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書語】〈世界末日〉最後寬限期,文明淪亡後「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3-23 00:41:37│巴幣:38│人氣:272

〈蠶食城市〉

  隨著文明淪亡,長距離溝通和空中旅行網的崩潰,地球村也跟著解體,再次化為鄉村地球。
  網際網路儘管按照最初的設計,應該能熬過核彈攻擊,就算失去許多節點,依然能夠存續;然而一旦電力系統停擺,和其他現代科技相比,它的狀況也好不了多少。
  行動電話在電力網失靈之後只能撐上幾天,一旦電腦中心和基地台的備用發電機停止運作,手機便不能使用。突然之間,舊技術就得肩負起重責大任。

  有種東西你最好能盡快找到,那就是老式對講機,在你外出搜尋物資時,可以用來和團體其他成員保持聯絡。
  就長程通訊方面,民用波段或火腿無線電(業餘無線電頻道),都會變得相當珍貴,當你試圖與其他區域的生還者取得連繫時,就能派上用場。

  不過,必須趁早取得寶貴資源的,還是知識。書籍有可能因火災而燒毀,遭水患泡成無法閱讀的紙糊,或者完全受潮,被從破窗打進來的雨水泡濕,在架子上腐壞。
  倘若在生還者開始重建之時,圖書館的藏品依然原封不動,這就是開採知識的地方了。

  有一種景象很可能在最後寬限期間成為常態,那就是散置鄉間的生還者聚落日漸增多。
  這些地點並不是任意選定,而是在死亡城市周圍成環狀分布,並以破舊不堪的高樓和都市基礎設施為核心。

  這些無人居住區只有拾荒隊伍冒險進入,挑揀死亡城市的骨骸,從中發掘最有用的原物料及物質,也或許使用自製爆裂物來破壞建築物,並以拼裝而成的乙炔吹管來切下金屬零件。接著再把有價值的贓物運回根據地,重新加工,製成工具、犁頭或其他。

  在此開始的挑戰之一會是重新啟動農業。那時有許多空建築,足夠為你提供蔽護,還有地下燃料池可以發動車輛和發電機,不過要是你餓死了,一切都屬枉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2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最後一個知識人|文明淪亡|對講機|知識|死亡城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纳映画』硬核策略初代... 後一篇:『羅火花』在油門與煞車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