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4-24)原來在DLC裡

伊凡 | 2021-03-21 01:03:48 | 巴幣 1120 | 人氣 641



4-24



  那是仁雄從未經歷過的夜晚。更勝玫瑰的月色嬌豔欲滴,奇大無比的圓形輪廓,比記憶中的任何一刻都要接近地表,光是凝視那一片紅,就像整個人浸在血水裡。大腦閃爍錯雜的畫面,他看見了死胎和女人子宮。下水道。臍帶。


  地表未寐的是林中墓園。修築於矮坡,陪伴墓碑群的小教堂被火覆蓋。焰花如蟲群,將屋子嚙咬著難以保持形體,紅光中僅存在發黑的梁柱線條。


  在即將燒塌的教堂前,一對男女在墓碑林立的矮坡上對坐,緊緊地摟著彼此。一把斧頭劈在離它們稍近的墓碑上,地上則丟棄著一對長刀。


  他們激烈地親吻,隔著衣服貪婪摸索彼此的身體,那種像要窮盡一切把對方撕開的慾望,一如他們身後的火勢。傷痕累累到無法停止了,


  仁雄很快就看出那名男子──就是他自己。他是先看見那柄斧頭,才猛然驚覺此事,那是她送給他的。她的對刀也棄在一旁。


  女人的身分他熟悉;雖然僅見過幾次面,有過一次小旅行。


  她是瑪麗亞,獵魔人。


  她有著不像人的蒼白肌膚。玲瓏有致的身材穿著緊身皮衣。她總是興致勃勃,充滿自信地笑。跟她旅行,是仁雄很快樂。


  這時的她眼眶卻不斷滲血。知道她在哭的仁雄默默凝視,他看見景象中的他只有抱住瑪麗亞的上半身,儘管湊得很近,然而女獵人的身體其實裂成兩半了。


  「我好渴,我好渴……」停止了親吻,瑪麗亞向眼前的男人求助。男人將繫在腰上的葫蘆解下,試著讓她喝水,替她解渴。


  「哦,我感覺好多了。」她血跡斑斑的上身靠著仁雄臂膀。稍稍解渴的她問道。「可是,你真的會來嗎?你真的會?」


  一如瑪麗亞注視的那名男子,片刻,仁雄開口:


  「我當然會。我答應過妳了。我還留在這個世界,就是因為和妳的約定還沒有完成。」


  突然,那些殘缺,不幸的景象都消失了。仁雄恍然驚覺他在做夢,他就坐在現實世界家中,鬼佛像面前。






  新的月份開始了。在這個月,仁雄花了漫長時間一一完成業務交接,他的職務回到七年前剛來這間公司時──在永康分校,當一個平凡的國考課程銷售員。


  冥冥中是否有惡魔總裁幫助?或是他真的成了公司股東?坦白說仁雄不介意,反正,這事的發展符合他期待,若沒辦法,或許他會選擇離開這間公司。


  仁雄有真正想做的事,留待他去做,完成那些事的基本條件都不在這時空──必須穿越去異世界才能達到。


  這種同時過著截然不同人生的狀況,有個專有名詞,叫做『斜槓人生』,也是時下最夯的詞彙,就是很多人有一份正職,但又兼職其他副業,想讓生活更好,仁雄現在正是國考銷售員/穿越使者。


  想做的事多如牛毛,只能一一列出後依序執行;經過重新審慎思考,仁雄認為當前最優先完成的事,是從『血黑狼白金里程碑』離開。


  若半個月前,仁雄肯定自己不會這麼想,尤其是他趁著打贏神父的氣勢一路高歌猛進,後來又接二連三過關斬,抵達舊雅南和更危險的禁忌森林。


  不斷在生死邊緣徘迴,斬殺各種恐怖魔物,沉浸在腎上腺素爆發的艱險戰鬥,仁雄能夠理解為何自己的妹妹,會把血黑狼白金里程碑通關一千周目,練到超越了神。


  但是,仁雄自己在戰鬥結束後心中老有個聲音:『這不是他該待的地方』。穿越寶的內容是很豐富的,雖然現在很爽!這卻是暫時的,不是仁雄該一直過的生活。自己已經找到了牛王吉光,也湊滿了身上裝備,就應該離開了。


  為什麼會這麼想呢?仁雄知道,那是由於血黑狼白金里程碑的世界,太悲傷,太痛苦了。這裡沒有希望,只有不斷的地獄輪迴。


  所以,瑪麗亞就成了仁雄留下的唯一動機。初次見面時,仁雄答應過她,要給她一個葬禮。她幫助他找到或許是仁雄這輩子最重要的一件事──牛王吉光。仁雄必須回報她的恩情。


  埋葬她這事仁雄心中有底,當前最大的問題是,要如何找到她在這世界的位置?他聽她提過『小漁村』跟『星辰鐘塔』這兩個地點,可惜現在找不到人可以問:英雄古達封鎖了洛斯里克境內的路,先前是因為瑪麗亞的帶領仁雄才得以傳送到大圖書館的篝火,他自是見不到學識淵博的洛斯里克王子。


  最後,仁雄決定再次厚著臉皮尋求外部協助:他打電話給不知在哪個宇宙毀滅星球的黑迦迦女神,他的妹妹,仁舞。


  「你要找瑪麗亞泡茶就去下載DLC啊,〈老獵人〉那個。」仁舞簡單回答完就掛電話了。仁雄這才懂,難怪他地圖找那麼久找不到人。她人在DLC裡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