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 第九話 瘋子阿爾烈斯

Ark-琉依 | 2021-04-01 13:24:38 | 巴幣 0 | 人氣 112




  帝都,一棟大氣的木製堡壘內,年邁傷心的老狼人,拖著沉重的步伐,手裡捧著骨灰。

緩緩的走向前方的祭壇,將骨灰罈放在祭壇中央「真是難看啊。」

「誰!?」卡達庫利轉過頭沒發現任何人,四處的張望。

大堂的角落出現一嬌弱的身影:「你已經老到無法分辨那究竟是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了嗎?」那正是彌拉公主。

「公...公主!?」卡達庫利看到了公主,但那氣質與言行,完全不是之前遇到的那個天真的小女孩。

但更重要的是...「妳說我沒發現親生骨肉是甚麼意思...?」

彌拉一臉慵懶的說道:「你兒子沒有死,他現在很安全。」

老狼人聽到此消息,震驚的無法言語:「這是怎麼回事!?」

彌拉輕蔑一笑「呵...」

時間回到壓軸日,犽塔月誤將蒼月刺進卡利格胸口時「唔!!!」

卡利格難以置信的看著犽塔月『該死...等等再找你算帳...唔哇!?』

卡利格全身無法動彈,癱倒在地上,胸部一陣麻痺的熱流不停擴散『這是!?』

卡利格倒下後,場面陷入極度混亂,犽塔月暴走抽出武士刀,在一陣白光照亮全場後,看著彌拉走到了自己的面前。

「我給你的那杯酒,看來有乖乖的喝呢。」『!?』

「喔~卡利格表哥啊...你真以為你朝思暮想的可愛女孩是個單純可愛的傻丫頭嗎?那是當然的,要不是那可愛又不自知的小妹妹,怎麼可能會讓你對我有邪念呢。」

『妳....到底是誰!?』

「我是誰?我是彌拉啊,你的表妹啊,呵呵呵。放心吧表哥,你的“死“絕對會讓獸人帝國再次強大的,相信我,相信閻王狂嘯。」

『甚...甚麼....?』

「卡利格表哥!!振作一點!」彌拉突然又抱著自己哭喊,卡利格已經無從判斷自己的表妹究竟是誰,他的意識逐漸模糊...


  聽完彌拉的解釋後,卡達庫利還在錯愕之中,他有太多疑問:「妳究竟有何目的?閻王狂嘯到底是誰?」

「來自黑龍會的一名強大的神,她有無與倫比的破壞力以及能左右這個大陸的毀滅力量。」

「我,為她服務。」彌拉看向廣場中央戰神梅聶魯斯的雕像,鄙夷的一笑。

老狼人看著這女孩的舉止:「小丫頭,妳放棄了梅聶魯斯的信仰?妳竟敢...!」

彌拉:「獸人本就是崇尚力量的存在,小兒我只不過追求更強大的力量罷了。加入我,你不只可以毀了卡萊古拉的一切,你也將會成為唯一的至高王。」她伸出了手,眼神充滿了傲慢。

「當然,你敢拒絕,你兒子究竟如何...可不是我說的算。」

卡達庫利眼角一陣抽搐,他堂堂的狼人族長,竟然會被眼前的獸人少女恐嚇?

「唔...!!!!唔唔!!」他氣的咬牙切齒,握住彌拉的手「我.. 加入..!!」



  弗里特黑市,歐圖分部。

『碰碰碰…』「野薑花。」「那是什麼花?」「做薑母鴨的花。」怒天點頭開門:「回來啦?安達斯他們怎麼樣了?」犽塔月拉下兜帽:「他們被軟禁起來,沒有任何自由活動的空間。」

怒天拖著下巴:「這樣啊…這可麻煩了呢。」犽塔月:「所以我們有客人。」席達出現在犽塔月身後,怒天:「喔我記得你是…?」薔蜜指著:「啊!我認得你,你是安達斯身邊的那位很厲害的刺客!」

席達鞠躬:「又跟各位見面了。」他立即跟各位說明關於在眾王之殿所經歷的細節,怒天點頭:「喔,看來獸人帝國內部也不太平阿,不過我更加擔心一點…」

「嗯?擔心什麼?」薔蜜好奇問道,犽塔月道:「狼人族長缺席是吧?」怒天點頭:「正是如此,雖然他們當面跟安達斯等人撕破臉,但是他們在處理卡利格的後事時我們完全不知道這段空窗期他們會計劃什麼。」

席達:「您如此介意,是否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內幕?」犽塔月看向席達:「您應該明白,我的罪名明顯是被黑龍會誣陷的,則執行這項誣陷任務顯然是彌拉公主,怒天擔心彌拉會趁這個機會影響族長?」

怒天苦笑:「這還只是猜測,彌拉目前太多謎團,我們甚至現在還不知道她的實際個性是什麼。」

席達:「我會轉告領主大人,多提防獸人公主。還有....」他看向這這弗里特黑市,其他人似乎都在各忙各的,他問道:「在下還是很疑惑,你們是如何跟黑市聯繫上,甚至讓你們有獨立的自由空間的?」

犽塔月:「這一切是譚娜的功勞。」

怒天:「雖然犽塔月擁有當時愛德華會長贈送的黑市徽章,但因為他遇害而死導致黑市內部陷入一陣混亂。

譚娜她畢竟是當時在旁的當事人,所以她決定代替殺死會長的夥伴頂罪並自首。」

犽塔月:「於是我們因為成功抓到殺害愛德華會長的兇手,讓我們能夠自由的運用黑市內的資源。」

這時辦公室開門,譚娜緩緩地走了進來,她身穿著一件樣貌極度詭異暴露的鐵甲,彷彿囚衣,也像是個致命的武器。

譚娜發現席達,無奈的一笑:「看到了吧,現在的我,被關在這座“牢籠“內,他們可以隨時要我的命。」

席達:「看來這個盔甲有特殊機關。」

犽塔月:「沒錯,黑市的目的要利用她,跟後方教唆他們殺死會長的勢力宣戰。」

薔蜜一臉五味雜陳的看著她,一旁的譚娜,顯得有點悲傷

「又來了,我可是當初侮辱過妳的人,妳不該對我感到同情。」譚娜搖著頭看回薔蜜。

薔蜜只是搖搖頭:「那妳也不該受到這樣的待遇。」

譚娜笑著搖頭:「算了,就當作是妳的天真與善良吧。」

隨後,所有人都聚集起來,開啟圓桌會議。

怒天:「總之,我們現在有個共同的目的,阻止獸人帝國對迪拿爾發動戰爭。

釐清的情報有:獸人帝國目前已知有三個勢力,卡萊古拉的當權方,狼人與獅人族等奪權的共同戰線,以及目前可能已知,發動了這混亂的幕後黑手,彌拉公主與黑龍會。」

犽塔月:「公主肯定會在卡達庫利服喪的這段期間跟他有所接觸,在其中挑撥離間讓當權方跟共同戰線間的矛盾不停加大,讓和平條約的簽約失敗。」

席達:「目前共同戰線與當權派都有智力不高的代表,布洛克王子跟薩塔姆組長,這兩者基本上不足畏懼。」

譚娜:「問題就在於卡達庫利是否表態跟黑龍會聯合,而且獸人王如果意外死去,戰爭也將會無法避免。」

薔蜜:「那個...我也有點擔心獸人王會受到傷害,雖然我覺得公主應該不會...計畫殺死自己的父親吧?」

譚娜:「很難說喔,小妹妹,在王宮貴族之間血親互殺也是見怪不怪的。」

薔蜜:「對了!不如犽塔月你接近卡達庫利,因為只有你能夠自由穿梭在王都。」

犽塔月搖頭:「不,這是昏招,因為我是殺死他兒子的“兇手“,他肯定知道我的樣貌...如果貿然接近他,整個王都肯定會陷入極端戒嚴狀態,連甚至連安達斯他們都會因此受牽連。」

怒天:「既然如此...席達你能接近卡達庫利嗎?」

席達搖頭:「以現在的時間我覺得來不及了。」

犽塔月拖著下顎:「我想也是...」

在這時,外頭突然出現吵雜的喧鬧聲「讓開!我說,讓開!」

「阿爾烈斯!元老會已經下令了,她現在不能死!」

「廢話少說!我好不容易追到這裡來,殺死會長跟我弟弟的兇手....難不成你們也是共犯嗎?」

譚娜聽到那個外頭的聲音,不禁抖了一下:「他來了..!他在外面!」她抱著頭,渾身發抖。

看來那位阿爾烈斯就是齊力克的“師兄“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犽塔月看著她,譚娜似乎隱創傷症候群發作無法動彈,他發現這裡是時間上的問題。

「我去會會他。」犽塔月手裡握著蒼月,緩緩走出去「犽塔月!小心啊...」薔蜜只能無力的看著他的背影。

正在大廳大鬧的阿爾烈斯,留著一頭偏白的黃髮,長相算英俊,穿著一件樸素的冒險者皮甲,因為長途跋涉的關係已經破爛不堪,腰間的佩劍已經被血污染黑而鈍去,但那狂氣光芒的黑色眼球頭露出了濃烈的狂傲與殺性,犽塔月立刻感應出了跟亞雷西娜相同的氣場。

「您是齊力克的師兄吧?」犽塔月走向大廳,抓著人大聲咆哮的阿爾烈斯一聽到齊力克三個字瞬間停手,轉過身來:「你認識齊力克?」

犽塔月將蒼月插在地上,表示無意傷害:「我叫犽塔月,曾跟齊力克一同行動。」

「喔!會長提過你,在齊力克身邊那位刀法精湛的小伙子!」阿爾烈斯突然個性一百八十度轉變,瞬間沒了殺氣,彷彿見到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般。

「你也來這裡尋找殺死會長的兇手嗎?」他開心問道。

「對,阿爾烈斯,我有事情想問你,你記得那天發生了甚麼事嗎?」

「甚麼?那根我要找會長有甚麼關係嗎?」

犽塔月搖頭:「我只想釐清思緒,方便分析兇手的動向。」

阿爾烈斯像是個在解艱難題目的小學生苦苦思索:「好...當時我跟弟弟還有會長前去倉庫抓偷商品的老鼠,誰知其中一隻老鼠居然想要殺會長,真是個愚蠢的人。

我輕而易舉的廢掉了他的武功,打算折磨死他,讓他為了傷害會長付出代價。」

「然後呢?」

「然後我的眼前突然出現好強的閃光,一陣爆炸,會長跟我弟弟被炸死了...被炸死了...被炸死了!!!」他突然有歇斯底里了起來。

所有人面帶恐懼的看著這個瘋子,害怕他下一秒會不會就大開殺戒。

「沒事的,後來呢?那個兇手往哪走了?」「那個兇手,為了掩護另外一位女人逃走,他沖向了我然後...我就忘了。」

「忘了?」

阿爾烈斯點頭:「對,我失去了意識,我醒來時,就看見了我在沙漠上,前方還是那個兇手身邊的女人。」

「所以你就開始追殺她?」

「對,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跟兇手在一起的那個女人,必須死!」

犽塔月:「這麼一說那個兇手不是已經死了嗎?」

阿爾烈斯突然停頓,犽塔月繼續道:「既然兇手死了,你為什麼會如此執著那個女人呢?」

「....你!?」

「難道你沒想過是誰教唆兇手這麼做的嗎,你在這裡追殺一個毫無相關的女人,放任幕後黑手逍遙自在,這樣才是真正的對不起會長跟你弟弟吧?」

阿爾烈斯聽到犽塔月這麼說,淚珠不停的翻滾出眼眶,他跪在地上大哭:「我...我怎麼會這麼傻!?居然放任真正的壞人...我...我該怎麼辦?犽塔月,我該怎麼做?」

犽塔月的眼神忽然陰沉:「殺了真正的幕後黑手。」

「你...你知道幕後黑手嗎?」

犽塔月:「坦汀尼亞,正是坦汀尼亞領主。」

「甚麼,是他嗎?好啊!弟弟,我這就去為你報仇!阿哈哈哈哈哈哈!!!」阿爾烈斯又切換到那恐怖瘋狂的樣子,大笑的離開。

在他離開後,黑市的眾人長舒了一口氣:「呼...總算送走那個瘋子了,犽塔月先生,黑市再次欠你一個人情。」

「可...可是嫁禍給坦汀尼亞家族也太...」

犽塔月:「我不在乎坦汀尼亞,我只知道他們徹底惹毛我了。」他說完便徑直的走回會議室。

一旁的工作人員說道:「犽塔月先生看來真的恨恨坦汀尼亞呢。」

回到會議室後,譚娜衝上去抱緊了犽塔月:「我...我不知該怎麼報答你,你的恩情...」

犽塔月:「只是順勢給坦汀尼亞多一個敵人而已,如今他們得面對那個怪物。」

譚娜眼角泛淚:「我...我譚娜願意為了你,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一旁的薔蜜露出笑容:「太好了呢!」

一旁的怒天暗自苦笑:『妳這丫頭也未免太遲鈍...還是單純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