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13

任誕四七 | 2021-03-30 19:57:45 | 巴幣 0 | 人氣 163



超凡者,萊特在伯德騎士的教導以及平常和彼得巴克他們的聊天中逐漸了解的概念,正如字面上的意思,超越凡人之人,在這個異世界裡,雖然也是稀有,但基本上世人皆知其存在,只是具體在哪些方面有所不同,比如帝國教會裡大部分的神父主教都是超凡者,擁有可以施放神術的能力,而伯德騎士曾在訓練中對萊特說他一次遇見的雜魚首領其實在力量和速度已經快接近超凡的範疇,而萊特能在沒接受任何訓練單靠身體本身就支撐到他去救援,就這份身體素質也可算是相當稀有了,這也是他打算收萊特做侍從的主因。

而帝國騎士們一般而言,在正式作戰時頂著的BUFF也都讓他們短暫的接近超凡者,配合有神術附魔的武器和盔甲基本上都是立於不敗之地,即便真的遇上少數的超凡者也可以靠圍攻取勝,但今天這五人明顯比之前遇上的都強上許多,不是單單只有肉體上的力量突出,萊特觀察到,這些人大部分身上都有著一層淡淡的紅光,雖然只身著簡單的皮甲,但帝國騎士們的長劍就算砍到他們的肢體竟也無法有效殺傷,只能畫出一道不深的傷口,然後就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癒合。

但敵方的巨斧造成的傷害卻遠不只如此,萊特看到一個男爵騎士一個失誤被巨斧直接砍中身體,突起的盔甲凹陷下去救了主人一命,旁邊的人迅速接手不讓敵方超凡者繼續追擊,但即便如此,萊特看到那位男爵騎士盔甲上的聖光黯淡了不少,幾近消失。

萊特現在靠著彼得和巴克的三人配合,正不停的遊鬥中,仗著蓋倫的身體強壯還有餘裕偷瞄亨利子爵那裡的戰況,本來萊特一方就算打這裡埋伏的十多人,基本上也都是二打一,但那五位超凡者一個人就至少打四到五位,而且還是把主力的騎士單方面暴打,如果不靠著旁邊的侍從糾纏一下,甚至感覺都要出現傷亡了,而剩下的騎士侍從不夠格加入的則多半是劍術不行,如此一來也就只能靠著身上的神術祝福勉強支持,一時之間場面對萊特方極為不利。

伯德騎士當然早已注意到樹林內的狀況,他心裡迅速衡量了一下狀況,外面被沖散的敵人已經準備好要衝進樹林裡圍殲己方,鷹馬讓他可以從空中往地面衝鋒有巨大的殺傷,但此時卻會被樹林所阻,敵人挑選此地顯然是有經過準備。

伯德騎士拍拍鷹馬的脖子,鷹馬載著他往樹林邊際的敵方人群中央過去,他還在半空時就從鷹馬上一躍而下,半空就劈死一位,轉身一個橫劈又砍倒兩個,伯德騎士手中長劍聖光大盛,將長劍附蓋上一層金光並且還有劍芒自劍尖延伸出去,一個橫斬再次解決兩個敵人,就這麼在敵方人群中開起了無雙,鷹馬也有幫助,牠將敵人抓到半空中再往下丟摔死他們。

萊特發現現在是時間賽跑賽,看哪方的人先撐不住,到底是敵方五位超凡者先打破平衡擊殺任何一位騎士,還是伯德騎士先把外面那還有近百的雜魚清完,但萊特抱持悲觀的態度,因為伯德騎士雖然看來輕鬆但是殺的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快。

萊特本來還想藉著這場本以為必勝的戰鬥練習看看最近自己劍術進步了多少,但看起來假如沒有人打破平衡的話,全部的人都要死在這裡,於是他決定開掛。

"致命打擊!"
跟萊特對砍的敵人突然覺得不對勁,這一次簡單的對砍,但接下來怎麼接招他竟然腦裡毫無想法,但他也不用再想了,萊特精準的將長劍送往他的喉嚨,貫穿了他。

"第一個。"

萊特繼續迎上下一個人,感謝讓他穿越來此的存在沒有在系統上再多做改動,蓋倫1等的Q技能冷卻依然只有8秒,於是流程就簡單了,先對砍幾劍等冷卻,然後偷襲一劍帶走,帝國劍術本就注重進攻,雖然有搭配外掛製造偷襲機會,但萊特對帝國劍術的理解也在不斷提升,轉眼間他就又帶走三人,讓彼得和巴克都解放了出來,一時之間在這局部的戰場中,萊特這裡的人又變成二打一了,於是平衡被打破,即便劍術比不上正式的騎士,但二打一的騎士侍從們還是配合得不錯迅速的繼續將優勢擴大中,二打一變成四打一最後所有藏在樹林的雜魚都被清掉,只剩下五位超凡者。

敵方五位超凡者也有注意到這裡的情況,本想過去助陣,但亨利騎士等人也發現了勝利的契機,自然不願他們過去,瞬間從採取守勢變得願意以傷換傷只為了脫助敵方的五位超凡者。

可惜此時伯德騎士攔漏的敵方雜魚們也進入了樹林內的戰場,由於是在樹林內發揮空間並不大,所以雖然敵人的人數變多了,也沒辦法直接一擁而上,只是重現了之前的場景,在萊特的致命打擊偷襲下,情況正在漸漸變的有利。

"第14個!"
萊特配合巴克一劍貫穿了敵人的喉嚨,然後不出意外的升到了三級,又獲得了一個技能點,此時樹林內的雜魚又再次被清空,在萊特有意識的引導下,他們越打越靠近樹林外側,此時剛好可以看到伯德騎士正在外面快速收拾剩下約莫的二三十位雜魚們。

"大人!這裡交給我們吧!您快進去幫助其他的大人們!"
萊特顧不得這樣的語氣有沒有命令的嫌疑,因為實在是包括亨利子爵在內的騎士們看起來都快要不行了,若是他們真的掛了任何一個,萊特懷疑還是有滅團的可能。

伯德騎士回頭一看,隨即點點頭,把這片雜魚戰場交給萊特等人,自己立即往樹林內奔去。
萊特和巴克還有彼得對看一眼,隨即往樹林外衝出,跟剩下的人交戰起來。

萊特一揮劍再次輕鬆砍倒一個,升到三級後他感覺自己的力氣又大了許多,他看了看自己身上同樣黯淡不少的聖光,還有系統裡剩下的一個技能點,他決定速戰速決。

"你學習了技能審判,旋轉大劍對自身周圍造成物理傷害,被命中的敵方英雄會降低一定程度的物理防禦。"

"為了榮耀!"

萊特大喊一聲主動往前衝刺脫離隊伍,跑到敵方人群中間,彼得和巴克不由得大驚,但一時也被自己的敵手纏住,沒辦法立刻上去幫忙。而敵方看到有人主動上來送死往自己陣裡衝也不客氣,也上前將萊特包圍起來準備快速解決他。

"致命打擊!"
萊特一劍砍倒正前方的敵人,但此時敵方剩下的人全部的長劍都砍在了他的身上。

"勇氣!"
蓋倫的W技能附帶護盾值和減傷,再搭配神父的BUFF如萊特所預料的這些攻擊完全沒有造成傷害,而他的敵人也被驚的停止了動作。

"審判!"
就在這短暫的敵人動作停止的空檔,萊特發動了蓋倫的E技能,一個轉圈周邊的敵人全部倒下,並繼續用轉圈橫斬的方式向前繼續攻擊,彼得和巴克在後面看到都傻眼了,他們無法明白為什麼萊特用破綻這麼大的方式攻擊但他的對手竟然都不是他的一合之敵,全部被萊特一人如天神下凡般輕易的解決。

"盧米埃荷在上!到底是大人訓練有效,還是萊特的天賦如此,萊特實在是太厲害了!"
巴克對彼得如此說道,後者只能點點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們也解決了自己的對手,他們一人解決了一個,但剩下的20來個僅靠萊特一個人就打敗了,實在是太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本都做好再苦戰一陣的打算,但現在竟然有點沒事做了?


解決這些雜魚後,萊特很高興的發現自己又升了一級,他活動了一下身體,覺得自己現在的身體強度應該就是當初那個雜魚首領接近超凡,如果加上BUFF不知道能不能跟力量和速度型的超凡者一戰,技能點又多了一點,但他決定先留著,準備應付緊急的狀況。

萊特因為剛才衝到人群中間,現在正往回走,但他回頭一看就發現彼得和巴克正看著他發呆,他不禁有點傻眼,小跑步跑到他們前面,拍了拍他們。

"發什麼呆呢?我們快點回去幫助大人他們吧!"
彼得和巴克如夢初醒,其他的侍從們早就進去助戰了,不由得為自己在戰場上發呆浪費時間感到慚愧,於是也隨著萊特跑步回到樹林裡。

樹林內的狀況並沒有什麼不利的情況,在伯德騎士的加入後,亨利子爵等人士氣大振,雖然看起來身上都有嚴重的傷勢,如若不是有教會的祝福恐怕早就死了,而萊特等人趕回來後恰巧趕上伯德騎士大發神威,找到其中一位超凡者的破綻,手中長劍聖光越熾,剛才其他騎士們都沒有辦法突破防禦的超凡者就這樣被伯德騎士一劍梟首。

升了兩級的萊特自信大漲,正躍躍欲試準備上前看能不能撿個尾刀,就見敵方彼此互看一眼,似乎是下定了決心,突然之間對方身上的漲起了肉眼可見的強烈紅光,一位男爵騎士猝不及防間竟被攔腰斬成兩半!

"查爾斯!!!"
亨利子爵難過的大吼,但他的狀況並不好多少,剩下的敵方超凡者中有兩位迅速擊退了他們的對手,他們也不追求補刀確保致命,而是跟剛才擊殺查爾斯男爵的超凡者一起三人合擊伯德騎士,伯德騎士一時變得左支右絀起來,而剩下的最後一位超凡者似乎也發現了亨利子爵是現場萊特方最尊貴的人,決定跟他死戰到底,非把亨利子爵在這裡殺死不可。

亨利子爵知道自己可能很快就要去陪查爾斯了,他的三個侍從在剛才對方爆發的那一波用生命保護了他,甚至讓他有砍出致命一擊的機會,他一劍在對方的胸膛上畫開了一個巨大的傷口,他立刻意識到對方剛才那驚人的身體防禦消失了,換來了巨大的力量和傷害,但這一個事實並沒有幫助亨利子爵什麼,因為用盡全力揮出剛才那一劍的他被連人帶劍直接踹倒,然後他就看到自己頭上浮現的巨大陰影。

"父親!!!!"
伯德騎士淒厲的大吼,想突破三人夾擊但卻辦不到,只能眼睜睜看著敵人準備結束亨利子爵的性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