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投資人集團怒斥動視暴雪CEO將獲2億美元報酬

傑克遜 | 2021-03-18 22:28:24 | 巴幣 2 | 人氣 364

投資者公司CtW投資集團報導稱,動視暴雪( Activision Blizzard )CEO Bobby Kotick隨時準備獲得一筆高達2億美元的鉅額現金補償,根據一份聲明該公司對此並不太滿意,因為這似乎是鑽系統漏洞的一部分。首先值得一提的是,CtW是一個積極的投資者組織,其使命是讓董事和高層對CtW所描述的不負責任和不道德的公司行為負責,他們報告的數目似乎源於他們自己的計算。

據報導, Kotick 將獲得這筆鉅額款項,要歸功於他雇傭協定中的「股東價值創造激勵」條款,這一漏洞使得 Kotick 不管是否有達到公司的里程碑,都可以獲得前幾年的全部業績股權報酬,並且在公司股價自2019年12月以來上漲超過66%的情況下,Kotick將獲得可追溯到2017年的現金獎勵。

CtW投資集團發表了一份聲明,反映了該公司去年批評動視暴雪CEO在2019年撈取超過3000萬美元時的大部分內容。

「雖然動視股價的增長在一定程度上值得稱讚,正如我們去年所說並繼續堅持的那樣,但僅憑這一成就並不能證明CEO如此可觀的薪酬結果是合理的」,報酬研究執行董事 Michael Varner說。「有很多因素可能會導致這家特定公司的股價上漲,而這些因素可能並不直接歸功於 Bobby Kotick 的領導。例如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情況下,將電玩遊戲作為為數不多的娛樂選擇之一,無論高層人才或戰略決策如何,對遊戲行業的許多公司都是一個福音。 」

在整個2020年,CtW將矛頭指向了動視暴雪和美商藝電( Electronic Arts ),因為他們的高層薪酬過高,然而這兩家公司試圖對批評矇混過關,為 Kotick 的薪酬進行辯護,並對補償方案投了反對票。Kotick 與EA CEO Andrew Wilson 過去一直被列為全美薪酬最高的CEO之一。
雖然兩人可能沒有關係,但據報導動視暴雪裁掉了大約50名員工,他們主要負責電競比賽等現場活動。受影響的員工預計將獲得至少90天的資遣費和一年的健康福利,彭博社記者Jason Schreier表示,他們還將獲得200美元的 Battle.net 點數卡。

GameSpot已經聯繫了動視暴雪,希望對此事發表評論。




不專業翻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