部除了建模奇點哥的下巴之外基本上無可挑惕

04-03 12:0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沒錯,結果整集看下來,人物方面幾乎都在看她

老實說奇異點哥吉拉因為後頸鱗甲外形跟那對長獠牙,還有正面觀感來看,多少還有種野豬的FU...(爆)04-03 12:46
虚ろな光
帶有昭和風但做的有一點點恐怖的神秘感 這個我挺喜歡的

然後鋪陳我認為也很行

是說....老天 那個老頭長得很像我三舅阿=口=

最後 噗 你玩吐豪彩蛋嗎XDD

04-03 12:5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哈哈哈哈,被你發現了,還好不是: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這句,要說我的字典裡沒這句話 否則就應該是:甘我屁事我他媽根本不想知道WWW04-03 13:01
啊家
感覺機械哥吉拉可能會出現的話 ~ 乾脆 金剛 也還客串一下它存在的彩蛋也行呀! (算為目前電影版造勢一下!)

04-03 17:2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如果是說最近那個ED短片的話,我倒覺得那個純粹僅是為過往舊作的情懷致敬,不一定會跟正片中登場的東寶怪獸種類與數量成正比,畢竟才十三話,先不說原創怪獸,真要把歷年所有電影角色全部重現也根本不夠塞,除非還要搞第二季、第三季,不過當然現在也才放映第一話,實情為何也還難說,現在只希望沒意外的話,下禮拜三之後應該就能看到第二話的拉頓與噴射首度開幹了XD04-03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dzilla vs ... 後一篇:LF2小說《LF鬥士戰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