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玩食】《鳳梨炒牛肉》鳳梨入菜,簡單炒就很搭。

作者:絕倫逸群│2021-03-17 23:58:48│巴幣:94│人氣:1537

鳳梨炒牛肉
最近鳳梨算是台灣最夯的水果了,一堆廚師也在完鳳梨入菜,手癢也玩了幾道,跟大家分享分享。鳳梨算是很容易入菜的水果,酸酸甜甜炒了又不會怪的口感是非常適合入菜的。

備料:
牛肉 450g
鳳梨 200g
蔥 2根
蒜 2瓣
大辣椒 1根

調味:
醬油 15ml
蠔油 15ml
味醂 10ml
糖 1茶匙

蒜切末、辣椒拉斜刀、蔥切長段、鳳梨與牛肉都切厚片。

※牛肉推薦去全聯挑當日特價品的牛排回來料理,CP值真的高。
※如果是使用比較差的如里肌肉之類,使用前建議用鹽、蛋白、醬油、白胡椒、米酒與水醃製30分鐘。

熱鍋下油後,小火炒香蔥白、蒜末、辣椒。

續入牛肉。

牛肉差不多五分熟後,加入醬油、蠔油、味醂與糖。

最後才加入鳳梨,大火翻炒至醬汁扒滿牛肉與鳳梨,且牛肉呈現7-10分熟,完成。

※8分熟的牛肉會在後續的導熱中變成最完美的剛剛好全熟。


鳳梨炒牛肉。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8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鳳梨炒牛肉|鳳梨|牛肉|玩食|鳳梨入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鐵拳無敵烏梅子
在我家
鳳梨入菜是死罪(((゚Д゚;)))

03-18 00:11

~XD
例如夏威夷披薩(X

03-18 05:41

絕倫逸群
我都會買(O
加拿大料理之光
04-06 14:30
宇宙吃貨胖宅貓
鳳梨不行…

03-18 06:44

咩!
說到鳳梨料理 鳳梨牛肉炒飯 也很好吃

03-18 10:13

絕倫逸群
這個是真的也很好吃04-06 14:30
夫風若雪
說到鳳梨,最大的產季還是集中在5、6月,那時候才是最大的挑戰。覺得某些人太依賴中國市場了,現在應該也要好好思考轉型了。

03-18 11:11

poko兔
記得以前不知在哪吃過類似的料理,鳳梨的口感有點微妙。XD
醬汁應該是關鍵的喵?

03-18 12:50

絕倫逸群
算是XD04-06 14:30
TAIPEIMAN
應該要立法鳳梨入菜最少關20年
用鳳梨皮醃肉有酸甜味又有酵素軟化又不用坐牢,多好,何苦這樣反人類呢

03-18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