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明智光秀 03/10 誕辰 麒麟來了

夢谷平台 | 2021-03-18 18:01:54 | 巴幣 0 | 人氣 169

明智光秀,戰國時代出身於美濃國的土岐源氏支脈,通稱十兵衛,雅號咲庵。

明智光秀其父明智光綱早逝,受叔父明智光安照顧。
據《明智軍記》記載,明智光秀最初侍奉美濃明智城主齋藤道三,亦成為齋藤氏家臣。因義龍和道三內亂,光秀支持道三並進攻義龍方的明智城,道三長良川戰死後,光秀及家人先赴若狹投靠武田氏,再前往越前朝倉氏仕於朝倉義景。然後隨足利義昭一同投靠織田信長。
日本放送協會製作的第 59 部大河劇,《麒麟來了》(日語:麒麟がくる),其主角便是明智光秀,由長谷川博己演出。
明智光秀在成為織田信長家臣以後,因功被分封到近江國滋賀郡五萬石,並築起坂本城。在 1575 年賜姓惟任,官至從五位下日向守。
之後歷經高屋城之戰、長篠之戰、攻打丹波、天王寺之戰、信貴山城之戰等大小戰役,最終成為擁有指揮織田家附近城主權力的重要武將。
之後在 1582 年,光秀被解除招待德川家康的任務,前往支援秀吉進攻毛利家,並於6月2日(6月21日)早上出陣。途經龜山城內的柴野附近時,光秀向重臣傳達討伐信長之意,導致本能寺之變。
本能寺之變的原因眾說紛紜,迄今尚無定論,同時也衍伸出天台宗僧侶的南光坊天海其實是明智光秀化名的說法;同時也有另一派主張天海為光秀女婿-明智秀滿的說法。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明智光秀在設定上原本是信長的敵人,但其後只要是信長的命令,無論是什麼都會滿心喜悅地承擔起來。技能名稱為「突襲的一刀」,或許指的是本能寺之變......?

【個性】
喜歡:粽子
討厭:蘑菇
興趣:解決打擾者
 

【設定】
精通六藝、教養良好之人,卻是個驚人的味覺白癡。
極為崇拜並效忠於織田信長,盡心盡力地輔佐他。
內心究竟在想些什麼,無人能夠搞清楚,充滿謎團的人物。
是個會不顧自身安危拼命的好戰份子,原本是信長的敵人。

今天(3月10日)是明智光秀(CV:興津和幸)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戰國男子的魅力吧。
明智光秀:「真正的第六天魔王……巫女殿下不會也想見識到那姿態嗎?」

https://17yume.com/news/2822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