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新生活新夥伴?關於新房東的貓叛變成為金魚貓這件事

金魚子 | 2021-03-18 07:35:03 | 巴幣 44 | 人氣 401

我喜歡一點變化,找到新工作時順勢找了新房子搬進去,我租的新雅房不貴,6000,離捷運站約莫十分鐘,可以開伙、有公共冰箱、55吋大電視、按摩椅,以及最重要的,有一隻貓。

哦我是不是忘了說房東跟我們同住?σ(´∀`*)

房東是個直爽的老實人,一開始看屋時就在詢問我是否會成為他的租客,若有可能就要一併將房屋守則告訴我(實際上他當天看我有興趣就交代了),像是垃圾部分房東會協助倒,但請沖洗乾淨;洗完澡要把排水孔頭髮清乾淨等相當基本的事宜,還有,因為房東做Uber有時較晚下班,有空餵一下貓。

「有貓?我可以看看嗎?」我超意外。
「可以啊,她只是看到陌生人躲起來惹~諾!那邊。」

「她是野貓啦,雖然不親人,但如果餵滿一個月就會讓妳摸了歐。」
房東若無其事地講了自己的經歷。

下一秒。
「喵嗚~」貓咪直接走出來蹭蹭我的腳,瞇起眼舒服的讓我吸爆(●´ω`●)ゞ

「啥──!!」房東呈現OAo狀態。

嗯,這大概就是我跟那隻貓故事的開始。

***
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那隻貓。
只是每次回家都發現那隻體積龐大的老貓都躺在房東的電腦椅上。

死氣沉沉。

這是我對她的印象。
於是問了晚歸的房東是否可以餵食,房東很阿莎力地將餵食聖上的重責大任交給我。

然後這隻貓在我靠近她的時候......轉性了!(´・ω・`)

對,我還沒開始餵她,她就狂蹭我的腳啊、喵喵直叫。
房東餵妳時妳明明從不吭一聲啊!!○ヽ(・ω・`)

我蹲下來摸摸她,發現這隻貓很特別,當我撫摸她,她一面瞇起眼睛,又一面抬起臉來用眼睛直直望著我,就像用眼神跟我交流、確認著什麼似的。

往後的日子,這隻貓成了一個忠誠的小跟屁蟲--

(可以搭配這首曲子聽歐)

像是,我跑去隔壁的廁所解放,才一兩分鐘,回來卻發現房門被這隻貓撞開探險,這隻當場被活逮的現行犯瞬間逃之夭夭。

又或者是,我在陽台披衣服時將室內拖落在門內,她先是拍了拍紗門想跟出來未果,哀鳴了幾聲,轉而撓撓我的拖鞋,咬著它甩了甩洩憤,留下永恆的烙印。

據房東說,這隻貓很乖,在我來之前從不咬鞋子的。

靠北,可是我穿過的鞋子牠無一不咬欸,甚至還炫耀的把我的鞋子抱在胸口挑釁地看著我。

我們講的真的是同一隻貓嗎(*´・д・)?

房東問過我,我怎麼不去大廳看電視?每當我屁股一落在沙發上,貓咪就會踏著輕快的小碎步跟上來,躍上沙發(房東也說過她不會爬上沙發的),喵喵叫著要我摸她,而我若是摸得不專心了,她甚至會咬我。

「她不會咬人啦~!她咬人也只是跟妳玩著咬~」房東笑笑。

但我可是不會輕易上當的!!房東認知的貓跟我認知的喵啊,很顯然從來不是同一隻。


最近我比較忙,大概就是兩天摸她一次,喵啊好像有點寂寞吧,便常常跑去有防盜窗的小陽台(跟我披衣服不同一個陽台)喵喵叫,結果引來另一隻貓很中意她,常常對她長(ㄞ)叫(ㄇ一ㄥˊ)個不停。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好事,但我覺得這個小跟班必須學習孤獨的能力(我難以想像她之前死氣沉沉了三年以上),還有,與自己同類共處的能力。

補充:這隻貓原本不是房東養的,而是房東的朋友,可是朋友因為一些私事離開了讓房東接手。房東抱持著餵她飼料、清她貓砂便好的心態飼養,我想貓也知道吧,就還滿沒有元氣的(ノ´_ゝ`)ノ

不過這陣子觀察下來,我覺得這隻貓(我都叫她喵啊)很喜歡撒嬌、有點小任性,除此之外都還挺棒的。


她也會翻肚肚給我摸摸,超~級乖的(´▽`ʃ♡ƪ)

希望這樣順利幸福的日子能繼續維持下去~也祝大家都能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朝目標邁進!

創作回應

兔二:滾你奶奶的
stupid cat!
2021-03-21 22:47:21
金魚子
Kawaii cat!(っ・Д・)っ
2021-03-22 00:21:55
煙嵐
第一想法也跟一樓一樣XD胖胖貓
2021-03-21 23:16:29
金魚子
揉爆!Grandma's cat(ゝ∀・)
2021-03-22 00:21:26
金魚子
喔對,每當她舔自己身體的時候,都舔不到身體中後段的部分,因為很明顯突出身體太多惹...('・ω・')
2021-03-22 00:24:21
薯條控
好像有點肥 不過好可愛xdd
2021-03-22 01:25:18
金魚子
不是有點,是已經超級幸福肥了啊啊啊(っ・Д・)っ
2021-03-24 20:44:34
風鷹
太可愛了吧(艸
然後也太胖了 這是吃了多少
2021-03-22 05:05:51
金魚子
吃太胖會被ㄕㄚ...沒事
2021-03-24 20:44: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