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奧蘭姆詛咒

好啦是我啦 | 2021-03-25 20:02:26 | 巴幣 106 | 人氣 268

一些短篇故事
資料夾簡介
一些無關聯的故事,他們被我放在這裡。
最新進度 不識字的少女

奧蘭姆詛咒



詛咒的刑具已經在所有人身上架起,
 
它攫取了我們的所有;
 
整個世界已被拋諸腦後,
 
剩下的只有恨仇與奧蘭姆猩紅的詛咒。
 
「帷幕降下來了,我把最神聖的東西給毀了,必須把新的神安置進去。」奧蘭姆顫抖地說出這句話。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起,我所熟知的世界變得動盪不堪,朔源至這場災變開始之前,似乎就已經沒人能說出完整的時間,頂多只有一段模糊的概念。
 
現在,街頭巷尾人人自危,世界在奧蘭姆的詛咒下亂象叢生。暴戾正在肆無忌憚地蔓延。奧蘭姆卻在一邊饒有興致地看著,一面竊笑一面說出更加惡毒詛咒:「上帝已死,你們的信仰早就崩潰,一切都將變成虛無、絕望、仇恨、毀滅……世界已失去天堂……所有人註定要下地獄!」
 
受詛咒的人群開始似野獸般,不理性地破壞自己的城市,一邊留下這樣的話語。
 
「吊死資本家,把他們吊在燈柱上,把他們踩死在腳下!」
 
「只有棍棒才能喚醒人類!」
 
「歷史上唯一進步的力量唯有暴力和殘忍!」
 
奧蘭姆來過的城市,街道上每一張蒼白的面孔上都寫著焦慮和不安,每一條混亂的道路都有人這樣反覆唸誦著如囈語般的語言——一句句如同預言的威脅。
 
來自奧蘭姆詛咒的狂風,颳得人心惶惶。或許我們的世界真如他所說的那般,已經脫離了神的庇護與掌控。人們不禁有這樣的猜想。
 
 
 
 
 
這一切詛咒的根源都來自上一個風雨飄搖的世紀末,奧蘭姆像是一個幽靈一樣,一個帶有詛咒的幽靈,降臨在世紀末的歐洲上遊蕩。
 
無人知曉奧蘭姆來自何方,又是何方神聖。唯一知道的事情只有奧蘭姆所到之處,農人、工人、無產者無一不是身不由己地對他三跪九叩,朝拜這一位身材高大,輪廓深邃,有一頭淺褐色頭髮的神祕男人。
 
其一踏入人類現有的社會,便展現出廣博的見聞超脫凡塵之所及。起初,人們就像是兩側的見證人一般,圍繞在奧蘭姆身邊嘖嘖稱奇。
 
學界紛紛給出不同的稱號,諸如:當代最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在人間行走的代理人與超越本世紀的天才。而奧蘭姆則是視自己為革命家,在一次由他煽動起的叛亂中,對著成千上萬的傷亡,他只是搖搖頭說道:「革命不會在乎它毀掉的人命,就像地震不會在乎它毀掉的房屋一樣。太弱小而不能主宰新的生存形勢,必須被淘汰。」
 
當整個世界都在為他超前的思想與先進的理念而感到震驚的同時,一面也是躲避瘟疫一樣懼怕著他的到來。因為,奧蘭姆所經之處,人們如同喪失神智一般跟隨著他惡魔般的腳步,做出野獸般的行徑,重複呢喃滅世的低語。
 
「對人博愛是荒謬的!」
 
「我們需要的是仇恨而不是愛!」
 
「讓世界在革命面前顫抖!」
 
但是,當你去詢問那些跟隨著奧蘭姆腳步的人。你向他們問道:「什麼是革命?」
 
他們只會呆滯地回答:「我們渴望向上帝復仇!」
 
奧蘭姆會看著自己的作品,一直到整座城市被歇斯底里湮滅才心滿意足地去下一座城市。
 
 
 
 
 
我的一個朋友苟且地從他所居住的城市逃到我所在的城市,他告訴我說奧蘭姆的演說極具感染力,與莫名的魅惑性。他把那驚世駭人的思想包裝成美好的幻想。
 
在朋友的講述下,奧蘭姆用科學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等學說將放縱和墮落說成是「傳統決裂」、「社會進步」、「人的解放」、「性解放」或是「婦女解放」等美好的進步價值,並引導我們走向毀滅。朋友說那就是奧蘭姆的詛咒,他樂見毀滅與破壞。
 
到最後,那位朋友一邊流淚,一邊顫抖,一邊興奮,一邊發笑地對我說:「我已經中了詛咒了,而你還有機會。快逃,奧蘭姆要來了……」
 
那個模樣我永生難忘,隨著一聲歇斯底里的嘶喊,這位朋友深深陷入奧蘭姆的詛咒之中,成為永遠瘋狂的一分子。
 
然而,對於朋友的勸言,我卻是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此外,我還聽說一些流傳甚廣的傳言,凡是見過奧蘭姆的都會在腦內產生永遠無法抹滅的聲音,不斷催促人上街,直到做出身不由己的瘋狂舉動,直到墮落為野獸。
 
於是,在一個平凡無奇的夜晚,我參加了奧蘭姆在這座原本就充斥混亂、暴力與謊言的城市中,第一場的公開演說。
 
我在躁動不安的人群裡,隊伍緩緩地向著這座城市唯一的一座大型劇場。奧蘭姆今晚將要在這裡,向我們揭露他那駭人卻又迷人的思想。

「我通曉了最深奧和最崇高的真理,所以我如同上帝一般偉大。我以黑暗為衣裳,將在上蒼建起我的王座,戰慄是其基座,寒冷與恐懼是其頂端,而我將在王座之上,看著世界轉變,變得慘白和死寂……」
 
那是奧蘭姆演說的開場白,寥寥幾句話就讓所有人倒抽涼氣。
 
奧蘭姆的整段演說都是在一個黑暗的空間中,隨著他渾厚的嗓音,一幅匪夷所思,卻又是觸手可及的恐怖畫面躍然於眼前——崩壞戰亂的城市,行蹤鬼祟的人影四竄在廢墟之上,斷壁殘垣之間到處都瀰漫著火藥燃燒後的硝煙。

緊接著,人們看到整個世界的黑暗與鬥爭。紅旗飄揚,來自瘋狂與不理性的力量,化成了毀滅的波濤吞噬一切,就連天上的太陽都變得晦暗無光,逐漸失去光輝與溫度,屆時只有無名的紅星邪異地高懸在空。

「及時,我將一如神在雨中穿梭各國,凱旋而行。我所到之處每一步都充滿了罪與罰,我所說的每一個字都帶著火與業……

奧蘭姆最後一句話落下,沒有如雷的掌聲也沒有歡騰。還清醒的人,極力避免自己變成同一旁可憐的同胞那般,像是深陷入奧蘭姆詛咒語言那樣歇斯底里的嘶吼,充滿莫名的暴戾與憤怒。為此,他們張大嘴只為吸入更多的氧氣,讓劇場發出此起彼落的急促喘氣聲。

相比一般的觀眾,我的反應較為鎮定,但仍難免心中發虛只能用顫抖著聲音指著奧蘭姆說道:「他就是個騙子,不要聽信他所說的!」
 
奧蘭姆聽到我所說的,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來。「可憐的羊群,你們的生命是多麼虛無與無意義,更可憐的是有著相同的悲慘命運。」
 
「你們終究會在我所掀起的狂潮中喪失自我。可憐的羊群,你們並非奔向希望的方向。而是會遵照另一種力量的意志行進。」說完,奧蘭姆走下了舞台。我們也離開了劇場,離開令人暈眩的黑色空間。
 
走在淒涼的街道上,我向著周遭的人大聲疾呼:「我們沒必要害怕,今晚以後也不需要害怕。奧蘭姆不過是一個擅長講話的騙子!」
 
周圍的群眾聽了我的吶喊,紛紛壯起膽子效仿我的舉動。可是,我們沒有意識到自己早已經無法組織出一段完整意思的句子,在外人耳中我們如同瘋子一般鬼哭神嚎。這就是這便是落入詛咒的第一步。
 
在我們意識到自己已經陷入萬劫不復之前,我們向彼此發誓奧蘭姆所說的一切不會發生,這座城市還是一如既往,只要我們自己不動搖!
 
「一切都還在正軌上運行!」
 
「世界仍然是我們熟識的世界!」
 
「信仰不會因三言兩語崩潰!」
 
我們組成整齊的隊伍不斷地在夜晚悽苦的街道上前進,儘管一路上總有人受不住腦內的魔音陷入瘋狂,而我們只會對著那人作出鬼臉,嘲笑他畏懼謊言。
 
一切在不言中悄然進行。今晚的月光被遮掩在湧動的烏雲之後,天上只殘留著一顆又大又紅的無名星辰。
 
「世上再沒有比噬咬敵人更大的快樂!」
 
「讓倫理道德問題靠邊站吧,我們要對上帝復仇!」
 
「永遠的革命已經展開!」
 
碩大的紅星似撒下了什麼致人瘋狂的催化劑,我們的隊伍開始變得扭曲奇怪,口號更是充滿暴戾之氣。其中沒有一人警覺,就連我也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之中,繼續前進。
 
很快,我們的隊伍也不再整齊劃一,分散成了不同的好幾隻縱隊,遊蕩在城市之中。這定然是個不尋常的夜晚,整座城市傳出嚎叫與狂笑。破壞與瘋狂似乎已經蔓延開來,一切沉浸在失序和不理性的泥淖。
 
顯然這是一個不得不接受的事實,全新的革命已經在受了奧蘭姆詛咒的人群中失控擴散。更加可笑的是,我也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走了近一整個晚上,天曉得這是哪裡!一道裂開的紅色裂口映入眼簾,我在心裡咒罵。
 
「這不是我認識的城市!這是假的!假的!」突然有一聲嘶啞喊叫,卻全然沒意識到是自己的聲音。
 
回過神來,我只見到人群就像失了魂一樣緩步走進裂口中,更迷幻的是我看著自己跟在隊伍的末端,我趕緊上前拉住自己。頓時,才驚覺到這不過是自己下意識的最後抵抗。
 
恍惚間,彷彿聽見裂口傳來一陣陣令人不安的哀嚎,都化作一聲聲最甜蜜的呼喚。直到最後,我失去了足夠的意志抵抗,掉入無盡的紅色深淵當中。
 
在渾沌不明的漩渦裡,我看見奧蘭姆詛咒的真面目——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在那無休止的豔紅深淵,奧蘭姆渾厚的聲音又在周圍響起。

「毀滅,毀滅。時候已到。」

「舊世界的時鐘即將停止,就連那最雄偉的建築也將傾塌。」

「擁抱著我,看著世界啞然死去,然後墮入絕對的虛無、毀滅與不復存在,那才是真正的活著。」

伴隨著這段呢喃般的低語,我墜入了更深處的魔窟。

耳畔炸響了一聲淫邪的狂笑,奧蘭姆話鋒一轉說出對全人類的詛咒。

「無底地獄的裂口同時對你我張開,你將墮入進去,我將大笑著尾隨,並在你耳邊低語:『下來陪我吧,同志!』」
        
此後的事情我便再記得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