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日誌】2021/3/24 這兩週忙死了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3-24 16:18:04│巴幣:48│人氣:400
原來我已經兩週沒有寫日誌了,小屋已經長出藤蔓了,再荒廢下去真的會忘了自己以前是每天在寫日誌。

因爲我實在太忙了,清理了爲數不多但麻煩的作業和分組報告,還有車輪戰般的三份測驗。

分組報告清理掉兩份,其中一份是以政治外交爲主題,我付出的努力比較多,可能是三人組的緣故,我不努力就會被當成在拖累了。我那一組的人基本上都是整個科系成績最好的了,除了我,還有另外兩位都不是省油的燈,我都不敢太炫耀自己的實力。不過我承認我們組的匯報的確做得很豐富和詳盡,把重點都道出來,被其他人說「夢幻組合」和「本科系柱之男」也不爲過。

另外一份報告是經濟爲主題,但不是傳統的經濟學,而是從國際經貿組織角度看經濟和政治,例如APEC和CPTPP。說真的,我對這科沒興趣,是爲了學分而讀。因此報告只有短短十五分鐘,我貢獻的部分不多,但爲了保持學霸的形象,我就裝作一副很忙碌的模樣,實際上我沒有付出很多,都是從書本找資料,整理的部分交給了其他人。

還有兩份報告要在下個月匯報,不過這幾天就休息一下,時間多得是。

報告其實還好,有很多時間準備,令我頭痛的是那些測驗,考得不好隨時會影響最終成績。

上週有三份測驗。第一份哲學測驗,分數只有80多,我對這個分數不滿意,如果其他人都很高分,那我就變成比較差的一位,像其中一位同學就是有接近滿分的分數。我對哲學很有興趣,但不喜歡辯論,也許是對邏輯的攻防能力比較薄弱的緣故。

第二份是日文測驗,我覺得比日檢的簡單許多,但聆聽有沒有翻車,我就祈禱能有一個比較好看的分數了。話說我七月打算第二次考N2,我上次的聽解不是很好,被問題3和問題5搞死,其他部分滿分也沒有用。

第三份是前天的經濟測驗,就是我上面說的經濟報告那科。只能說我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我的同學一直關注時局,對政治經濟動向很有洞察力,我僅僅是回憶講義上的內容,沒有一些新奇的主意。有一題問拜登會對亞洲採取什麼經濟政策,我又不是他,怎知道這個愛嗅頭髮的老頭骨子裏在想什麼?

已經完了,希望只是單純完了而不是「完了」,我把命運交給撒旦決定。

然後我這兩天在做一份跟語言學相關的作業。有兩道題目,其中是分析「語言」、「言語」和「文字」的分別。我不停筆記,拋出一些理論解釋它們的分別,因爲這三者有共通點,本質又不一樣,一定要先定義三個詞彙,再分別闡釋,不過也不算困難。

還有一題要把「Dr Pepper」翻譯成中文,它在美國跟Coca Cola和Pepsi齊名,但亞洲似乎不太有名。爲了瞭解這款汽水,我還特地找了一罐去喝,味道像是櫻桃汽水,但廠商強調「Dr Pepper的味道不能定義」。我最後還是用了「直譯」——胡椒博士,因爲其他音譯名稱讓它聽上去完全不像一種美式飲料,順道運用了「補譯」的技巧,加了一句補充,說Dr Pepper是和其他汽水口味不同的特色汽水。

還有Dr Pepper是北宅泳裝造型中,左手拿着的飲料,我一直以爲是Coca Cola,原來是Dr Pepper,果然是有獨特口味的女人。




純粹一時興起提起。

接下來有至少一週的時間歇息,然後要準備其他報告、作業和測驗了。分配好時間,又不太忙碌的樣子。只是最近慾望四起,心神不定,可能青春期還沒有完結,只能做其他事來分散這種念頭。

還有我並沒有偷懶沒有畫畫,手頭上已經畫好一張,不過過幾天再發吧,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最近找到幾首很好聽的歌曲,分享給大家:











本日名言:

一旦我和敵人交上了朋友,也就擊敗了敵人。(林肯)












來源:

從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3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日誌|每日一圖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日誌這種東西就是...想記就記就行~

03-24 18:2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嗯哼,都是有感而發03-28 19: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消滅了敵人,不過就只是少了個敵人與增加更多敵人(假如他的家人想報仇的話),
但與敵人成為朋友時,就會少了一個敵人並多了一個朋友以及看見更豐富的世界。
第一首與第四首都非常好聽,以及辛苦了(摸摸頭

03-24 19:5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自己的敵人握手言和,要放下身段和面子,也要看對方肯不肯,說實在我到現在還做不到,但敵人卻越來越多03-28 19:31
酸黃瓜醬
好久不見~
辛苦啦(遞茶
我最近也爆炸忙的
明明才開學沒多少
有超多的報告跟考試要做@@
心身有夠累的...

03-24 22:1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晚安喔,本來很悠閒,然後那些報告就突然蹦出來了,壓力超大的03-28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0/3/9... 後一篇:【繪圖】今天(4/1)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