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衰到連柯南都佩服-----<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1-03-18 18:20:29 | 巴幣 0 | 人氣 294

(有雷請注意)


由中島哲也於2006年推出的作品------<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由柴崎幸、中谷美紀、武田真治、 永山瑛太和伊勢谷友介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一個為愛受盡委屈、出賣自己、甚至不惜殺人的悲情現代女子「松子」,背負一身汙名與無盡眼淚,即使再失敗,仍只抱著一絲能幸福的希望,直到某天被人發現離奇死在公園草堆…;松子在故鄉擔任音樂老師。有一天,她為了心愛的學生洋一頂罪,但是在緊要關頭,洋一卻背叛了她…被趕出學校後,沒人愛的松子開始不停地尋找自己的真愛。她遇過各式各樣的男人,有暴力傾向的劇作家、嫖客、理髮師…等等。在歷經不倫之戀後,淪落成酒家女,甚至殺人入獄,都不能阻擋她對愛的渴求。直到有天,她再度遇到洋一…。
 
我看過<告白>、<渴望>和<來了>,就認為說中島哲也的風格就是不斷鋪路,然後快到最後就來個精彩的大轉折,而這部的話,不曉得是放映機太亮還是怎樣,就從頭到尾都亮者,跟電視機差不多亮,我是認為中島哲也把亮度調到很亮就是代表說幻想總是美好的,就像<大佛普拉斯>整個呈現黑白就代表沒錢的世界是黑白,但有錢人的世界是彩色的道理是一樣的。
 
只能說松子真的是想要別人的認同跟關愛,但真的是從小衰到大,都是原本快要得到幸福的時候,卻突然就變了,要是如果洋一沒有背叛松子的話,說不定松子能夠長命百歲,然而,這只是「如果」而已……
 
看完後,有句話說:「人若衰種匏仔生菜瓜」,如果是天生帶者掃把星的人的話,就感覺是自己處於在心理作用之間吧,唯一破除掃把星就是要懂得把握你的最好時機,如果你沒把握好的話,這應該不是衰下去的問題,這應該是你往壞的地方想,就會如此的衰下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