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面對深淵的最優先事項

| 2021-03-21 09:42:38 | 巴幣 0 | 人氣 144


靈幻神話14.神使08面對深淵的最優先事項


  格拿搖頭道:「不,等望回來了,要是還沒結束,就由他決定要不要進行預言,聽說他能藉由肉體保留的世俗氣息操控魔力,雖然只是收集起來而已。」

  「只是收集?操控不是指能用魔法?」

  「魔力和靈力的運用是透過比例適度的精神力,雖然他是前惡魔,但如今也是精靈王,精神力跟魔力相比,精神力壓倒性地高,他一用魔力就會溜走。反正不管法術還是魔法,我們都是拜托精靈和妖精行使的。」精靈和妖精都是由精神情感中誕生,差別只是正面的精神和負面的精神,她們都是靠精神力維持存在,而精靈使者是最大程度為她們提供力量的靈界職業——雖然更喜歡生物的精神力,使者們提供精神讓她們發揮力量對她們來說是非常美好的事。「其實我這種前惡魔也有自己儲存魔力備用的方法。」

  「什麼方法?」

  「我的靈魂還多少保有地獄使者的部分,只要持續消耗和自然回復魔力,用精靈結晶來製造魔石,經年累月就能儲存很多了。」作為靈界使者,靈力和魔力的回復都是靠天堂和地獄,如今他雖然還是靈界使者,卻只是前惡魔,持有的份量和回復的速度跟以前比自然是大不如前。

  「你有造魔石嗎?」魯問。

  「以前有造些拿去賣過。畢竟需要魔法的都是地獄使者的工作,魔石對我們來說是賺錢道具吧。」

  「賺錢?有哪裡能賣嗎?」

  「一些奇幻類型的異世界都對魔石有一定需求,我們造的都是純魔力魔石,不管哪裡誰都能用。魯先生如果想要活動資金,跟斯奇學點天使的賺錢方式比較合適吧。」

  「這方面已經知道一些了。」魯微笑道。

  「話說你們不一起行動了嗎?」

  「他去做天使的工作了,他說自己會自然成長為大天使,想趁現在還是高級天使,多做點大天使不能去做的工作。那樣我就不能隨便跟著呢。」即使是新手,他依然是神使。

  「目前這邊也沒有很適合你的工作,應該說你的部分已經結束了。但是只要是精靈的期望,我們什麼都會為精靈做,你也一樣,這邊沒有那麼明確的上下限制。」

  「嗯,因此我要去比較有需要的地方幫忙。」

  「你要全部巡視完才幫忙喔,我不久後終於能換班了,最好等我跟格米換班才來跟我去清路障。」格拿一副懶得多走一回的樣子。

  「巡視啊,我瞭解了,現在就去。」

  魯跟格拿道別後,就進入虛幻界探望優莎去了。

* * * * *

  「你怎麼出現了?我沒有要找你耶。」

  望正在某處設備先進的食堂吃飯,雙子忽然在他對面的位置坐下。

  「但是我要找你耶!我幾天前問精靈你在做什麼,想不到會聽說你在調查宇宙。我不知道你想查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跟上。」

  「那你這幾天做了什麼?」

  「查看了好幾個星系的觀察結果。」

  只是跟有交情的精靈問了宇宙觀察的共通要點,在觀察地點確認一下資料描述的實況,因此沒有花上多少時間,反而等精靈引導他見到望比較費時。這個精靈裡世界展現的只有跟人類有關的記憶,進一步的細節或更詳盡的情報,則是認識精靈後直接詢問。

  「這邊那個看到了嗎?」

  「那個是指沒有任何光害也仍然是漆黑一片的巨大區域嗎?」

  「對,你有什麼感想?」

  「感想?那個超恐怖耶!明顯到在附近的這個發達星球引起了恐慌,科技發展因此突飛猛進,結果是剛好沒有被波及,科技的發展也沒有對宇宙造成任何影響。其他區域的異界狹縫也有點太大了,雖然只是我的直覺。」

  「你說得對。那個是因為連鎖反應在百年間變得這麼巨大的,這是我決定來見習後,精靈聽從煉的意見為我準備的新情報。三個異界狹縫因為變大而靠近,突然迅速地毀滅了八個星系並互相吞拼,這看來大了三百倍吧。這現象已經讓我放棄思考了,天堂地獄是怎麼維持住還沒滅亡?查不出來啊。」

  「有在查不是沒有放棄?那個看來還一點點地接近靈界中央,吞拼了靈界你就完了,只有你一個。」靈界在天堂地獄守護下傷亡有限,唯一能善後的人絕對比較慘。而天堂地獄看來留了很大的後手,宇宙能源用得毫不手軟,看來沒有同歸於盡不必善後的可能。

  那個只有「深淵」二字能形容的現象,晨曦留下的準備大概能處理這個程度。萬一那個吞拼了靈界,他最怕是天堂地獄還能撐下去……她還在繼續,那唯一能處理「深淵」的他就不得不幹活,到時什麼準備都沒有……

  真的別開玩笑了!他該結束見習了!

  「你也明白太多了吧!我知道你溫習進度很不錯了!閉嘴啦!」

  「沒錯。」雙子自豪地說。「最近我都被精靈稱讚,很順利呢。」

  「順利嗎?真令人遺憾。」

  「才不遺憾!」

* * * * *

  望在雙子離開後又在原地等了一天,等了很久的望宇終於出現了,在設備先進的食堂裡兄弟倆久違地一起吃了頓飯。

  望宇在靈魂完全復原後,在相約好的精靈那裡得到故鄉的精靈特別造給他的異界身體,之後兩兄弟就毫不猶豫地各自行動去,依依不捨什麼的完全沒有。

  以見習精靈王而言,他們精神融合特別快,精靈說這是受到實際認知影響。

  他們因為接觸過真正的精靈王,也因為共用過身體,加上知道虛幻界的「世界」在靈魂中仍具有一定的使用空間,平常會透過「世界」通訊(心靈感應)。因為完全沒有分開的感覺,思念對方的感情變得不需要了,應該說這種感情是他們分別身處天堂和地獄時期的往事。

  現在他們正身處宇宙空間,望為了直接得到觀測宇宙的資訊混在宇航員之中。這裡是一顆恆星——太陽精靈的回憶。

  在望宇的印象中,望是忽然意識到什麼,初次為了情報踏足宇宙,很認真地進行起宇宙的調查,此後才出現見習差不多結束了的感覺。

  「我可能不太喜歡異世界管理的工作。」望滿臉埋怨地說。

  「為什麼?」

  「你知道異世界有特定的安置地點嗎?」

  望宇開始以回憶的方式去吸收望最近分享的訊息。「異界狹縫啊……」

  望宇並不感到意外,因為靈界分配最多人手的地方就是異界狹縫,目的是盡可能將其弱化。

  異界狹縫是精神與物理力量的交匯處,不能太多但是也不能沒有,本來就是不能消滅,但是極具危險性的存在。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原來這個根本不是天使,甚至不是任何使者能負責的工作。因為異界狹縫是自然現象,並不會剛產生馬上就要被堵住,而如何以及何時應該處理異界狹縫,不是使者們的工作,其實是精靈王的其中一個職責。

  望也不算沒有聽精靈說過,這是屬於異世界管理的一部分工作,只是當初望對於異界狹縫的事完全聽不懂。

  靈界對異界狹縫進行應對處理,是因為晨曦和精靈們已經判斷這個宇宙力量失衡且能量過剩了,因為管控的力量(精靈王)沒有跟上創世的進度誕生。這是創世進度過快必然伴隨的問題,但是實際上她並無失誤——

  從她以及精靈和妖精的態度就能知道。

  只是跟她同類的創造神無法在命運石的能力內找到,命運之神只能放棄獲得參考了。

  而根據命運石的記載,發生這種情況的宇宙,正常無一例外會迅速滅亡,原因都是異界狹縫的暴走。

  晨曦想方設法處理也只能弱化,真的只能靠精靈王,但是……她支持到現在,人界生命也還健在,靠的是什麼呢?大概要結束見習在外面才能知道。

  「就像靈界中央堵住了宇宙最大的異界狹縫一樣,異世界也會用來壓制其他的異界狹縫,由我來抗衡異界狹縫的力量把異世界安置進去。」

  異世界是精神力構築的空間,有著不受磁場引力影響和親近人界的性質,不管如何都不會被吸入異界狹縫。因此要置入空間弱化異界狹縫,可說只能靠壓倒性的力量。只要把異世界安置進異界狹縫,抱括被安置進去的世界的能量和異界狹縫的能量,「活躍中」的力量會雙向抵消,對外影響都會大幅弱化。

  弱化的異界狹縫只要不過於接近,頂多會吸引亡魂,異世界也像靈界般,靠這效果運作,因為異世界的外圍是跟靈界入口一樣的引導層。

  因此目前的異世界不能靠異界狹縫引力移送亡魂,令執行輪迴的精靈們力量消耗特別大。

  「安置異世界雖然只有你做得到,但是正常的作業程序意外地簡單。」望宇說。

  「是沒錯,虛幻界真正的作用是我的作業台,利用經歷了毀滅被修復的精靈連接異界狹縫。」

  虛幻界原本精神能量團的模樣,是來自全宇宙亡者的遺物——消失的精靈,這些被修復的精靈不僅能讓精靈王掌握虛幻界,還能連繫宇宙各處,得到各種情報,甚至深入異界狹縫。

  並且,虛幻界的能量源不會因為成形就停止聚集,因為是來自人界,只要人界還在,虛幻界也不會缺能源。

  「現在麻煩的是異空間大爆發產生的閒置空間,囤積的待調整空間,以及那個無法隔著虛幻界處理的巨大異界狹縫。其他異界狹縫也要先弱化,現在先盡可能請前輩們回收閒置空間給你投進去,待調整空間回收很難,可能只有你能做,」因為要盡可能把異世界置入異界狹縫。

  「我們沒有時間創造新世界加重工作量。」

  「就是啊,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去造完全由我自己準備的異世界?」

  「很難說……這一點我也是很期待的。」望宇深感遺憾地嘆息道。

  包括虛幻界在內,能讓他親手打造的世界目前一個都沒有。總覺得原本令人期待的工作,變得令人想遞出辭呈。

  「絕對不想工作變多了,那麼為了能順利執行,回去第一件事是立刻進行第一次眾神聚會。」

  「確實是很必要呢,你能充分理解真令人高興。」

  望宇高興地看著望說。他這樣說是因為望心裡非常抗拒,本來想全力找藉口延後眾神聚會的。

  「給你機會再說一次,這事有那麼令人高興嗎?」望不滿地說。

  「不,我希望你不要被迫急了才對工作上心。」

  「說什麼都沒用,現在這樣我絕對不聽喔,賭上精靈王的尊嚴,有機會我絕對會偷懶!」


14.神使<完>15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