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 開箱 ]Sony HDR-AS300 運動攝影機 (2021更新)

Kai | 2021-03-31 22:25:29 | 巴幣 0 | 人氣 1132

此為舊文更新,原文發表於2017年11月1日(AS300目前仍在服役中),並更新時拍內容
若覺得本文實用,除了GP外,也可以打賞喔~
============================



之前我所使用的機車行車紀錄器是Necker V5,經過一次跳車送去維修(換前鏡頭玻璃花了2000元左右),後來某天居然長眠不起,原本以為是沒電,但插著電源線仍然無法開機,經過長久的掙扎後決定放棄。
因此過了好幾個月沒行車紀錄器的生活,老實說這陣子在路上騎車有點怕怕的,有一種少了一層防護的感覺(路上三寶太多)。雖然我不斷在網路上作著功課,尋找下一個合適的行車紀錄器,但後來發現行車紀錄器有點像「半拋棄式產品」,很多網友的經驗是1.5年換一台,仔細想想這樣換其實還蠻不環保。
經過好一陣子的掙扎後,最後決定直接攻頂:衝Sony HDR-AS300!趁著最近Sony官方送原廠電池的活動,不囉嗦直接刷卡,隔天直接出現在辦公室的桌上。
 
↑上方是AS300本體和Sony送的原廠電池,下方是網購平台送的配件(最沒用的鏡頭清潔組,沒用小腳架,讀卡機和HDMI轉接線)
 
↑本體打開後是兩個小盒子
 
↑左邊盒子打開是說明書和配件,右邊盒子打開則是AS300本體(打開時已裝上防水盒)
 
↑拆下防水盒的本體
 
這一代的Action Cam加入了Sony誇張的光學防手震B.O.S.S.(Balanced Optical SteadyShot),再加上原本就很強悍的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畫面清晰度和銳利度絕對屌打市面上絕大部分的行車紀錄器(當然價錢也是XD)。AS300除了可錄Full HD 60fps的mp4,如果使用class 10以上的高速Micro SDHC,還可錄製流量更高(細節更豐富)的XAVC S格式,當然這個高品質的XAVC S很吃記憶卡容量。
這裡我要特別提AS300的循環錄影,既然是拿來當行車紀錄器,理所當然希望能夠有“循環錄影”模式,但AS300的“循環錄影”並不是行車紀錄器常見的“循環錄影”,AS300的“循環錄影”只會循環本次開機所錄製的內容,而不是“整張記憶卡”進行循環。所以我在頭幾次使用時,常常發現怎麼沒錄到回程的畫面,心裡納悶:「記憶卡都買到64GB了,怎麼還不給我錄?」。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我不買X3000,因為網路上很多使用者抱怨X3000拍攝4K影片有過熱的問題,連續拍攝約20幾分鐘就會過熱機器強制關機,另外我的預算也是一個考量的因素,因此才會買AS300。至於很多人推的AS300R(包含即時檢視遙控器),雖然這個錶型的監看+遙控器無法單買,但老實說我不想再多帶一個需要充電的裝置,因此最後還是只買攝影機本體。
最後我將AS300安裝在安全帽右側,個人認為裝右側比正上方的角度更好,上面就是我這幾天上下班實際拍攝的影片,光學防手震真的很威啊~ 不過裝上防水殼的收音很悶,聲音大都被隔離掉了,這個部份我還在想辦法解決,或許直接在防水殼上鑽兩個收音孔,反正我旱鴨子也不會去玩水?!萬一有玩水需求,頂多再多買一個防水殼。
========== 2017/11/03更新 ==========
新增前幾天拍攝的XAVC S 50Mbps,1920×1080 60p的片段。
========== 2021/04/21更新 ==========
新增了一般夜間拍攝的實際片段
========== 2017/11/18更新 ==========
為了解決收音問題,身為一名阿宅,家裡有鑽頭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於是在正面鑽了兩個小孔,看看能不能解決收音和起霧的問題。
由於機器在錄影時會產生溫度,因此若戶外天氣稍低(也不用很冷,大約22度),拍攝一陣子就會發現防水殼起霧,Sony原廠當然有解決方法:防霧片。不過既然我已經要鑽防水殼了,因此就不考慮購買防霧片。
結果收音效果仍然不理想,後來發現麥克風收音孔是再更下面的位置,因此需要切割海綿。不過從影片中可看出起霧的狀況已經不見了。

謝謝您看到最後,若覺得本文資訊實用,除了GP外,也可以禮物贊助我製作更多這一類的分享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