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est2

高坂英志 | 2021-03-26 23:23:04 | 巴幣 12 | 人氣 159






  狗籠城寨,月黑風高夜。

  寨外陰風陣陣,樹搖影動,獸吼禽鳴,乃不寧之夜。
  
  寨內,一群男人圍著廣場上的營火把酒言歡,不時大笑、長嘯,聲長入夜,伴隨蕭蕭風聲迴盪在濃厚夜色中。

  放眼望去,這群男人無不頭戴青色頭巾,袒胸露背,褲子破的破補的補,但是彼此相處毫無罣礙,就算破褲開襟,照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相當豪邁。

  但在這群肌肉發達的男人堆裡,唯有一名身材矮小,但肌肉精實的紅髮少年坐在眾人之首。只有他不戴頭巾,露出一頭鮮豔紅髮,堪稱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看起來約莫十五、六歲,手捧不合時宜的酒杯,說著市井小民的俚俗之語,雖然面容姣好,眉宇間頗有富家公子的才氣,不過所作所為全是尋常糙漢貌,令人惋惜。

  「老大!今天收穫好多啊!賺翻了賺翻了!」

  「老大!多虧您的刀法神妙,今天咱們才能大獲全勝,滿載而歸!」

  「老大!多喝一點!今朝有酒今朝醉!」

  「老大!」
  「老大!」
  「老大!」

  「……好了啦!你們各說各話,聽得我耳朵都長繭了,閒話少說,通通給我盡量喝,用力喝!吃得開心,笑得過癮!乾杯!」紅髮少年高舉酒杯過頭,臉上洋溢止不住的笑意,跟不曉得是害羞還是酒醉的臉紅。

  「聽大哥的!乾杯!」眾人同樣舉杯高呼,這齊心一喊,又驚擾周圍林中生物,嚇得走獸四散,群鳥紛飛。



  眾人酒酣耳熱,一片歡聲笑語。突然,紅髮少年似乎感應到什麼,於是輕輕放下手中酒杯,警覺性的豎起耳朵,催動內力使出地聽大法,試著接受周遭的微小變化。

  他用眼神示意兩位得力助手去巡視城寨四周,自己則不動聲色,右手置於刀上隨機應變。

  畢竟白天才率領城寨的兄弟們去幹了一票大的,現在眾兄弟們需要養精蓄銳,厲兵秣馬,迎接下一場戰役。現今世道紛亂,戰事頻仍,底層平民受戰亂所苦,索性自立自強。狗籠城寨為了某些因素,只剩下男人留守,而紅髮少年是眾人當中武功特別高強者,加上天生的領袖特質,使眾人對他心悅誠服。

  眼見眾人仍沉浸在宴會的歡快氛圍中,沒有察覺周遭的異狀,身為大哥的紅髮少年,豈能因為這種小事,就打破兄弟們喝酒的雅興?

  然而,這位入侵者似乎不打算發難,而是選擇暗中觀察,伺機而動,潛伏在城寨外圍的無人之地,與夜色融為一體。

  雖然表面上沒有敵意,但難保日後不會對城寨造成威脅。

  因此,紅髮少年身為眾人之首,就必須挺身而出,除去潛在危機。

  那二位左右手回到少年身旁,匯報巡察結果,皆無所獲。

  紅髮少年並不驚訝,揮手遣離部下們,回去繼續宴會。

  宴會一直持續到清晨,眾人紛紛醉倒昏睡,橫七豎八躺在地上,紅髮少年微笑,與左右手一起為睡著的兄弟們蓋上薄被。


  *


  紅髮少年叫做「阿仁」,是狗籠城寨的老大。雖然他今年十七,卻憑著一身驚人的刀法,立於眾人之上。狗籠城寨的居民因為某些緣故,清一色為男性,無論是否心甘情願,目前皆是盜賊匪寇之徒,因為諸多說不清的理由,他們都願意追隨阿仁。


  世道衰微,戰亂不斷,在亂世中自有求生之道,狗籠城寨便是應運而生的時代產物。昨晚的宴會便是他們趁兩軍作戰之際,趁機搜刮軍糧的戰利品。酒則是前陣子劫鏢的豐厚戰果。


  曲終人散,偌大的廣場徒留凝結的靜默,以及沉思中的紅髮少年。


  他先遣左右手回去休息,自己則留在原地等待。

  等待誰?自然是剛才察覺到的來訪者。

  不明來者用意,阿仁不敢輕舉妄動。可是朝陽逐漸上升,林中鳥鳴不已,阿仁心想:「莫非要在這裡跟他耗?不行,為了兄弟們的安全,我必須擔負起這份責任。」

  於是他緩緩抬頭,朝著樹林開口道:「……朋友,別躲了,請現身吧。」

  我在明敵在暗,阿仁決定先釋出善意,若能溝通就不必動武。

  能憑對話解決的問題,對敵我而言都最好不過。


  但是,並沒有任何回應。


  阿仁不放棄,繼續說道:「我不知道你的來意,也不確定你是友是敵,但我畢竟是此地的主人,來者是客,如果你不嫌棄,我馬上命人設席置酒,我們好好坐下談談,好嗎?」

  然而,面對阿仁釋出的最大善意,依然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就算心胸寬大如阿仁,也不禁有些生氣。

  於是阿仁清了清嗓,大聲說道:「朋友啊,如果你不願意露面,跟我坐下好好聊聊的話,那也無妨。但是我身為這座城寨的主人,必須要請你離開了。」

  旭日在阿仁背後升起,屬於清晨的冷風拂過,樹葉摩擦沙沙作響,禽鳥高飛啾啾有聲。



  突然,只見兩道銀光,竟從樹林深處激射而出!



  「唔!」好在阿仁反應夠快,拔刀劈開其中一道銀光,另一道銀光則是直接刺入阿仁的右大腿上,猛地一陣刺痛,阿仁定睛一看,竟是一把飛刀。

  腦中萬千念頭一閃而過,但阿仁卻被林中浮現的人影吸引。不由分說,又是數道銀光閃耀,阿仁咬牙忍痛,邊打邊退,根本看不清來者何人。

  「可惡……」敵人是善使飛刀的高手,不過刀上並未塗毒,令阿仁安心不少。基本上江湖中人,若有使暗器者,必塗各類毒藥於上,不求一擊斃命,但使敵人麻癢難耐乃至毒發而死,那也達到目的。

  既然刀上無毒,那就不足為懼。於是阿仁調整呼吸,凝神細看,展開刀法,氣定神閒地將飛刀盡數擊落。


  片刻,阿仁不再揮刀格檔,因為那人已從林中走出,全身沐浴在朝陽之中,雙手叉腰站在寨口,一臉的傲氣。

  阿仁單手持刀,氣勢十足地喝道:「來者何人……咦?」



  「哈,怎樣,認不得我了嗎?師父說的果然沒錯,全天下的男人啊,沒一個好貨!」

  陽光灑落,微風吹拂,來者竟然是一位少女。

  阿仁呆呆看著眼前刁蠻的綠衣少女,回憶漸漸浮現……




  ---我是分隔線---

  好了,恭喜各位願意耐著性子讀到此處的讀者,你已經看完了2098(含標點)個字,實乃大功一件,我祝福你萬事順心,諸事如意。
  我一直想寫武俠小說,可惜文以氣不足,沒有毅力寫成長篇,每有靈感就另開新局,每次都斷尾,堪稱故事渣男(?)
  這篇連極短篇小說都稱不上的拙作,我將其歸類為日記,接下來我應該會不定期更新諸如本文一般,斷簡殘篇,總之就是非常零碎的小說片段。
  各位看官如果不嫌棄,看完之後請給我一點回饋,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哪裡需要改進,謝謝。
  

  本文時間設定大概在中國的某個朝代,戰爭不斷,百姓苦不堪言,起兵造反不計其數。
  狗籠城寨民風淳樸的男人們,就是在這亂世中的獨特生存方式。

  但為何狗籠城寨只剩下男人呢?他們的妻子跟女兒呢?都去哪了?這是值得深思的一點,希望我在之後的故事中會提到。
  故事結尾出現的少女,又是阿仁的誰呢?青梅竹馬?萍水相逢?還是一夜情?各位可以自行想像,然後在留言處回答。
  也許故事中還有很多疑點,歡迎在底下留言發問,我會盡量回答。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謝謝,你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
  

創作回應

Faust
還有之後會擴張版圖,像各方勢力豪強進犯之類的嗎

還有武功招式之類的,期待世界觀ʕ•ᴥ•ʔ
2021-03-26 23:31:17
高坂英志
豪強♂進犯…嗯…
2021-03-26 23:33:00
高坂英志
我非常不會取名,所以招式啥的就盡力(?)
2021-03-26 23:40:45
英子我婆誰贊成誰反對
哈哈哈我更喜歡你啦(◍•ᴗ•◍)❤。
但我真的沒有想到原來你也是dd,
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嗎?
2021-03-26 23:34:02
高坂英志
你說呢╮(. ❛ ᴗ ❛.)╭
2021-03-26 23:35:57
aigret
好讚喔,沉浸在武俠類的世界
2021-03-27 03:39:54
高坂英志
金庸成癮
2021-03-27 15:07:20
鯊心粉圓
綠衣少女有些木婉清的感覺(?)
2021-03-27 16:49:38
高坂英志
因為我最近正在重看天龍八部,所以剛好想到木婉清
2021-03-27 18:11:02
鯊心粉圓
還真的是ㄛ,我寒假的時候也有重看耶
2021-03-27 18:59:51
高坂英志
但我寫不出木婉清那種感覺,只好暫且塞個刁蠻不講理的人設ㄌ
2021-03-27 19:01: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